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郝云上春晚后未体验到爆红感觉:没再唱"群发"

2014年05月09日 14:5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上春晚知名度更高 未能体验爆红感觉 再也不唱成名歌曲

  郝云 “群发的”我不唱

  马年春晚过后,全国观众又认识一位“新”歌手。凭借一曲《群发的我不回》,郝云收获了众多歌迷。但他说春晚以后他一直没有再唱这首歌。

  在昨日接受《法制晚报》记者专访时郝云倔强地说,他不想让人觉得他要靠这一首歌过活。

  如今郝云的工作更多了。本月23日,他将和逃跑计划、好妹妹等一批年轻乐队一起登上北京工人体育馆的舞台,举办“新花怒放”巡演。

  出道也有十几年了,出过专辑,拿过奖,签过国际唱片公司,也开过个唱,但真正为大众熟知,乃至万众瞩目,却是今年的春晚之后。郝云说,他特别想体验那种一夜爆红、极度膨胀的感觉,可惜没有。

  特想体验那种

  极度膨胀的感觉

  《法制晚报》(简称FW):上春晚后,你有一夜爆红的感觉吗?

  郝云:我特别想有,但从来没有过。毕竟我不是刚一出道就参加春晚,或者参加选秀节目一下就火了,今年春晚我是唯一一个没有参加过任何选秀节目上春晚的新人。

  我那天还跟宋冬野(民谣歌手)聊心态问题,我说特别想体验一夜爆红、极度膨胀是什么滋味,他在旁边说:告诉你云哥,感觉可好了。金志文(“好声音”学员)也说那感觉不错。我说你们这帮人实在太卖乖了(笑)。

  FW:为什么心态能这么平和?

  郝云:在这行我是从幕后开始做起的,跟音乐沾边的所有工种我几乎都做过:音乐制作人,给电影做配乐、做录音师等。自己做歌手之后,真的是接触这行里各种不靠谱的人和事,时间久了以后,虽然不能说已让自己刀枪不入,但肯定是宠辱不惊了。

  FW:春晚之后粉丝有没有暴涨?

  郝云:就涨了几万,不至于多到吓人。我的微博粉丝就20多万,这个数实在太真实了,咱也没干过买粉丝的事,咱的粉丝平时不是特别活跃,但真要有什么事都愿意站出来捧场,比如办演出票房特别好,他们是真的来买票、来看演出的,我觉得这是大家对我现场演出质量的认可,这特别让我开心。

  虽然《群发的我不回》让更多人认识了郝云,但郝云却说绝不到处“吃”这首歌。他也表示,除了必要的特定场合之下,将不会再唱这首歌了,“除了过年以外,谁没事老群发短信啊”。

  我上春晚以后那首歌再也没唱

  FW:出道这么多年才真正走红,你是觉得幸运,还是会有遗憾?

  郝云:一点都不遗憾。如果我是刚出道的歌手,别人会认为我就靠那么一首歌混脸熟。现在是,我上春晚以后那首歌再也没唱,因为我之前发过三张专辑,有好几十首自己创作的作品。通过春晚大家会关注到,原来这个歌手不是只有这一首歌,通过这首歌让大家关注我以往的作品,这是我想要的。

  FW:在即将举办的“新花怒放”巡演上也不会唱吗?

  郝云:这次演出新老歌曲都有,但这首歌我不想唱。在这样的演出中还要唱春晚上的歌,我觉得挺没劲的(笑)。

  再说,不是逢年过节的日子,平时大家谁会群发短信?这歌是有时效性的,不像王铮亮的《时间都去哪儿了》什么时候唱都合适。

  FW:你跟冯小刚关系不错,有没有想过“触电”拍戏?

  郝云:如果说在电影音乐方面需要我,肯定是在所不辞。但演戏方面我还真不是那块料(笑),我觉得我干不了这事,门槛太高,演戏这事真不是谁能演就演的。

  郝云说他的生活特别“素”,除了演出之外就是在家待着,虽然是在北京长大的,但连夜店的门都没进过。

  最大兴趣是

  跟漂亮姑娘吃饭聊天

  FW:不爱出去玩?

  郝云:我是在北京长大的,但我从来没去过夜店,连门都没进过,一到门口听那咚兹、咚兹的声音我就受不了。(笑)我挺能一个人待着的。

  FW:那你算是居家的人?

  郝云:也不居家,就是喜欢一个人待着,没有太多的爱好。我不喝酒、不抽烟,对赌博也一点兴趣没有,跟我爸妈打麻将就没怎么赢过。可能最大的兴趣就是跟身边的漂亮姑娘吃饭聊天(笑)。

  FW:陪家人时间多吗?

  郝云:不多,但很大一部分时间还是在家里创作、写歌,所以还是在家待着的时间占多数。

郝云

城市民谣歌手

1979年生于河南

2008年签约环球音乐

并于3月发表了

第一张个人音乐专辑

《郝云北京》

  本版文/记者 寿鹏寰 制图/廖元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