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台湾艺人欢欢烧炭自杀 患有躁郁症

2014年06月03日 10:32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台湾艺人于佳卉(欢欢)6月1日被发现在台中住处烧炭自杀,她弟弟表示她患有躁郁症,已经服药治疗3个月。欢欢生前一人租住在台中市,当消防人员接到通报破门而入后,闻到室内飘出炭味,卧房的欢欢仰卧床上,床位铺设一块布,上置烤肉架、瓦斯喷灯等等,炉上已经是烧剩的灰烬。

  4小时,天人两相隔

  欢欢生前一个人租住在台中市中清路附近大楼,与母亲相隔不远,每晚仍会和妈妈同住。6月1日下午3时,欢欢才跟母亲见过面,之后回到自己租屋处休息。中午吃饭时说过自己心情不好,却说不清什么事。当晚她没有照常回母亲家中,家人觉得可疑,于是报警。消防人员在前晚7时40分前往她租屋处,见其大门反锁便破门而入,发现她已经烧炭自尽。不过才分开4小时,欢欢就跟母亲天人两相隔。

  7天7夜,躁郁症不休不眠

  3年前,欢欢上节目《非关命运》,坦承多年前患有躁郁症,每天精神亢奋,曾经7天7夜没有睡觉,暴瘦至37公斤。后被诊断为重度忧郁症患者,需要长期治疗和药物控制。本来已经得到控制的病情,在2年前因父亲过世又复发。

  3段感情,仍有人想拥抱你

  欢欢有过两段婚姻。21岁时嫁给导演张孝正,两人育有两个小孩。后因张孝正与女星水灵(蒋勤勤)传出外遇,而结束这段婚姻。这段婚姻对欢欢来说似乎只是对的时机遇到了彼此,那就结婚吧。在《康熙来了》中,欢欢说过如果早知道张克帆这么喜欢自己,也许就不会有第一次和张孝正的婚姻。“其实我结婚是因为我设定好我什么时候要结婚,我碰到一个人我就结婚了。其实我并没有用太多的感情耶。”

  第二段与江国宾的婚姻算是夫妻楷模。欢欢说是因为性格不合导致两人6年婚姻在2009年以离婚收场,孩子由两人共同监护,由欢欢前夫江国宾抚养。离婚后两人还一度互称对方为“Honey”和“宝贝”,江国宾还说欢欢是他“唯一的爱”。与其说是性格不合,不如说是两人的钱财观念有冲突。据悉江国宾每月开销巨大,长期抚养妈妈和兄弟姐妹,辛苦赚的还不够家人的开销。他曾说,欢欢一直想复出减轻他负担,一旦不是他老婆,就可以不必为他承担这些压力。离婚后,两人感情甚好,欢欢如果北上过夜还是会回到江国宾家中,只是两人不再同房。欢欢也承认过不排除有复婚的可能。

  而张克帆对她的爱,更多的是让人觉得唏嘘。张克帆对她的爱更多的是藏在心中,偷偷给她写歌却从来没让欢欢知道。欢欢一度以为他有才有貌他日一定会是巨星,由于年龄的差距没敢开始恋情,怕日后她人老珠黄之时就是被一脚踹开之日,毕竟张克帆看上去没那么喜欢自己。她不知道,张克帆听到她结婚的消息时,仍止不住狂哭。事隔多年,两人一起上《康熙来了》,张克帆坦言,“现在这里这么多比你年轻的嘉宾,我还是会追你啊。”现场张克帆给她唱了多年前写的歌:“……爱上了不该爱的人,连伤心都会来不及。两个世界的代表作品,就是命运,我虽然很有勇气,但却放不下自尊心。时钟滴滴答答,滴滴答答,我还盲目地拥抱你,希望把这一刻的时间,永远锁在黑夜里。”欢欢眼泪快要掉下来。蔡康永的极力撮合只在节目中留下一个开放结局,后来两人也是街头偶遇一起吃饭,似乎没有更多的发展。如今得知欢欢烧炭自杀的消息,张克帆在脸书写到:“你轻轻的留给我……这深深的……回忆!”

  她是左宗棠玄外孙女

  于佳卉,艺名欢欢,与忧忧(蔡雨伦)曾组合“忧欢派对”偶像团体,推出过2张专辑,分别是1988年6月推出的《告别十七微笑十八》与1990年推出的《祝福》,红极一时,还作为东南亚偶像团体代表获NHK邀请。此外,两人也是小虎队的师姐,与小虎队出过一张合辑《新年快乐》,其中一曲《青苹果乐园》使小虎队受到了当时新生代歌迷们空前的关注。

  “忧欢派对”解散后,欢欢改向戏剧线发展并接拍广告,代表作有《京城四少》、《书剑恩仇录(何家劲版)》、《怀玉公主 》等。

  欢欢在一档综艺节目里曾说自己家世显赫,是满清名将左宗棠的玄外孙女,爷爷是于右任的堂弟,父亲官拜少将,她自己则毕业于高雄大学文学历史系。

  6月2日凌晨零点24分,陈志朋在微博写道:

  “曾经提携俺们的师姐 怎么可以如此看尽人生 愿你一路走好 欢欢于佳卉”,感恩与悲伤之情溢于言表。

  随后,苏有朋微博放上三个合掌图样,吴奇隆放上一个蜡烛图样,寓意一切尽在不言中。

  也有粉丝在底下留言悼念,念旧地说:

  “没有忧欢派对就不会有小虎队”。

  晶报记者 邹晓娈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