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管\明星奔赴戛纳 大手笔砸广告吆喝卖片

2014年05月26日 16:54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第67届戛纳电影节中国军团规模空前,尽管在竞赛场内没份拿奖,在场外却出尽风头。今年,中国各路电影公司有400位高管奔赴戛纳,注册人数从去年的全球第八位上升到第五位。而在各路电影节场刊中,有关中国电影的新闻层出不穷,中国剧组更是大手笔地在场刊上砸广告吆喝卖片,各种说着普通话的发布会也在戛纳随处可见。而中国影人也没闲着,明星忙着社交、赶场,商家忙着卖片买片。戛纳,成为中国电影在海外的大集市。

  红毯

  中国明星星光耀眼

  尽管今年在主竞赛单元没有华语电影入围,但在戛纳现场依然可以看到不少华语明星忙碌的身影。

  章子怡、巩俐、陈道明、金城武、黄晓明等一线明星都在戛纳宣传自己的新片。不过,宣传电影并非明星在戛纳的唯一主题,大牌明星除了出席各种发布会,还得忙着自己的其他事。章子怡在宣传完《太平轮》之后就急匆匆地赶往摩纳哥看秀,还参加了西班牙导演阿莫多瓦举行的派对。巩俐则马不停蹄地穿梭在电影宣传与代言品牌的社交Party上。而更多的明星来戛纳则纯属“到此一游”,目的是混个脸熟。

  李宇春求为红毯造型点赞

  23日,李宇春以一身黑色裤装加黑色披风的劲酷look再次登上戛纳红毯。此外,李宇春还在网上发布了系列短视频,取名为“春风得意俏戛纳”,记录了自己抵达戛纳、试装、拍照等花絮。在结束了戛纳红毯之后,李宇春又号召粉丝,“赶紧来为我点个赞吧,因为今天没有被踩到裙摆哦”。

  奖项

  唯一入围影片未能拿奖

  本届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各奖项于前日揭晓。最终,匈牙利导演凯内尔·穆德卢佐的作品夺得最佳影片大奖。本届比赛中人气颇高的作品《地球之盐》获得“一种关注特别奖”,中国导演王超的入围影片《幻想曲》在当天的颁奖礼上颗粒无收。

  “一种关注”单元在1978年开始设立,旨在关注全世界新影人的作品。今年,20部电影入围,其中不乏瑞恩·高斯林、马修·奥马利克等这样大名鼎鼎的入围者。中国导演王超2006年曾以《江城夏日》夺得本单元的最佳影片奖,今年他再度以《幻想曲》一片入围,该片成为本届戛纳电影节唯一入选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最终,《幻想曲》无缘任何奖项,遗憾收场。

  宣传

  中国电影横扫影节场刊

  今年戛纳的主竞赛单元没中国电影什么事,尽管场内冷冷清清,但场外的中国电影却不甘寂寞,戛纳电影节上中国元素随处可见。

  记者在戛纳看到,戛纳城中心电影宫附近酒店楼上,垂放着各种中国电影的海报,正在制作中的中法合拍片《狼图腾》的海报也出现在了戛纳的主街道上,《饥饿游戏2》的中文海报也被悬挂在某酒店最显眼的地方,范冰冰和其他好莱坞明星一起,出现在了酒店门口的招贴画上。小马奔腾、华谊兄弟等中国电影公司的招贴条幅则极其显眼地悬挂在电影宫附近酒店的阳台上。

  国产动画片《兔侠传奇2》则买下电影宫正对面的巨幅广告位置。这一戛纳最显眼的黄金广告位去年被好莱坞热门影片《在路上》占据。据记者了解,其广告费用需两万多欧元。

  不过,说到今年中国电影在戛纳最流行的宣传方式,还属在戛纳场刊里投广告。所谓“场刊”,其实是指戛纳电影节期间,英国的《银幕》、法国的《法国电影》和美国的《好莱坞报道》每天都会出一期日志刊物,摆放在电影宫的媒体中心、电影市场以及酒店,供媒体、影人等免费取阅。场刊主要介绍来参展、参映、卖片的各国电影,作为推广最有利平台之一,场刊一直是各大商业电影宣传的主要阵地。

  其中《银幕》是电影节期间影响最大、关注最高、最具权威性的行业杂志,受到媒体与影迷的高度关注。而在戛纳电影节开幕首天,登上《银幕》封面的就是姜文的《一步之遥》。而封底则是《盗墓笔记》同名改编电影的首款概念海报。据了解,登上《银幕》封面、封底需要15万元人民币的广告费用。

  而在整个电影节期间,来自中国的广告主几乎横扫各大场刊,《太平轮》《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聂隐娘》《我是路人甲》……有统计数字表明,今年已经有20多部中国电影在戛纳场刊上亮相,光《一步之遥》《盗墓笔记》《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三片砸在场刊的费用就达五六十万元人民币。

  卖片

  哪些国产片最好卖?

  在今年戛纳的电影市场上,中国动画电影成为今年戛纳市场最受关注的片种之一。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副总经理安一萌告诉记者,这一次海推主要带来的是十几部中国动画片:“之所以把展台弄得很显眼很大气,就是要突显中国对于动画电影的投入和重视。”

  安一萌介绍,中国动画电影在戛纳的宣传上下足功夫,不仅以灯箱海报形式集中展示了《熊出没》《魁拔2》等21部影片;其次《熊出没》《魁拔2》《兔侠传奇》《魔海寻踪》《我是狼》《马兰花》《终极大冒险》7部影片在戛纳电影节电影市场举行了每部至少播放一次的影院放映,并且在每部影片放映前播放6分钟的中国动画电影宣传短片。

  对于这一次中国动画电影在海外的销售成绩,安一萌表示十分满意:“此次中国的动画电影已经卖到几十个国家和地区,以前在戛纳电影节很少有片子能在市场展台上签合同,都是先达成购买意向。”(黄 岸)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