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冰冰演《变性金刚4》 获打破“酱油”宿命

2014年03月12日 16:04 来源:绵阳晚报 参与互动(0)

  今年最重头的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4》虽到6月才上映,但宣传攻势已逐渐猛烈起来了。近来,关于李冰冰在《变形金刚4》中的新闻不断,先是李冰冰登上欧美杂志的图片在网上流传,接着又是预告片和角色海报的攻势,给中国观众的印象似乎李冰冰就是《变形金刚4》的女主角。

  然而,近年来,中国女星出演好莱坞大片一直摆脱不了“雷声大雨点小”的命运。上映前,中国女星在好莱坞大片中的地位,猛瞅着似乎很重要;等到上映时,观众才猛然发现得睁大眼睛找中国女星的身影。这次,李冰冰能打破这个“宿命”吗?

  李冰冰比女主角抢镜

  《变形金刚4》今年特意增加了中国元素,除了李冰冰与韩庚出演之外,剧组还到香港、武隆等地取景。

  在香港拍摄时,剧组虽遭遇“陀地”勒索引发不小轰动,但李冰冰得到的关注明显强过女主角妮可拉·佩尔茨,光是李冰冰与导演迈克尔·贝的“暧昧”互动就吸引不少的关注,而李冰冰在片场得到的待遇也俨然是女主角的待遇。

  此外,李冰冰在香港拍摄时还透露,跟导演迈克尔·贝拍摄一段时间后,迈克尔·贝发现她的腿可以踢得很高(李冰冰的这一手其实在《生化危机5》中露过),于是给她加了一些打戏,所以李冰冰在片中也有骑摩托车和追车的戏份。

  从国际到国内都见李冰冰

  去年12月,迈克尔·贝在其官网上宣布,拍摄了5个多月的《变形金刚4》杀青,进入长达半年的后制阶段。同时,《变形金刚4》的宣传也逐渐铺开,2014年1月,英国老牌电影杂志《帝国》主题就是《变形金刚4》,主创班底透露了大量细节,其中迈克尔·贝就揭开了李冰冰的角色背景。

  到了2月美国最受瞩目的体育赛事“超级碗”,《变形金刚4》发布了30秒的预告片,传闻中的机器恐龙在预告片中登场,当然在这主打北美市场的预告片中,并没有出现李冰冰的身影。

  至于随后全球发布的2分30秒的预告片,当然少不了李冰冰。此外,与预告片同期发布的主演角色海报,也可见李冰冰双手叉腰横眉傲视,极为冷艳。

  上映时会“雨点小”吗?

  去年《变形金刚4》在香港取景拍摄时,导演迈克尔·贝就指已为李冰冰加戏,而且李冰冰的戏份会超过半小时。其实,这种保证式的宣传语言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中国女星身上,到了上映的时候,并不会真有人去较真,难不成真有人掐着表为李冰冰的戏份计时吗?

  其实,观众对于李冰冰戏份多还是少是可以做个提前预判,由于制片一早就强调《变形金刚4》只有一个上映版本,并不会出现所谓的“特供版”。

  同时,角色都是服务于整部影片,而《变形金刚》系列的主角从来都是以擎天柱和威震天为首、斗得你死我活的两派机器人,说得直白一点,人类角色在这个系列中都是“打酱油”的。拿前三部来说,比较抢戏的女角色都是以卖弄性感为主的梅根·福克斯和罗茜·汉丁顿·惠特莉,这次李冰冰饰演的变形金刚制造集团中国CEO苏月明,显然并不是负责卖弄性感的。

  在好莱坞片商眼中,中国内地电影市场的诱惑力实在太大,于是他们千方百计都要弄点中国元素放在影片中,其中最容易操作的速成之道就是找中国女星出演,于是范冰冰、周迅、许晴、余男和李冰冰都演起了好莱坞大片,结果都是去打了回“酱油”。

  女星:范冰冰

  电影:《钢铁侠3》(2013年)

  范爷当时宣布参演《钢铁侠3》时,的确吊起了不少中国观众的好奇心。然而,令中国观众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该片分国际版和中国内地版,两版最大的区别就是看有无范冰冰,国际版没有她的戏份,只有在内地版才能看到。这让很多中国影迷好好感叹了一回,原来我们看的《钢铁侠3》,还真跟其他国家的观众看的不一样,真算得上是体验了一回“特殊待遇”。

  女星:周迅

  电影:《云图》(2012年)

  当初,周迅出演《云图》的消息一出,宣传都在强调周迅与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奥斯卡影后哈莉·贝瑞同台飙戏,还称她颠覆过往在银幕上温婉清秀的东方女子形象。

  结果呢,等到《云图》上映后,饰演了3个角色的周迅,出镜时间加起来也就几分钟,眼不尖的观众相信很难看一次就能找到她饰演酒店经理的那个角色。

  女星:许晴

  电影:《环形使者》(2012年)

  比起周迅、李冰冰和范冰冰等一线女星,许晴进军好莱坞引发的关注并不多。她在《环形使者》中尽管有个性感的惊艳出场,但戏份却是少得可怜,在北美上映的版本中没有一句台词。

  女星:余男

  电影:《敢死队2》(2012年)

  在这部以男人戏为主的影片,任何女性角色注定就是当陪衬,余男在片中受到注意的程度真是相当的有限。余男在影片中除了拆拆黑匣子,就是摆出一副很酷的样子。余男片中最刺激的一场戏就是开着摩托车狂飙,但熟悉电影拍摄内幕的观众都很清楚,戴着头盔骑摩托车狂飙的并不是余男本人,而是某个身材苗条的男替身。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