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摩纳哥王妃》节目戛纳影展 制片人:王室满意

2014年05月14日 15:32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又到一年一度的法国戛纳电影节了,今年的电影节今日正式开幕,尽管竞赛单元里没有华语电影,但是蓬勃的电影市场还是让更多的华语电影走向戛纳去推销自己。姜文、黄晓明、佟大为、赵又廷、李宇春等大批明星都将亮相戛纳,更难得的是,三代“谋女郎”——巩俐、章子怡、张慧雯,今年将首度在戛纳碰头。

  第67届戛纳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摩纳哥王妃》将在今天举行全球首映,该片由法国导演奥利维埃·达昂执导、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主演,让中国观众感兴趣的是,这部纯正血统的法国电影资金来自七星娱乐媒体集团。这也是首度由中国公司完全参与主导制作的国际A类艺术商业电影。5月10日,本报记者采访了七星娱乐媒体集团主席吴征。

  ■银幕内外

  女神演绎名媛传奇

  《摩纳哥王妃》中的女主人公格蕾丝·凯利,是美国著名影星、奥斯卡影后,1956年嫁给摩纳哥王子,成为王妃和王后轰动一时。1982年死于车祸,年仅53岁。她在短暂的银幕生涯中佳作叠出,包括了经典西部片《正午》,和希区柯克合作了《电话谋杀案》《后窗》和《擒贼记》,1954年凭借《乡下姑娘》摘取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影片并没有完整展现她的传奇一生,而是选取了一个点——1962年,摩纳哥与法国之间产生了政治危机,格蕾丝通过自己的方式最终帮助摩纳哥解除了危机,这段故事更具传奇性。

  此次,制作团队邀请到另一位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加盟,希望以“影后饰影后”的形式,让“妮可·基德曼复活格蕾丝·凯利”,两位女神无论是在美艳造型上,或是影坛地位上都极为相似,格蕾丝·凯利也得到了最大限度上的再现。强大的演员阵容、精良的制作团队,都是为了向格蕾丝·凯利致敬,希望能够借助这部电影让人们铭记这位传奇女性。

  《摩纳哥王妃》全球首映

  作为开幕影片,《摩纳哥王妃》将在戛纳全球首映。该片还被称为“奥斯卡前哨”的著名电影媒体“IndieWIRE”评为明年奥斯卡最佳电影夺奖大热门。

  该片由吴征担任执行制片人,《玫瑰人生》导演奥利维埃·达昂执导,该片将镜头对准好莱坞影星格蕾丝·凯利成为摩纳哥王妃后的故事,备受瞩目的格蕾丝王妃由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出演,51岁的男星蒂姆·罗斯饰演王子兰尼埃三世,极具看点的经典故事内容和巨星的出演让《摩纳哥王妃》备受关注。

  据悉,《摩纳哥王妃》冲击金棕榈奖有很大机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吴征表示:“得奖从来都不是目的,作出一个让自己满意的好作品才是最终目的。我非常高兴它作为戛纳电影节的开幕影片,而且各方对这个片子冲击奥斯卡奖也非常期待。”

  “我对格蕾丝很感兴趣”

  “一个美国人嫁到摩纳哥去当王妃,格蕾丝·凯利是美国家喻户晓的人物,我对她很感兴趣,而且我和格蕾丝的儿子阿尔伯特亲王是朋友,连格蕾丝妹妹的孩子还是我当年在美国的合作伙伴。”吴征说。

  “这是两年多以前我开始投拍电影的时候,我的好朋友奥利维埃·达昂推荐的,他的商业片很成功,当时他正好刚从吕克·贝松的公司出来。实际上,《飓风营救》《非常人贩》算是他最成功的商业片,也是整个欧洲最成功的动作商业片。当时奥利维埃·达昂说他很想拍一部冲奖的艺术片,就有这么一个选题——拍摄《摩纳哥王妃》。”吴征称自己就这样“意外”地得到了这个机会,支持奥利维埃·达昂买剧本、改剧本。

  “摩纳哥王室非常满意”

  “这部影片拍得非常美,它最重要的亮点是集中了摩纳哥王妃在摩纳哥最重要的历史关头,以红十字会慈善晚会来协调了摩纳哥历史上面临的危机,嫁入豪门的平民女子,能够在关键时刻用爱和慈善的力量和平地解决问题,我觉得这是整个故事的最大亮点。”吴征谈及电影总有说不完的话题,“拍摄地主要在摩纳哥、戛纳、巴黎、布鲁塞尔这4个地方,拍摄非常顺利。我们拍的不是传记片,而是一个故事。当时摩纳哥王室连剧本都没有看过,但最后他们非常满意。”

  不可避免,作为制片人的吴征希望《摩纳哥王妃》中有“中国元素”,“这部片子里有中国元素——一个中国新人黎妍在片中演贵族夫人,她的镜头非常多。”吴征说。

  “杨澜对拍女性电影很感兴趣”

  据了解,由七星娱乐媒体集团主席吴征担任执行制片人的《移民》,以及参与版权投资的《唯神可恕》都曾入围第66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主竞赛单元。吴征坦言:“我投资的取向是,全球的商业片和艺术大片都要投,我每年总想投1~3个可以冲击戛纳和奥斯卡这样水准的艺术影片,但同时也包括商业片。”

  《摩纳哥王妃》今年6月份将在中国公映。届时,妮可·基德曼将亲临中国首映式。

  吴征说:“杨澜一直非常感兴趣拍女性电影,格蕾斯就是一个非常优雅的女性,就很符合杨澜想拍的方向,她非常支持我投资《摩纳哥王妃》。在拍摄过程中,杨澜没有参与,但是今年6月妮可·基德曼来中国的时候,她会全力地支持和帮助,她和妮可是非常好的朋友!”吴征称,《摩纳哥王妃》是妮可·基德曼出道以来表演最出色的影片。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