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解密范冰冰蝉联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榜首原因

2014年05月06日 16:15 来源:南国早报 参与互动(0)

  5月5日,福布斯官方网站发布了2014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范冰冰继去年之后再次登上榜首,成为福布斯开榜以来首个登顶和蝉联的女星。此外,刘德华、周杰伦分居榜眼、探花,和去年变化不大。榜单中出现的众多新生代演员,如唐嫣、赵丽颖、霍建华等引人注目,福布斯分析“尽管他们的收入不能和其他巨星媲美,但高人气还是帮助他们成功登榜”

  焦点

  为什么她能蝉联榜首?

  范爷有三多:很多作品,很多曝光率及很多代言

  对于这次“连庄”,范冰冰4日回应得十分谦虚:“榜单里有我的前辈,小伙伴儿,也有许多新朋友,大家伙儿都在各自的领域‘咕嘟咕嘟’蒸腾冒着香。小范我感谢大伙的肯定,也将继续做好自己的‘饭’,让更多人品鉴到‘舌尖上的中国味’。”但很多人还是很好奇,范爷的确红,但是走红的大腕这么多,为什么她就能蝉联呢?业内人士总结原因如下:

  作为演员,她作品不断

  不管多大的腕,观众总是在期待着他(她)更精彩的表演。范冰冰深谙此道,因此常年保持高产状态。2013年,范冰冰接连拍摄《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X战警:逆转未来》、《杨贵妃》、《画框里的女人》及《日月人鱼》等五部电影,尔后进入大型电视剧《武则天》拍摄。这些影视作品大部分都将在今年与观众见面,这也保证了她的高曝光率。

  除此之外,她与媒体关系密切。去年,范冰冰被某门户网站评选为“最有好感女艺人”。榜单评价指出:“媒体眼中的范冰冰金句连连,应答专业,尊重记者;对媒体悉心照顾,没有架子,一诺千金。”

  作为大腕,她商业代言多

  范冰冰的商业代言已远超众多明星。记者从范冰冰工作室获悉,范冰冰的代言囊括了众多国内外各类一线“高大上”的品牌。据范冰冰工作室统计,范冰冰同时拥有40多个品牌代言。此外,范冰冰的着装同款更常年成为网购“爆款”。据其工作室透露,去年,“范爷同款”带动某购物网5亿销量。

  解读

  为什么榜单

  总收入连年下降?

  新生代偶像崛起,电视剧、综艺成为输送源头

  根据福布斯中文网提供的数据,2014年100位上榜名人的总收入达34.3亿元,连续两年下降,与2013年相比下降了10.3%。上榜门槛也是近五年来首次下降,今年的上榜门槛为1030万元。不过,专业人士表示,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名人总收入和上榜门槛收入的下降,并不代表着娱乐业明星收入的下降,而是大众和媒体关注的名人开始向新生代倾斜。

  比如今年首次上榜的15位名人中,有新生代女演员唐嫣(第73名)和赵丽颖(第80名)、古装美男霍建华(第82名)、新版“小龙女”陈妍希(第88名)、通过《我是歌手》蹿红的香港“巨肺小天后”邓紫棋(第91名)等。尽管他们的收入不能和其他巨星媲美,但高人气还是帮助他们成功登榜。

  同时,去年也是娱乐节目火爆的一年。《爸爸去哪儿》打响了亲子节目综艺大战,模特张亮(第79名)就凭此节目一炮而红。

  揭秘

  福布斯

  怎样统计明星收入?

  明星提供资料以及和专业人士求证

  福布斯名人榜上每位名人的收入都非常精确,这些数据是从何而来的呢?4日福布斯调研部的一位调研员接受了记者采访。她表示,这些数据的来源主要是两个途径:“一个是明星们自己提供的资料;另一方面是我们向业内人士去求证。”

  收入只算和工作相关的,不包括投资

  该调研员称,榜单上名人们的收入仅仅只是他们收入的一部分,“我们考虑的只是在其专业领域里,他们因工作获得的报酬。比如说娱乐明星演戏、代言、商演。而一些金融类的收入我们是不考量的,比如说明星自己投资买房、开公司、开饭店等等。比如赵本山(第21名)的收入是3200万元,但他还有本山传媒,我们是不会将本山传媒的盈利情况算进去的”。

  收入高不见得名次高,还得看曝光率

  想要上名人榜,光赚的钱多就可以吗?显然不是。记者从榜单上发现,范冰冰虽然名列榜首,但收入(12200万元)却逊于位列第三的周杰伦(15650万元)。该调研员表示,收入只占了排名因素中的一半,另一半是曝光率。“这些曝光包括传统媒体、网络的曝光和报道。”

  (陆一夫)

  2014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Top10

  排名 姓名 职业 收入 收入排名 网络 报纸 杂志+电视 点评

  1 范冰冰 演员 12200 4 3 11 3 人红是非多,代言更多。

  2 刘德华 演员、歌手 8900 5 14 7 2 天王巡回演唱会,场均票房上千万。

  3 周杰伦 歌手、演员 15650 1 23 14 18 近40场“魔天伦”转转转,吸金亿元。

  4 黄晓明 演员 6650 10 20 4 1 《中国梦之声》导师,还是一个好的“中国合伙人”。

  5 章子怡 演员 5600 14 7 5 13 凭《一代宗师》拿奖拿到手软,正与汪峰展开疯狂恋情。

  6 杨幂 演员 5200 18 1 16 8 既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又结婚生子,事业爱情都得意。

  7 林志玲 演员 6000 13 17 39 12 台湾女神级人物,广告界的宠儿。

  8 李娜 运动员 14150 2 21 1 79 收获第二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国际级代言纷至沓来。

  9 吴奇隆 演员 6700 9 24 46 26 演艺事业如火如荼,向着幸福前进。

  10 成龙 演员、导演 5400 17 27 9 31 刚过60岁生日,神勇不减当年。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