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黄磊:最重要的“闺蜜”是老婆孙莉

2014年04月15日 14:5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一年多没接电视剧,黄磊一出手就演了一个极品男媒婆。小卷毛、花衬衫再加上一张就没停过的嘴,在正在热播的电视剧《我爱男闺蜜》中,黄磊塑造的方骏一角深入人心,也让“中国好闺蜜”成为黄磊的新标签。

  不过,在昨日接受《法制晚报》记者电话采访时,黄磊却表示,在生活中自己并没有闺蜜,最好的朋友、最重要的“闺蜜”就是自己的老婆孙莉。

  在《我爱男闺蜜》里,黄磊饰演的方骏给人留下了两个最深的印象:语不惊人死不休的铁嘴和无论什么衣服都遮掩不了的肚子。谈到后者,黄磊有些不好意思,他坦言演戏时确实处在一个比较胖的阶段,不过导演汪俊还让他为角色多增重了几公斤。

  那不叫发福,那是为角色增肥

  《法制晚报》(简称FW):这回演的男媒婆方骏,嘴是特别的厉害,你没少在这方面下工夫吧?

  黄磊:那是方骏吃饭的家伙,所以你看他每天早上饭不吃、牙不刷、衣服不整理,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八百标兵奔北坡”地念叨。我第一次看到剧本的时候就觉得,方骏要是没他这张嘴就不行了。

  不过,演到后来,感觉嘴都已经不属于自己了,整个要去独立了。我本来语速就算比较快的,但是因为演这个角色,我还得说得更快。整个话要跟蹦豆儿一样快速蹦跶出来,尤其是里面那些鸡毛蒜皮家长里短的戏,要用最快的速度讲。

  FW:你这速度都可以和“中国好舌头”华少媲美了吧。

  黄磊:差不多了。主持我不好说,毕竟是专业的东西,但是语速这一块,方骏真不会差太远。

  FW:有网友给你统计过台词量,说这34集电视剧要说不下40集的台词量。真的吗?

  黄磊:准确地说,至少44集。

  每一集电视剧我至少得比平时多说出50%的量来,所以当时演得特累。

  FW:除了嘴,你在戏里的外形给观众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好多人问“黄磊是不是发福了?”

  黄磊:那不是发福,那是为角色增肥。

  其实当时因为戒烟,我整个人比之前是胖了一些。我20多年的烟龄,戒烟的时候容易长胖。再加上导演汪俊的“坏心眼”,又让我再增点,结果整个人比之前重了二十多斤,胖了好几圈。

  FW:不过配上花衬衫、小卷毛,还挺适合的。

  黄磊:那不是为了这身材而专门改的造型嘛。

  胖了就不能走文青路线了,只能给自己加上一些喜感元素。我平常都不是那样的,都是为了戏。

  因为《我爱男闺蜜》的热播,在网络上已有人打出了“征集方骏式男闺蜜”、“中国好闺蜜黄磊”等标签,这让黄磊也成了男闺蜜的代言人。不过黄磊却表示,在生活中自己并没有闺蜜,最好的朋友、最重要的“闺蜜”就是自己的老婆孙莉。

  闺蜜这些的,都是未婚人的事儿

  FW:从《四世同堂》之后,你似乎就一直在演家庭剧,而且角色也都是一种“家庭煮夫”或是小男人的形象。为什么?

  黄磊:我虚岁都快四十五了,要是还成天在电视剧里跟人你侬我侬、寻死觅活地谈恋爱,观众得多不舒服啊。现在演这些生活剧也挺好的。

  FW:那你在生活中有闺蜜吗?

  黄磊:以前的那些我不知道算不算,当年还没闺蜜这个词儿,现在肯定没了。闺蜜这些都是未婚人的事儿,跟我这样的已婚人士没有关系。我现在最好的朋友,也可以说最重要的“闺蜜”就是我老婆。

  FW:有没有女生把你当男闺蜜?

  黄磊:不敢,也不能。结了婚就一心一意地在家里,好好陪老婆,有什么朋友什么聚会都得让老婆知道。就像我跟陈数,合作了两部戏了,两个人之间是朋友,很有默契,但是男闺蜜绝对算不上。

  在第一季《爸爸去哪儿》热播后,就有传闻说黄磊曾拒绝带着女儿参加这个节目。如今,传出黄磊父女要参加该节目第二季的消息。不过黄磊强调,节目组从没找过他,而且女儿多多已经8岁了,不适合参加《爸爸去哪儿》。

  我们不打算让女儿走童星的路

  FW:去年探班《我爱男闺蜜》时,好像就曾有消息说,《爸爸去哪儿》找你和女儿上节目,现在第二季就要录制了,你会去吗?

  黄磊:这个我得坦白一点,从始至终,节目组都没有找过我和多多去上节目,虽然我跟多多在一起相处很有默契,照顾她完全不成问题,但是毕竟对节目来说年纪有点大了。

  《爸爸去哪儿》我也有看,里面的小朋友年龄都是四五岁的样子,多多现在都8岁了,已经听话懂事了,碰撞不出那种效果了。

  FW:那你未来有打算让女儿进演艺圈发展吗?

  黄磊:这个嘛,我是不反对但也不支持,未来都由她决定。现在她还小,一切以学业为重,等她长大了自己能做决定了再做定夺。从她小时候开始,只有过两次商业活动的经历,都是出于她的爱好的。我们不打算让女儿走童星的路。

  本版文/记者 许思鉴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