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父亲病重 黄日华:种什么因,得什么果(图)

2014年02月28日 17:0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黄日华梁洁华夫妇(资料图)

  不久前,因妻子梁洁华患病入院,黄日华尽显“二十四孝丈夫”的风范,全程悉心照顾。然而,近日他却被指对84岁患病入院的父亲不理不睬,继母更控诉黄日华与父亲关系不佳,多年来都没有照顾父亲,她希望黄日华可以前往探望父亲并在经济上作出援助。事件扰攘多日,黄日华却迟迟未作回应。前日,他终于现身并首度开腔表态,称“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并自问对得起良心:“人在做,天在看!”

  【继母控诉】

  黄父病重,经济拮据

  黄日华的父亲黄桂已经84岁,近日因患病住院,病情颇为严重。黄父的第二任妻子刘焕珍透露,因关系不佳,他们未能与黄日华取得联系。她还称,黄日华多年来都没理会父亲,他们目前靠领取综援金度日。

  据悉,一直居住在东头邨的黄父生活不算富裕。黄日华的生母于2000年逝世,黄父于2007年与第二任妻子刘焕珍结婚,婚后就靠20多万元的积蓄生活至今。刘焕珍透露,当日他们结婚也得到了黄日华的同意,对方还封给他们2000元红包,但其后关系越来越疏远,自2009年后黄日华便没有探望过父亲。“我和他(黄日华)见过四次面,就是结婚、过年、(黄父)生日,还有一次是他姐姐相约大家吃饭。”刘焕珍表示,黄父患病后,她也通知过黄日华,希望他在经济上给予支持,“他应该要负责任”。她还透露自己也育有两女一子,其子还曾辞工照顾黄父9个月。

  刘焕珍自曝如今要靠领取综援金度日,账户上只剩下2300元。她称自己与黄父结婚至今,黄日华只给过她两次钱,共4500元,而黄日华的姐姐只给过三次100元的红包共300元,故医药费和生活费一直成问题,经济拮据到连电费也没法支付。后来,刘焕珍又纠正说,黄日华在过去13个月里每月汇了2500元到黄父的账户作为生活费,“黄日华说一毛钱都不会拿来照顾我这个女人,但我从来没有问他拿过一分钱”。

  刘焕珍自曝,与黄日华关系变差,缘于黄日华认为她有意霸占黄父的公屋,另外也与她跟黄父的银行联名账户有关:“黄伯(黄桂)的账户以前是跟他大女儿联名,里面有20多万元,但我们结婚后就改为跟我联名,所以他(黄日华)讨厌我。”她强调自己在内地有车有房,还曾经做生意,嫁给黄父时也从未问过黄父有多少身家,绝对不是贪图他的钱。

  刘焕珍表示,曾想过将黄父交托给黄日华,但又舍不得多年来的夫妻情分:“我已经尽力照顾他。他们想要回房子就还给他们,我受不了了。我想离婚回内地,把老爸还给他们!”她称,只希望黄日华他们能见一见父亲,圆他的心愿。

  【黄日华回应】

  种什么因,得什么果

  前日,黄日华现身九龙运动场,与明星足球队成员谭咏麟、罗家英、张兆辉等人练球。虽然他显得心事重重,但没有影响状态。练球完毕后,黄日华接受了记者采访。问他是否会到医院探望父亲,他没有正面回应,只是感慨地道:“陈志云说过一句话:‘君子相分,不出恶言。’佛家也有云:‘种什么因,得什么果!’”他称不想回应私事,但强调:“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他还质疑,为何刚好是太太梁洁华患病的时候才爆出这种新闻:“我觉得这件事是有计划的!其实,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每个家庭都有问题。”

  记者问及他女儿黄芷晴和爷爷关系如何,黄日华说:“他们几年前见过。这么多年,我很少跟女儿说这些事。现在家人会处理这件事。”事发之后,黄芷晴连日来也为父亲说话。2月25日,黄芷晴曾回应说:“自从奶奶去世后,爷爷已经跟刘女士另组新家庭,坦白说关系没有以前亲密。我们通过亲戚知道爷爷住院,亲戚告诉我们情况不算严重,知道我们忙于照顾妈妈,所以叫我们放心。”她还表示:“我已叫爸爸尽快回应大家。又一次因为家事影响到大家。实在很不好意思!”

  【好友支持】

  谭咏麟:家事由他自己处理

  谭咏麟、张兆辉、梁汉文、罗钧满等香港明星足球队成员均表示,黄日华表现正常。谭咏麟说:“我们都很关心他,不过家里的事情让他自己处理。”

  另外,有传闻指苗侨伟因见老朋友黄日华为老婆梁洁华的医药费头痛,主动伸出援手,借钱给黄日华解除财政危机。不过,苗侨伟否认此事:“完全是虚构的!”他更笑言不用担心老友的经济问题:“放心吧,他赚很多人民币,不需要担心!”至于黄日华与父亲的关系,他则表示不清楚,“这些是他的家事,我不会问。”

  霉运连连

  黄日华的妻子梁洁华于去年12月患上了急性坏血病,病情备受外界关注。据悉,一向是“模范老公”的黄日华安排妻子入住浸会医院,每月医药费高达10万元,他还劳心劳力每日准时探望。为了妻子的医药费,有消息指近年淡出幕前过着半退休生活的黄日华要频频返内地登台赚钱。

  此前,黄日华离开TVB,投奔王维基的香港电视,可惜王维基未获发放免费牌照,让一帮从TVB过档的艺员处境尴尬,更有指黄日华、张可颐、蒙嘉慧等人已被TVB列入了黑名单。不过,据说早前苗侨伟给黄日华搭路,让他可以回TVB拍剧。(记者 郑惟之)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