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TVB筹谋“北上” 将全力开拓内地市场(图)

2014年03月26日 15:1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马德钟率《飞虎2》剧组

  香港国际影视博览上,无线一连两日举办“2014节目推介会”,秀出19部重头剧,一众无线小生花旦站台宣传。随着TVB的小生花旦北上势头越发强劲,TVB自己也有了“北上”计划。

  他们都想“北上”

  内地拍剧关键看档期

  拍过不少内地剧的胡杏儿表示,接拍内地剧首先得看档期是否合适,目前都是以TVB剧集为先,“TVB的安排都会预先知道,一般前一年就知道今年要拍哪些剧,拍完之后如有档期,才会接拍内地剧。”至于接拍内地剧的挑选,她表示主要从角色出发,“好剧本很难求,十年都碰不上一部《甄嬛传》,只能靠直觉去判断,也要讲运气。”

  同样有内地拍剧经验的吴卓羲直言,内地拍剧休息时间多、片酬也很可观,不过由于语言和文化差异,要更努力地做功课,“有些台词不懂是什么意思,每天晚上我都要提前准备,问助手应该怎么念。”

  目前能有机会到内地拍剧的TVB小生花旦并不多,“视后”杨怡就只拍过一部内地剧,她坦言对自己内地发展的成绩“不满意”,希望能够有更多机会。

  回到TVB更有安全感

  林峰、佘诗曼、郑嘉颖等小生花旦可谓“北上”港星中的中坚分子。今年林峰和佘诗曼双双回巢,为无线拍摄新剧《使徒行者》。佘诗曼与内地公司约满后,去年便“回流”无线,签约TVB有份投资的内地公司TVBC(翡翠东方)。她表示留在TVB更有安全感,“在外面拍戏跟新人合作,磨合需要时间,但在TVB台前幕后都很熟悉,回来就像见到了老朋友。”她还称无线开出的条件很好,“不只是钱,在时间和空间上都很照顾,让我能兼顾香港和内地。”

  林峰则感叹内地拍剧有更多的资源和新尝试,“如果拍历史正剧,内地的效果会更好,毕竟有很多实景拍摄,资源多一些。”不过,他也强调自己不会放弃香港市场,“如果要拍时装剧,就会在TVB拍,因为对本地文化有更多了解,能够更好地了解和把握角色。”

  他们忙着“回巢”

  当无线一众小生花旦忙着“北上”时,曾经从无线走出去的一批港星亦纷纷“回流”。继去年热播剧《冲上云霄2》邀得吴镇宇、张智霖回巢助阵,无线今年几部重头剧都可见“回流”港星的身影,包括齐聚上世纪90年代“女神”李若彤、陈慧珊、张慧仪、李丽珍的《女人俱乐部》,汪明荃、刘恺威、萧正楠等主演的《风云天地》,还有分别由吴启华、马德钟担纲的《再战明天》和《飞虎2》。

  息影多年的陈慧珊复出就接拍由曾志伟监制的《女人俱乐部》,她强调现在复出拍戏最看重的是时间,因为首先要兼顾家人,“TVB是我开始的地方,是我的家。离开了一段时间再回来,激发了不少回忆,很熟悉,但也有新的火花。”

  离开TVB多年、在内地发展顺遂的刘恺威,时隔十年也再度回巢,出演由王晶监制和编剧的《风云天地》。对此刘恺威十分感慨,“没在TVB有十年了,最开心是能够回家,见到爸爸妈妈。”他称该剧的阵容是对自己最大的吸引,“是晶哥找我的,最开心是能够跟Lisa姐(汪明荃)和芝姐(赵雅芝)合作,之前在《倚天屠龙记》中合作过一次。如果以后TVB还找我拍戏,我也很愿意。”

  TVB也要“北上”

  不只是无线小生花旦“北上”的势头强劲,其实无线也有进军内地的大计。2012年TVB联手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SMG共同创办了上海翡翠东方传播有限公司(简称翡翠东方或TVBC),致力于广告、版权发行、艺人经纪和影视制作等多个领域,全力开拓内地市场。

  TVBC的CEO金仲波表示,除了佘诗曼、林峰、郑嘉颖、胡杏儿等在内地已经有一定市场的艺人外,将把更多无线艺人推向内地,如黄宗泽、马国明、杨怡、吴卓羲、王祖蓝等都会成为重点培养的对象。一些普通话比较好的二、三线的艺人也在培养计划之内,如朱旋、岑丽香和金刚等。此外,不少已经离开无线的港星也是合作的对象,像在TVBC制作的剧集《爸爸是条龙》中,谢天华便有参演。

  除了为艺人开拓内地市场,TVBC更致力于用TVB的明星资源和优良制作,制作符合内地观众口味的剧集,目前TVBC投拍了《风云天地》、《爸爸是条龙》等多部合作剧集。其中,由王晶监制和编剧,会集了汪明荃、刘恺威、萧正楠、黄德斌、童菲等香港、内地演员的《风云天地》就很符合两地观众的口味。剧集讲述富二代之间的恩怨情仇,拍摄地点遍及法国、天津和香港,计划在无线和内地同时播出。记者 郑惟之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