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文章出轨震惊娱乐圈 众星:相爱容易 相守难

2014年04月02日 09:1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扬扬的文章“出轨门”以他承认出轨并忏悔告一段落。先不猜测这一婚姻的结局,而应反思在离婚率畸高今天,在出轨见怪不怪当下,我们拿什么捍卫婚姻神圣?明星婚姻问题曝出,也恰恰给普通百姓一个提醒,我们不必感叹“再也不相信爱情了”,而应引以为戒“将自己的爱情进行到底”。

  文章出轨恋姚笛一事从上周五晚到本周一,可谓引发全民八卦狂欢。周一凌晨文章通过新浪微博发表的认错声明12小时内的转发评论数将近240万,而马伊琍的“且行且珍惜”微博转发评论数则达125万。对于这一事件,微博上的大V和当事人圈内好友也都纷纷发表看法。

  力挺文章“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裸婚时代》的导演滕华涛,作为三位当事人的好友第一时间力挺文章,“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同时也为马伊琍的微博点赞力挺二人。而陈龙也号召网友们“勿为伤口盐,需做雪中碳”。郝蕾也转发了文章的微博,为其加油,“凡所有相皆是虚妄。年轻时用老年后的心态回望一切都只是个故事。”

  此外,章子怡也在微博发出了一段疑似对此事的感慨,她说道:“勉强求全,等于固步自封”,并且配了一张雨水覆盖汽车玻璃的图片,透过玻璃模糊地看着红灯的情景。20分钟之后,章子怡又发了一条微博,“感情的事,冷暖自知,谁都没资格替别人废话!”依旧是配了一张雨天图,模糊地透过汽车玻璃看着外面的树木、路灯的情景。

  力挺马伊琍“心疼你,一切都会好起来”

  文章和马伊琍通过微博做出回应后,不少明星也在深夜发微博安慰。马伊琍的好姐妹刘云,认为“宁拆十座庙,不破一桩婚”。曾经有过离婚经历的黄奕,自然能够感同身受马伊琍的痛苦,留言称:“心疼你。虽然很难,但一切一定都会好起来!”

  传媒人士刘春和地产大亨任志强也转发了马伊琍“且行且珍惜”的微博,任志强还并附言,“都经历过才知道珍惜”,鼓励马伊琍度过人生难关。

  为姚笛说情:“多些帮助,少些诋毁”

  31日深夜,演员巍子在微博上为昔日曾演过自己女儿的姚笛发声:“众人皆知,姚笛跟我合作过,无论人品还是戏品在我心目中,是个优秀的女孩。我不怕众人的谩骂与指责,对一个孩子,她要走的路还长。我以父辈之心希望舆论界对我“女儿”多些帮助,少些诋毁。在谩骂和诋毁中我会站在她的前面。”不少网友认为姚笛破坏别人家庭不应该被袒护,也有网友体会巍子的爱女儿之心,感慨称长辈不易做。

  感慨爱情请相信爱情

  谢霆锋和张柏芝离了,王菲和李亚鹏离了,而如今,文章也撇下马伊琍恋上了姚笛,对此,不少网友纷纷大呼“爱情已死”、“对婚姻不抱希望”。3月31日,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对此连发两条评论,称“将自己的爱情进行到底!”、“请相信爱情!”

  3月31日10时41分,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发表“将自己的爱情进行到底”的评论,称:“沸沸扬扬的文章‘出轨门’以他承认出轨并忏悔告一段落。先不猜测这一婚姻的结局,而应反思在离婚率畸高今天,在出轨见怪不怪当下,我们拿什么捍卫婚姻神圣?明星婚姻问题曝出,也恰恰给普通百姓一个提醒,我们不必感叹‘再也不相信爱情了’,而应引以为戒‘将自己的爱情进行到底’。”

  晚上,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再次发表“请相信爱情”的评论,称:“不要拿娱乐圈的‘情变’故事,来撕碎多数人对爱情美好的憧憬和向往。”

  感慨婚姻相爱容易,相守难

  文章出轨事件也引发了明星们对于婚姻的思考和感慨。演员章龄之在微博写道:“今天,需要正能量。能成为家人真心不易……家是需要经营和守护的,外界的是非真的不重要。守护自己的家,希望孩子们好。”

  香港演员丁子峻更是在微博直言让大家“慎防小三”:“夫妻乃人伦之本,倘若这本未能得以珍惜,相信对生活所産生的破坏力则难以估量。#珍惜生命,慎防小三#。”

  演员马羚在微博中感概作为一个母亲的不易,劝马伊琍“且忍且看开”。香港演员翁虹也强调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十分重要,她在微博写道:“相爱容易,相守难!婚姻是家庭的稳定磐石!有了孩子那就不是一两个人潇潇洒洒的Say Goodbye了事的!给孩子一个完整而和谐的家必须是两个人共同努力的成果,缺一不可!这个世界这个圈子诱惑太多,光凭自己的自我定力真的是很难!既然已然发生只好面对、承担及解决因为不能改变和逃避!” 宗辛

  相关新闻

  马伊琍父亲微博发文:放过我们孩子

  文章出轨恋姚笛一事从上周五晚到本周,可谓引发全民八卦狂欢。文章继周一凌晨对婚外情事件发声明之后,当晚再度发声,质问曝光其出轨照片的南都娱乐周刊相关负责人,怒称贱命一条。而4月1日,马伊琍的父亲也专门为此事开设名为“伊琍爸爸”微博,并发表长文。他一方面质问南都曝光的做法是在“伤口上撒盐”、要“逼他们夫妇离婚”,又称“文章就是我们的儿子,儿女犯了错,父母愿意教他们改。”

  微博长文:

  陈朝华、谢晓两位领导您们好,我是马伊琍父亲,时至今日我有几句话想与你们探讨。

  ……前几天我们看到新闻,单从照片上看又以为是往常的炒作没当回事。没想到文章主动向我们坦白认错,我们才知道是真的。这个错对家庭的打击之大可想而知。

  但我们全家考虑再三,文章向我女儿认错之余也需要给公众一个交代。其实没有人愿意把自己的错误暴露给公众老百姓,但是他必须要勇于面对和承担,所以他公开道歉了。

  我们老夫妻俩已经活了大半辈子,没有别的盼头,只希望孩子过得好,外孙女健康长大。对我们来说,只要文章可以悔过自新、重新做人,主动回归家庭就够了,我女儿可以接受他,日子还得照常过。

  我们总以为事情会就此平息,谁知道文章道歉书一发,两位领导仍然不依不饶。而文章在冲动之下,昨晚又发了一条不应该的微博……

  如果发照片是为了维护正义,我女儿确实感谢你们对她的家庭起了公众监督作用,那么之后就应该让我们自己处理家事了吧,错再大,犯了法,也有法律制裁。你们也有家庭,可能也为人父母,回家问问自己的父母,该不该继续在我们伤口上撒盐,这是我们夫妻俩几天以来百思不得其解的。

  我女儿感谢的是《南都》的监督,而不是具体哪个人,更何况她完全出于信任对谢晓女士说的真心话,你们擅自拿出来在媒体上夸夸其谈,是为了证明什么?实在不妥当吧,你们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是要逼他们夫妇离婚,还是要为民除害吗?

  大凡中国家庭发生这种事,只要夫妻感情在,都会用息事宁人、包容的方法处理,如果你们有更好的办法就请告诉我们。伊琍是我们的女儿,文章就是我们的儿子,儿女犯了错,父母愿意教他们改。

  我们老夫妻俩,最后请求你们放过我们家,放过我们的孩子。

  昨天我的外孙女吃饭时突然对女儿讲:妈妈,电视里都在说,你和爸爸已经离婚了?不知道你们作为父母,听到自己孩子讲这话是什么感受? 宗辛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