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俞飞鸿淡出两年沉淀思考:以父母的爱情为典范

2014年02月24日 13:26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暌违荧屏两年的俞飞鸿借《大丈夫》复出了,昨日在北京卫视微信平台接受专访时称,淡出的两年只为沉淀思考。对待感情,依旧待字闺中的她表示不会设置很多条条框框,但会以自己父母的爱情为典范。

  淡出两年沉淀思考

  记者:这两年你鲜少亮相荧屏,是因为没有遇到合适的角色吗?

  俞飞鸿: 主要是拍完《爱有来生》以后觉得很累,想休息一段,《大丈夫》是我近年来接的第三部了,只是最先播的一个,所以成了我回归荧屏之作。这部戏剧本很好,导演姚晓峰又是我电影学院的师兄吧,所有他们找的我后一拍即合。

  记者:为什么在事业最红火的时候选择沉寂下来?

  俞飞鸿:我没有想那时是不是最红火的时候,自己的心境是想停歇一下、坐下来,我就去做了。我觉得人生是自己的,不太考虑别人的想法或者外界的因素。

  记者:这几年荧屏外的生活可以透露吗?

  俞飞鸿:我的生活很简单,休养生息,沉淀思考。有时旅行休整,有时陪陪家人、朋友,其他时间基本是宅女的生活,看看书,追追美剧,打打球,最近迷上了烘焙。我总觉得人要是一直在赶路,永远是在和别人比较,看比谁慢、比谁快,想着超过人家,那会活得非常累。停一停,慢慢走,才看得到风景。

  记者:从《牵手》中的王纯到《小李飞刀》里的惊鸿仙子再到现在的顾晓岩,从演员到导演再回归演员,你会刻意让自己体验更多元的角色和工种吗?

  俞飞鸿:恰恰相反,生活上、事业上我都不去设定自己太多期盼的东西,比较顺其自然,这样反而有很多惊喜。比如说接《大丈夫》之前,我也没有想我什么时候要复出了,或者我要接什么样的角色,就是碰到了、遇上了。

  记者:你刚刚也说到是因为《爱有来生》才想休息两年,那你更倾向导还是演?

  俞飞鸿:我觉得导演和演员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工作,展现的和表达的东西都是不同的渠道。做演员比较顺手一些,相对简单,导演要兼顾的方面比较多,会更辛苦一些。

  与李小冉戏外姐妹相称

  记者:和李小冉头一次合作,感觉如何?

  俞飞鸿:非常愉快,特别有缘,我们在剧组第一天见面,她就跟我以姐妹相称,然后无论在戏里还是戏外,她一直叫我姐,包括到现在也还是这样。

  记者:那杨玏呢?之前发布会上为什么说和他谈恋爱好像“占便宜”了?

  俞飞鸿:那只是玩笑,主要是因为和他的年龄差距,总感觉和他演情侣占了他很大的便宜似的。

  记者:因为新戏热播,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很多人说你再次爆红了?

  俞飞鸿:我没觉得啊,我一直信奉的是勤勤恳恳的工作,按照自己的原则去做事和做人。其它的我不会去考虑太多。最近确实工作忙一些,有点不太适应,有点劳累,稍微坚持一下吧。

  跟这个圈子不远不近

  记者:低调安静的性格在如今博眼球、求出位的娱乐圈,会不会更不适应?

  俞飞鸿:我是有很安静温柔的一面,但也有特别凌厉的一面,真要发脾气了也厉害,但很快过去,不记仇。至于和娱乐圈不相符,我也没多想,不管身处在何种行业都应该有自己的轨迹,我觉得我跟这个圈子不远不近,现在这样的距离挺好的,因为我不会把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混为一谈。就像如果一年12个月完全排满,就会不适应,以前年轻的时候不太懂得拒绝,所以一下子接了好多戏,就堆在一起拍,搞得很累。

  记者:戏里有“老少恋”、“姐弟恋”,你自己对爱情是什么态度?

  俞飞鸿:感情就是感情,我觉得只要情感是纯粹的、真诚的,就可以去发展,其它的外界因素不是最重要的。从很多年前开始,我就不设定什么理想标准了,因为到我这样的年龄,自然有了一些领悟。生命中往往充满意外,可能以前觉得不会喜欢的人,现在喜欢了;原来喜欢的人,一接触之后发现不喜欢了。所以,不做设定,反而好像生活中会随时收到惊喜。我还没进入婚姻,要说希望的爱情,那就是可以相互聊得来,有共同话题。

  记者:你父母当年的爱情故事会不会影响你?

  俞飞鸿:他们是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然后很年轻的时候就确认了恋爱关系。后来各自去求学,我妈妈说结婚前等了我爸爸十年,因为那时候清华理工要上六年,他们是我在婚姻上楷模。

  记者:生活中你怎样孝顺父母?

  俞飞鸿:孝顺一定是每个人品质当中有的,如果没有,我觉得作为朋友不可交,作为恋人不可依托。我自己当然是很孝顺,因为从小耳濡目染,我的父母对他们的父母也是非常孝顺的。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