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佟大为谈夫妻相处之道:互夸是我们相处模式

2014年03月01日 10:5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夫妻之间互夸比批评更能激励人改变”

  “美好的事物得看紧点,别人也会惦记着。”

  “感受一下那种青涩的同窗情谊,我没事下课趴着窗户去看看她”。

  演员佟大为和宋丹丹、妻子关悦搭档的新剧《我的儿子是奇葩》即将与观众见面。前天佟大为在上海发表“护妻宣言”,后来他接受本报专访时给出的解释是:“美好的事物别人也会惦记。”生活中,他既有东北男人的大男子主义,也有浪漫情怀,不介意在全世界面前晒幸福。他同时也袒露了自己诸多的婚姻心得——互夸是最重要的一条。至于事业,他坦然表示没有规划,做好当下就够了。

  本报记者 曾俊

  佟大为

  星 座:水瓶座

  血 型:B型

  身 高:177.5cm

  体 重:70kg

  出生地:辽宁

  生日:1979年2月3日

  代表作品:《中国合伙人》、《奋斗》、《玉观音》

  家庭成员:父、母、姐姐、妻子、女儿

  谈新戏:

  我喜欢洋气的角色

  广州日报:这几年拍电视剧很少,那《我的儿子是奇葩》是哪里打动了你?

  佟大为:真的是因为导演汪俊,他的戏对现代的男女关系诠释得很透彻。他见我的第一句话就说,这是我一年多没拍戏,看了40多个剧本选出来的。我白捡一漏,干吗不拍?

  广州日报:人物本身哪一点会让你感动,听说和你的经历比较相似?

  佟大为:北漂吧,北上广都是外地人多,这些人在城市建设上付出了很多,但以前的类似题材都在描述这一群人的艰辛,这一部戏是着重两代人的关系,视角很不一。古话说,父母在,不远游,在这一点上,我做得不够好,每年也就是春节回去一下,平时电话沟通缓解一下思念之情。

  广州日报:你应该是都市情感剧非常抢手的男演员,有人说这也归功于你的婚姻生活,你认同吗?

  佟大为:是吗?可能吧。导演说我是那种表面很乖,其实内心能干出惊天动地的大事来的人,其实我也是表里如一,都是乖乖仔,只是导演调教得好,让我的表现力丰富,哈哈。

  广州日报:在事业上有什么规划吗?

  佟大为:我的人生真没有所谓规划,我觉得除了少数几个天才可以规划一下自己的事业和生活,其他都不能,只有把眼前的事做好了,才有下一步的机会,等到回过头去看的时候才有一种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感觉,我只需要把每一部戏演好,不让投资人和团队失望就行了。

  谈护妻:

  好东西别人也会惦记

  广州日报:关悦说很怕你,你这种严格对任何人都没有区别吗?

  佟大为:确实是,首先我对自己要求也很高,所以我希望谁都和我一样,其实有时候我拍戏累了也溜号,看看微博、微信什么的,这个真的很浪费时间,我也在检讨、反省。

  广州日报:你觉得夫妻档最挑战的是什么地方?

  佟大为:我们尽量避免吵架戏,但更好玩的事情在于,在剧中拍到两个角色刚有情愫的时候,导演要求我们呈现出害羞的感觉,反而容易找不到感觉,常常NG3、4次,我们太熟了,害羞的感觉要回忆很久。

  广州日报:她很少拍戏,是因为你不让她出来吗?

  佟大为:不鼓励、不支持,家里事多。对她拍戏我完全没给过正面的意见,没提供任何机会。美好的事物得看紧点,别人也会惦记着。不过,她这次真的演得很好。必须是汪俊导演这样的级别,好的剧本,我才会允许,而且我也要参与,我们俩还有几次一起拍戏的机会。

  广州日报:可是你这样的宣言确实限制了她事业上发展的空间?

  佟大为:我的要求很高,每年有很多戏找她,我一听那个题材,一看那个剧本,就知道不会是好作品,现在好多戏都播不出来,你费那劲干吗?好几个月看不着孩子,互相想,这没必要,所以主要还是作品决定她要不要接,起码拍完了之后能在卫视亮相。(家里是你说了算吗?)你说呢?

  广州日报:在台上你都不停夸老婆,生活中你是很擅长甜言蜜语的男人吗?

  佟大为:正在学习,我以前嘴很笨,现在好一些。互夸是我们两个的相处模式,多说一句好话也不会死人,你说是吧?但是有问题,我们也相互批评。很高兴的是,我们婚后交心的时间越来越多,夸人比批评更能激励一个人去改变。这次拍戏也是假公济私,我多了很多和她每天面对面的时间。

  广州日报:看你微博经常会有你们的纪念日、生日晒甜蜜的时刻,你是不是不介意跟外界分享你的家庭生活?

  佟大为:恋爱那会儿我特别挣扎要不要曝光我们的关系,觉得是偶像演员,怕公开了失去粉丝,但我总觉得这是偷偷摸摸、不健康的状态,总不能一辈子做贼。每次这样晒出来,相当于向全世界的宣誓,关键不是你有多浪漫,不见得有多标新立异,而在于你愿意花多少心思。

  广州日报:听说你们夫妻还去了长江商学院读书?

  佟大为:这个特好玩,要感受一下那种青涩的同窗情谊,学校没给我们分在一个班,我没事下课趴着窗户去看看她。但是读完以后学到很多东西,看问题不会拘泥于这个职业,会站在更大的角度,有不同的知识吸收,包括做生意等各行各业的同学,这种联系的情谊很难得。

【编辑:王牧青】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