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最强大脑》Dr.魏被评“都教授” 回应:没看过

2014年02月24日 14:59 来源:新闻晨报 参与互动(0)

  一个男人人生中最讨厌的一件事,就是遇到一个学历比你高,智商比你高,身材比你好,还比你勤奋努力的人。这些都算了,最要命的是,他还长得比你帅。

  所以对于每个男记者来说,采访Dr。魏都是一件折磨人的事。整个采访过程中,作为在场唯一一名男性记者,基本的节奏是男人负责提问,女人负责花痴,而Dr。魏本人负责“呆萌”。这同样是一件让人随时受不了的事情,明明是高智商分子,却还懂得在女人面前撒娇扮萌,可见这些年他的心理学不是白研究的。这让我有点困惑,这年头,教授难道都已经成这个样子了。

  外貌控 这是Dr。魏,不是都教授

  一部《来自星星的你》,让教授成了高富帅的代名词。而《最强大脑》舞台上,就有这么一位现实版的“都教授”。外形上,魏坤琳完全符合现下最流行的暖男款,爱好滑雪、攀岩、皮划艇之类高大上的极限运动,更是给他加了不少内在分,最关键的是,他还有生物力学学士学位,运动控制和电子工程的硕士学位以及运动控制的博士学位等诸多听都听不懂的学位,再加上节目中那句酷酷的“科学是我的唯一评判标准”……看起来除了没活上400年外,他和同是水瓶座的“都教授”的差距,还真不算很远。

  事实上,早在节目播出前,魏坤琳在网络上就流传着“最帅大学教授”的美名,通过电视媒体聚焦放大之后,这位帅气教授的名声更是呈爆炸级扩散,这样的状况连他自己都有点受不了。现场有记者爆料说,花痴的女生们为了制造邂逅场面,故意在Dr。魏常去的健身房办健身卡,对此,魏坤琳连连吐舌头说,“有那么夸张吗?”虽然脸上表情看得出来对于这样的传闻还颇为受用,但Dr。魏还是死撑着说,“我都觉得好奇怪,今天早上去别的老师的实验室,他们说学生都要看一看你,结果门一推开,哇哦,学生坐得满满堂堂的,我就跟她们说,我什么都没改变,是你们对我的感知变了。”

  对于大家把他比作万人迷“都教授”,Dr。魏更是无感地表示:“我没看过这个电视剧。”据爆料,江苏卫视还将把金秀贤请来《最强大脑》与Dr。魏面对面,对于这样一个消息,口无遮拦的Dr。魏丝毫不顾在旁的工作人员,“这是炒作吧,如果真来了也不会怎样,第一我不认识他,我也不知道他演的是什么,听说是个来自行星的教授,那我就作为地球人欢迎一下他吧。”

  科学控 被质疑体育老师后,访问量涨3倍

  尽管身上充满明星气质,但Dr。魏一言一行中还是处处透露出科学范儿。就连采访当天迟到,他的解释都是,“因为在地铁上看论文看入迷了,该下的站没下来,结果没坐上到南京来的高铁。”

  在他的世界观里,参加《最强大脑》其实是一次实验,唯一的区别是,以前他做实验都是别人被试,而这次的实验品却是自己。“我没见过媒体的人,我不知道电视怎么做出来的,我不知道像我这样的平凡人有名气后,旁边的人有什么变化,现在我正在观察。”自从通过电视出名后,Dr。魏感慨说,可以明显看到周遭的人对他态度的变化,像以前好多美国认识的朋友,都通过各种方法联系上了他,这其中所有关乎人性的东西都一览无余。

  为了研究公众的态度,Dr。魏特地在实验室网站上放了一个代码,用以统计网站的访问量。每次节目播出后,网站的访问量都嗖嗖上涨,其中一半的访问量都是来自海外,尤其是在方舟子质疑他是体育老师之后,访问量更是涨了3倍。在他看来,这说明大家不仅对他这个人好奇,“如果这样的话,上网搜我照片就行了,这说明大家还是对我做什么研究是感兴趣的。”

  其实最大的变化是被娱乐化。节目播出至今,已经有将近20家出版社找到他要出书,广告代言的邀约也纷至而来。对于这些和科学无关的事情,Dr。魏说他一个都没接。“其实光做节目就已经很烦了,2月份本来就是学校很忙的时候,还要写很多论文,周末来录节目看起来好像很轻松,其实我要做很多功课,然后他们还要逼着我给时尚杂志拍照,接受你们采访,要我说,都推了才是最好。(边上工作人员立即提醒,这节目如果录第二季的话还是要请你)那我不活了,这事儿再商量。 ”对于记者们提议以他这外形完全可以去拍电影时,Dr。魏更是像弹簧一样跳了起来,“什么啊,你们娱乐圈看一眼就够了,回头我就走了,I am gone!”

  生活控 对太太,不敢自称男神

  上周五节目中,一个镜头不小心把Dr。魏素颜的模样公之于众,这不由让广大“教授粉”们直呼,“刘海毁死人”。事实上,魏坤琳向记者强调,生活当中他就是这么一副模样,而且自己最讨厌化妆这回事,每次看到镜头上自己浓妆艳抹的造型就有点受不了。

  似乎除了广泛的体育运动爱好,Dr。魏生活当中和文艺没多少关系,不光不看《来自星星的你》,而且大多数电视剧他都不看。业余的爱好大多是健身、滑雪之类的体育运动。即便和章子怡、周杰伦这样的大明星共事,对他来说也都是没有任何感觉。记者好奇问他,“难道你就没有崇拜的偶像?”他就立即拿出副严肃的表情来:“偶像必须是膜拜,科学是不能膜拜,如果你都趴在地上膜拜的话,你就不要搞科学了。”

  还有一件事要让粉丝们失望了,Dr。魏已婚,家庭幸福,还有个3岁的女儿。

  他和太太是在美国结识,太太是毕业于清华的高材生,还是个文科生,因此对于他那些科学的道道,夫妻间几乎鸡同鸭讲。“有一期节目是录一个心算能力的选手,后来我和她一起看这期节目时,节目中我解释说前额叶是处理这一能力的区域,结果刚播完,我就啪地拍了一下脑袋跟她说,哎呀,我忘了解释了,顶叶(大脑的一部份,位在额叶、枕叶和颞叶之间)也是做心算的脑区,她看着我都呆了,回过神后说,‘没事儿,没人听得懂你讲什么。’”

  问他当初追求太太时,有没有像《科学大爆炸》里那些科学宅男一样,比如用过什么心理学上的知识来分析对方的心理趋势等等,Dr。魏大声辩解:“没有没有,这就是好多人对心理学的误区,觉得学心理学的人能猜透别人的心思,其实心理学根本不是这样,这是算命先生才干的事,我们所谓的心理学叫认知神经科学,或者认识心理学,是用来评估人的才能的,不是来猜你的心思的。”

  走红后受到那么多女生的追捧,太太会不会压力很大?Dr。魏挠挠头说,“我也不知道。不过她有一次跟我打趣说,‘哎,你现在可是男神了’,我连忙回她,后面还得再加个‘经’字。”

  记者 陈文

【编辑:唐云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