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陈奕迅身体突发不适取消演唱会 陈家瑛道歉(图)

2014年05月05日 10:21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陈家瑛神色凝重 本报记者 韦玮 摄

  香港歌手陈奕迅原定于昨日晚上在广西体育中心举办“陈奕迅LIFE演唱会—南宁站”的演出,奇怪的是,从2日晚上开始,网上就一直传出“陈奕迅高烧42℃,演唱会取消”的消息。就在大家半信半疑时,演唱会官方在昨天15时紧急召开发布会,称陈奕迅经医生诊断因喉咙发炎无法支撑本次演出,为了能在南宁奉献一场高质量的演出,以最佳的表演回报广大歌迷,最终决定将演唱会延期到8月2日举行。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演唱会前几小时突然宣布取消演出,这在全国的商业演出的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

  经纪人陈家瑛出面道歉

  有可靠消息称,在音乐方面一向对自己要求严格的陈奕迅已于2日先期抵达了南宁,为演唱会做准备。就在当晚,陈奕迅还在微博上配图兴奋地说:“我在南宁了!”向粉丝问好。

  在发布会上,陈奕迅经纪人陈家瑛亲自出面,脸色凝重地表示:“这24小时内,南宁网络上盛传陈奕迅高烧到42℃的传言是不真实的,陈奕迅在2日晚感到不适,3日上午经过医生诊断是喉咙发炎,为了不让演唱会的演出质量打折,我们决定将演唱会时间推迟到8月2日。”

  为此,陈奕迅演唱会投资方之一黄天祥向广大歌迷深表歉意,也希望歌迷能够充分理解这样的决定。黄天祥表示,所有购票歌迷,均可凭本次演唱会门票观看延期后的演唱会,同时主办方也接受所有歌迷的无条件全额退票,具体退换票时间及地点将于近日公布。

  现场舞台搭建已经完毕

  记者在现场看到,巨大的演出舞台已经搭建完毕,工作人员的盒饭和板凳等物品均在向场内搬运。工作人员14时还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准备工作;黄牛党和粉丝正在体育中心外三三两两地聚集;外地歌迷的车辆正在慢慢地从各个方向向体育中心汇聚,这样一点都没有演唱会要取消的前兆。

  记者走出发布会现场时,许多歌迷听到演唱会取消的消息仍是一脸的不可置信,消息灵敏的黄牛党开始热情地收购外地歌迷的门票。

  ■独立评论

  陈奕迅缺席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下午4时30分,广西体育中心。原本希望借助演唱会小赚一笔的矿泉水商和他们的业务员慢悠悠地将一箱箱的矿泉水运回面包车上。他们的表情多少有点无奈。四周,除了零星的或悻悻离去的粉丝,或匆匆赶来的歌迷,人数最多的要数保安和工作人员。一名保安告诉记者,他们要到晚上9时才能离去。显然,他们的神经依旧紧绷。

  让神经绷紧的还有黄天祥。就在半小时前,他刚刚送走一批记者,突变加不断的解释让他身心已经疲惫。显然这也不是他希望看到的。从2012年陈奕迅在南宁开演唱会结束的那一天起,他和他的伙伴就开始精心运营这一场演出,2年后迎来这一让人心动的日子。这次心是动了,但是却同时让一些歌迷心碎,然后卷起一阵猜测。

  让人猜测的自然是为什么在演出当天,就在行将开演的几小时,一场巨星的演出竟然临时宣布取消。这多少让人惊诧!而在记者采访的生涯里,也零星记得为数不多的几场被迫取消的演出,其中有原本计划在南宁举行两场演出的汤加丽的舞剧,当时计划演2场,因为销售门票不理想,最终取消了一场,但依然激荡起一阵涟漪。

  而另一场让记者记忆犹新的演出是理查德·克莱德曼的一场南宁钢琴演唱会。当时在广西体育场举行。因为售票不佳,让主办方心急如焚,但是主办方咬紧牙关将演出举行下来。“宁可自己亏本,也不能让粉丝失望而归。”主办方事后如是对记者说。

  根据这样的分析,有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陈奕迅缺席也可能与门票销售有关。由于开销过大,入不敷出,这场演出临时泡汤,只好宣布延期举行。

  业内人士分析,一般来说,若爆棚或者理想的状态,陈奕迅每场演唱会的门票收入都能达到上千万元,但是除去其他费用,陈奕迅每场演唱会平均收入在100万港元左右。从陈奕迅出道情况来看,其售票演唱会的收入大约达到了6000万港元。

  据悉,在不久前举行的一场本地大牌演唱会,由于票房的原因,亏损达到500万元。有专家向记者分析说,陈奕迅南宁演唱会的门票价格为180元到1680元,若平均为400元一张的话,卖出1万张门票为相当理想状况,收入也就是400万元。假设光是邀请陈奕迅团队的价格为700万元,那主办方一定亏死。给了前面的款,尾款给不了,明星就不会出场。因此,临时取消演唱会很可能与票房不佳有关,而陈奕迅生病只是对外说的理由而已。 本报记者 余勒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