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姜育恒宣布不再开个唱:以后尽量多陪老婆(图)

2014年04月27日 09:1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姜育恒宣布不再开个唱:以后尽量多陪老婆(图)

  4月15日,姜育恒在全球巡演发布会上宣布了一条消息。今年是其出道30年,完成巡演后,他将不再举办个唱。姜育恒强调,所谓的告别演唱会,不是退出歌坛。“我不是退出歌坛,是不再开个唱,越来越觉得力不从心。虽然以后不开个唱,但我不会离开。”谈到未来的打算,姜育恒的回答平淡又质朴。“以后尽量多陪陪老婆。” 

  谈个唱 从艺30年最后个唱

  今年是姜育恒迈入歌坛30年的日子,他说:“为了纪念出道30年,我会举办一系列个人演唱会,今年的个唱过后,明年我就不再办个唱了。这是一个很难下的决定,但我年纪大了,有时会力不从心,这个骗不了人。用个唱这种表达方式,在舞台上和歌迷相处两个多小时,是每一个歌手都梦寐以求的事,也只有在演唱会现场,才能充分表达我对歌迷的感情。”既然是最后的个唱,姜育恒希望今年可以多唱一些城市,特别是他还没开过个唱的城市。

  据悉,演唱会将汇集姜育恒众多经典曲目,包括《再回首》《别让我一个人醉》《驿动的心》《跟往事干杯》等30余首歌曲。同时,姜育恒亲自操刀,参与演唱会的整体编排,希望为歌迷们带来不一样的个唱。“演唱会的编排大部分都是我自己弄的,因为我在台上表达的就是音乐,没有花哨的东西。每次开演唱会,我会先弄个大纲出来,然后再跟大家研究。”

  谈新专辑 新专辑向歌迷征歌

  唱片行业兴盛时,姜育恒平均两年发三张专辑,差不多8个月就有一张专辑问世。随着唱片行业的不景气,歌手出专辑的速度和数量开始递减,姜育恒也不例外。据他自己统计,出道30年,他一共出了32张专辑。让他引以为傲的是,有20多张是他自己制作的,因为他的专辑里有他的人生观、爱情、朋友、生活态度、价值观。他将自己想表达的一切全部融入到所选的歌词中。

  姜育恒透露,他还将推出一张纪念专辑,专辑中将有一至两首歌向广大“姜友”邀歌,只要是歌迷原创的,都可以参与。“音乐没那么难,创作也没那么难,创作就是一种有感而发的东西,你有感而发想要表达的,刚好是我喜欢的,我能够接受的,旋律好,我当然可以采纳,只要写得好听就好。”

  谈歌迷 何德何能得歌迷厚爱

  谈到歌迷对他的厚爱,姜育恒反复说了一句:“身为歌者,我何德何能,能拥有歌迷们一直陪伴我走过了30年。”姜育恒坦言,“我的歌迷很简单、很单纯,他们就是喜欢我的歌。因此我跟他们能维持下来只有一个原因,就是音乐和我的声音。我认为我是声音的偶像,三十年真的很长,很多歌迷真的‘中毒’,我不夸张,他们一睁眼就是我的音乐。所以我何德何能,只有感谢二字来形容。”

  谈事业 希望被继续模仿下去

  在节目中,主持人大鹏模仿姜育恒唱《再回首》“笑果”不错,姜育恒希望大鹏继续模仿他。姜育恒还透露了模仿他的窍门,模仿他的动作、神情不难,最难的是模仿他的声音。“我的声音有气音和实音,这两个部分经常交错运用。所以每一个吐字会不一样,每一句也不一样。”

  大鹏在模仿姜育恒闭眼唱歌的样子被网友评论最神似,姜育恒自曝,其实他最早闭着眼睛唱歌是因为紧张。“我第一次上台时,紧张得不得了,就背个吉他,台下三千人的场地,不知道该怎么办,真的是牙齿会颤抖。后来索性闭上眼睛,眼不见为净,以后养成闭着眼唱歌的习惯。慢慢觉得闭眼唱很投入,不受任何干扰,所以就变成习惯了。”

  鼓励新人提高辨识度

  姜育恒这些年遇到很多追逐音乐梦想的年轻人,对于年轻后辈,姜育恒称:“现在歌手的声音辨识度越来越差,你都听不出来是谁唱的歌。你听齐秦,一听就是齐秦;你听罗大佑,一听就是罗大佑。我们那时的声音辨识度很强,这跟唱法也有关系。比如刘文正,我并不认为他是唱歌最好的人,但他的声音辨识度特别强。所以我希望歌手们在声音的辨识度上下功夫,就是找出一个自己的方式来表达,让人家一听就知道是谁,这样子才会被记住。歌曲红不红是另外一个问题,你的声音被记住,才有机会。”

  谈小虎队 最喜欢吴奇隆

  当年姜育恒的婚礼伴郎团中有小虎队,十几年过去了,姜育恒和小虎队三名成员依旧保持联系。“我认识他们时他们都不到二十岁。吴奇隆在个性、思想、想法上面跟我最接近。所以在生活中,吴奇隆一直跟我保持联络。苏有朋和陈志朋,有特殊日子时,我会把他们找来,但次数也很少了,但吴奇隆是经常会在一起的。”

  姜育恒透露,看到吴奇隆如今发展得这么好,作为老大哥,姜育恒替他高兴。“很早以前我就跟他说,奇隆你赶紧去演戏吧,唱歌这条路没什么指望了。当时我跟他们是同一个公司,所以老板就会要我去看他们录音,有什么需要就跟他们说一下。他们的录音我参加过几次,因此我就会跟他们个别讲,其实志朋唱得最好,奇隆最健康,想法也比较深,看得比较远,比较替人家多想,所以愿意帮助他的人就越多。我个人来讲,他们三个我最喜欢奇隆。”姜育恒说。

  谈生活 未来多陪陪老婆

  谈到未来,姜育恒表示,他还没有详细的打算,先让自己休息一段时间,工作量减少后,他会多陪陪老婆。“很多事情冥冥之中已安排好,我女儿今年会出国念书。完成今年告别巡演后,明年我就可以经常带着太太去看女儿。所以现在这个决定挺好,以后尽量多陪老婆、看女儿。我其实是个很乐观的人,也是很豁达的人。一直耿耿于怀的是,我一年中在家里的时间也就一个月。虽然每天跟家里打电话,跟女儿发短信什么的,但毕竟人不在身边。我过去的标准是只要有四天以上的假我就回家。现在只要有两天我就回去看看她们。”

【编辑:张曦】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