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彭浩翔:曾志伟演戏很好,但偶尔会忘记来现场

2014年05月08日 16:42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彭浩翔导演新片《人间·小团圆》将于今日正式在内地上映。昨日,彭浩翔携主演古天乐、梁咏琪和杨千嬅等人到广州中山大学为影片造势。古天乐和杨千嬅都受到了广州大学生的热捧,而梁咏琪在片中的表演也令人惊喜,她感谢导演给了自己展示好身材的机会。彭浩翔则表示不去预测票房,“电影还是交给观众去评分。”

  古仔劝大家“看戏不要太投入”

  古天乐在首映现场受到了学生追捧,不过有不少女生还是对他在片中的“毒舌”颇有意见。古仔饰演一名帅气的补习老师,因为女儿长相不像当模特的妻子而有了心结,多次在片中重复一句话“女孩长得丑真的很惨的”,甚至早早教女儿换灯泡、学咏春,就怕她长大了没人要。

  现场有学生提问,如此在意外貌现实中找女友会不会也以貌取人,古天乐大方回应称其实自己并不会介意女朋友的外表。他还告诫大家看戏不要太投入,自己戏里的女儿虽然叫“猪仔”,但并不是觉得她像猪,“第一天拍摄是带她去看医生,其实我第一眼就想叫她做猪仔了,因为很可爱我也很喜欢,但这跟样貌真的没关系,大家不要太入戏。”

  古天乐在片中的毒舌,还有一段喷到了“港姐”。他和妻子在谈论女儿长相的时候,苦口婆心劝说妻子可以爱女儿但不要骗她,“香港就是因为有太多家长都爱骗人,每年港姐竞选台上走出来才有那么多吓人的面孔。”问到这一段是否有意对着“港姐”说,彭浩翔就解释说其实跟港姐竞选没有太多关系,“香港小姐竞选这几年我没看,所以也不知道啦。说这个,是因为小时候我跟妈妈去拜年,她总对着每个女孩都说很漂亮,长大了可以选港姐,但其实这是华人家庭的问题,礼貌跟实际上的事情总有出入,说多了客套的话,是比较难把心底的东西讲出来,所以借古天乐这个角色来讲讲这个事情。”

  梁咏琪杨千嬅有惊喜表演

  影片中,梁咏琪、杨千嬅两位女主演的表现都令人印象深刻,梁咏琪饰演的模特拥有傲人身材又有和女儿全裸沐浴的戏份,而一向是大笑姑婆的杨千嬅则陷在抑郁情绪里不可自拔。不过,两人都非常感激导演给她们如此颠覆的角色和挑战。

  梁咏琪之前没有跟彭浩翔合作过,她笑言自己也很想知道导演会让她在戏里变成什么样,结果这次就很有惊喜,“包括给了我很大的胸部,很直接啊,36D,让我觉得非常有面子。”对此,彭浩翔只能解释说:“因为现在的电影越来越3D,要抗衡,就只有36D了。”梁咏琪在片中除有和古天乐的床戏,还有不少比基尼游泳戏份,有影评人说“看到了不一样的梁咏琪”。梁咏琪坦言这部戏给了自己很大的挑战空间,“有些尺度是以前没有办法做到的。”

  而和彭浩翔合作多次的杨千嬅,这次合作也自觉有新的火花,“在香港导演里边,彭导是比较成熟也蛮有爱的一个人,有可能看他平时是很好玩的人,但他其实心里边对家里人也有很不一样的看法,他对这个故事也准备了很久。”她笑称自己如果有勇气一直跟彭浩翔合作,那就证明自己的戏路也拓宽了。故事中的杨千嬅因为和妈妈的心结一直抑郁,她表示自己现实中也经历过这样的阶段,十年前自己跟爸妈的沟通也有过问题,如今才体会到自己有些做法可能也会让他们不好受。说到演这部戏时最大的挑战,杨千嬅称是戏中角色和现实中自己的性格反差,“以前没尝试过这样的角色,在这种情绪里去游弋十几天,一旦周围有人将你喊醒再回去就很难,犹如从地狱回到人间,这个是有点难度的。”

  曾志伟被爆料:

  身体很好,忘记开工

  在片中饰演出轨医生的曾志伟昨日并未出现在现场,不过,关于他的爆料却令在场记者和学生都爆笑不止。先是饰演与其偷情多年的小护士的蔡洁,被问到对志伟大哥的印象时,磕磕巴巴地说:“志伟大哥戏好是毋庸置疑的,身体也很好。”联系到片中蔡洁和曾志伟有大尺度的激情戏,现场发出了会心的哄笑,连台上几位主创都没忍住。

  影片会集了香港老中青三代演员,问到集齐这样的大阵容是否有难度,彭浩翔笑言这些演员都很好合作,反而曾志伟是最难找的。“志伟大哥演戏是很好的,不过他偶尔会忘记来现场,第一天拍结尾那个跑步的镜头,其他人开工很紧张,说化好妆就可以开拍了,但找不到他,原来他不记得哪天是第一天开机。”曾志伟的囧事引起了梁咏琪和杨千嬅的兴趣,两人也不断追问导演,彭浩翔就描述了当天的情形,“那天连他助手也找不到他的人,只好找他儿子给发短信,假装自己有危险叫他赶紧出来。” 记者 徐绍娜/文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