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林海加盟“绅士喜剧”《咸蛋》 一人分饰三角

2014年02月25日 13:57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音乐主持人林海将加盟“绅士喜剧”《咸蛋》,在剧中一人分饰三角,在“深柜”岳父、精英电视台总监和绝望土豪房产商中“瞬间转换”,展现不为人知的表演才华。4月15日至20日,这部由鬼才导演饶晓志指导的话剧将在上海兰心大戏院隆重上演。日前,林海在接受采访时无奈表示:“原先饶晓志找我的时候,是说让帮忙客串个角色,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没想到一下就‘分身’成三个角色,真心是‘压力山大’。”虽说主持人涉足舞台演话剧在如今是潮流,但林海对这次的“跨界”还是相当谨慎:“熟悉我的人都知道,尽管我做主持这行有些年头,做的栏目也不乏轻松幽默的,但我还是有一份自己都难以放下的矜持,不像大家想得那么放得开,所以这次接演舞台剧我也是犹豫再三,主要是出于对导演(饶晓志)和整个团队的信任,希望借这次演出的机会也能激发出我的潜能。”

  《咸蛋》的故事内容是荒诞与现实并存的。五段碎片化的故事,通过《咸蛋新闻》和《咸蛋笑话》的制作与播出进行串联,在结构上形成一个链接各种平行世界内发生事件的平台,让观众很快的进入剧情。随着剧情的不断转换,观众会享受一种矛盾的融合——具有结构性的逻辑跳跃感。而这种矛盾的融合,也可以理解成当今网络时代,微博、微信等把人生碎片化的结晶。每一段故事,导演都提出了一个问题,让观众捧腹大笑后,陷入思索。每一段故事,都是一个社会现象的荒诞化的体现——“深柜”的岳父与“出柜又回柜”的女婿之间的唇枪舌战;看似风光无限的女主播如何应对年轻漂亮的后辈事业与情感的夹攻;自杀男与土豪房产商到底谁更绝望?如果结婚和离婚的顺序互换,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吗……一切看起来是如此的荒诞可笑,一切看起来又是那么的辛酸满满,一切或咸或淡的故事里,你我皆占一席之位。

  提起林海与导演饶晓志的渊源,要追溯到去年他们合作的《极品大作战》。在拍摄《极品》期间,饶晓志导演和林海通过闲聊,彼此都很欣赏对方的才华与内心的坚持,也萌生了一起合作一部话剧的想法。内容主要涉及作为一名绅士,对社会热点事件、现象,对于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思索。如此严肃的题材,如果用喜剧的形式加以包装,一定会很有意思。没想到闲聊时的扯淡,竟然促成了融入海派元素全新版本的话剧《咸蛋》。故事中,五段不咸不淡、又甜又辣的荒谬人生切片,是对过去的思考,也是对未来的祝福。同时,《咸蛋》另一特色是多名演员均一人分饰数个角色,让该剧成为一场演技大放送,让观众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时而深刻、时而轻松的做一场心灵按摩。

  对于初涉话剧舞台的林海来说,一人分饰三角,演绎“深柜隐同”岳父、精英电视台总监和绝望土豪房产商三个截然不同的角色,是不小的挑战。“收到自己演出部分剧本时,当下就在微信里给饶导发了一句‘压力山大’,饶导立刻回复‘没问题,你能行。’既然导演那么相信我,我就试试呗。”谈及表演压力,林海如说,“幸好我不是一个人演戏,边上有很多优秀的演员在,我相信他们会激发我的潜能。我现在能告诫自己的就是:豁出去!演喜剧,首先不是要观众尊重你个人,而是先让他喜欢你的角色。”另一方面,面对抛开绅士外衣,在舞台上肆意“癫狂”这一转变,林海也坦言,演话剧是激起自己内心癫狂一面最好的催化剂。“一直以来都主持比较感性和时尚的流行音乐节目,观众会觉得我比较绅士。但我觉得人的内心都有很多面。我也很盼望无所顾忌地癫狂。我愿意接受这部话剧邀约的重要原因,是想让自己在角色里癫狂一下。”

  据悉,剧中串联《咸蛋新闻》的女主播JENNIFER由谢承颖出演,她在《钱多多嫁人记》、《守岁》等剧中的不俗表现让人刮目相看。此次加盟《咸蛋》,除了与饶晓志导演是好朋友外,也是看中了剧本里独具匠心的亮点--荒诞与现实的完美结合。为了更好演绎出曾经风光无限,随着岁月的蹉跎,事业与情感皆被年轻靓丽晚辈主持人夹击的女主播JENNIFER,谢承颖向好闺蜜——主持人王冠取经,从揣摩女主持人内心的追求、困惑与不安入手,一个眼神、一个手势的研究如何表现人物内在情绪的最佳方式。为了更好地进入剧本状态,更是让新婚丈夫——多媒体魔幻话剧《盗墓笔记》中饰演南派三叔的演员张庆庆与自己对戏,准确把握JENNIFER面对前夫电视台总监时,内心中那种愤慨、企图挽回、放弃、绝望等复杂的情绪转变。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