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台湾艺人于佳卉自杀身亡 曾提携小虎队出道(图)

2014年06月03日 16:46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欢欢(左二)所在的忧欢组合曾与小虎队有多次合作所在的忧欢组合曾与小虎队有多次合作。

当听到张克帆为她写的歌时,欢欢表情若有所思。

  6月1日,台湾艺人于佳卉(艺名欢欢)在台中家里烧炭轻生,终年仅43岁。于佳卉是台湾少女偶像团体的元老级人物,17岁便与蔡雨伦(忧忧)组成忧欢派对组合,成为小虎队的师姐。忧欢派对与小虎队推出广受欢迎的合辑《新年快乐》后,于佳卉还登上过1992年央视春晚的舞台,并因此为大陆观众所熟知。得悉师姐死讯后,吴奇隆、苏有朋等小虎队成员都悲痛不已。于佳卉一生情路坎坷,不同年代的人对“于佳卉”这三个字有着不同的印象:少女偶像咖、绯闻大婆咖、康熙综艺咖……于佳卉的突然离世,让不少网友叹息道:“又一个童年记忆离开了!”据悉,于佳卉被发现时房内留有一张写着“人家叫我这么做”的手写字条,警方认为是于佳卉留下的绝笔。有网友表示,这句话看似是情伤导致的轻生,“不能细想,细思极恐!”

  70后眼中的“少女偶像咖”提携小虎队出道的师姐

  成军于1987年的忧欢派对曾推出过《告别十七微笑十八》、《祝福》两张专辑,作为小虎队的师姐,忧欢派对还曾与小虎队共同推出过合辑《新年快乐》,一曲《青苹果乐园》更让小虎队开始受到乐迷关注。忧欢派对的另一位成员“忧忧”蔡雨伦还一度与吴奇隆传出绯闻,甚至闹出被歌迷打伤事件,可见这两队青春组合当年的走红程度。

  有粉丝感叹称:“没有忧欢派对,就没有小虎队!”得知于佳卉离世的消息后,吴奇隆、苏有朋均第一时间在微博贴上蜡烛及双手合十图案表示默哀,陈志朋更感性地说师姐:“曾经提携俺们的师姐,怎么可以如此看尽人生,愿你一路走好──欢欢于佳卉。”

  除了“小虎队师姐”这个身份,于佳卉、张克帆这段未果的初恋,也令不少看客唏嘘不已。身为“红孩儿”主音的张克帆,与于佳卉一样都是青春组合出身,1990年,张克帆曾为于佳卉写下一首《两个世界》,在许多年后,2009年的《康熙来了》现场,他把这首歌唱给女方听,并毫不避忌地在众人面前深情表白。如今于佳卉离世,张克帆直言“不敢相信”,心中伤痛无法言表,他在微博的留言是“你轻轻地留给我……这深深的回忆……”

  80后眼中的“绯闻大婆咖”,控诉蒋勤勤当小三抢老公

  上世纪90年代,忧欢派对解散,于佳卉的工作重心也由音乐转到戏剧路线,她在《京城四少》、《包青天》等电视剧中均有不俗表现,还接拍多个广告。不过于佳卉最被80后记得的,应该是她与女星蒋勤勤之间的“台湾大婆VS大陆小三”狗血戏码。2002年,于佳卉与好姐妹蒋勤勤突然翻脸,于佳卉更向媒体怒斥蒋勤勤抢了自己的导演老公张孝正!“大婆”于佳卉称,蒋勤勤在拍《白发魔女》时经常与张孝正眉来眼去,不仅直接住进了张孝正的房间,还当着众人的面坐上了张孝正的大腿,爆料尺度之大令人咂舌。

  面对于佳卉的连番炮轰,“疑似小三”蒋勤勤不由喊冤,强调自己“清者自清”,蒋勤勤经纪人则不屑地暗讽于佳卉只是炒作:“她如今已经没有名气,只能靠制造这种新闻来维持曝光率!”作为于佳卉的第一任丈夫,张孝正的反应很是冷淡,他澄清自己与蒋勤勤“只是朋友”,还表示对与于佳卉的这段婚姻并无留恋,“离就离吧!”

  在于佳卉看来,这似乎更像是“小三”蒋勤勤与丈夫合演的一场好戏,她委屈地表示:“我承受了这么多的痛苦,牺牲了一个家庭,他们居然连承认的勇气都没有。”于佳卉又称自己受到了张孝正的人身威胁,张孝正则怒斥此事“子虚乌有”。

  清官难断家务事,这段桃色是非最终也只能不了了之。于佳卉曾在一次访问里说:“从小我就认为20岁就应该要结婚,因为这样等小孩20岁的时候,自己也才40岁!”对婚姻一直寄予厚望的于佳卉,在这段婚变里也许是输得最惨的一个。

  85后眼中的“康熙综艺咖”,小S说她像鬼一语成谶!

  2000年后,于佳卉事实上已几乎成为“通告艺人”,除了出现在各大综艺节目中混个脸熟,她已很久没有能拿得出手的作品了。在85后最爱的《康熙来了》中,于佳卉也是常客,与旧爱张克帆一同上康熙也让她一度成为网民讨论的热话。在2009年康熙的《回到我的十七岁》特辑中,于佳卉经常神游物外,被小S调侃她像“鬼娃娃”,岂料却一语成谶。

  更令人唏嘘的是,半年前,也就是2013年12月,在于佳卉生前最后一次上“康熙”,她剪去了一把长发,小S笑称于佳卉“像回到了人间”:“气色好很多,不像鬼了!”

  人生的最后一段路,于佳卉在2004年嫁给了同样离过婚的台湾男演员江国宾。据悉二人因拍剧相识,男方猛追于佳卉,还与她的女儿、妈妈都成了好朋友,最后连于佳卉的大女儿都劝她跟江国宾结婚。婚后二人非常恩爱,在综艺节目上的亲密模样羡煞旁人,令许多人直呼“受不了”。江国宾自嘲是“生活白痴”,生活中的大小事都靠太太打理,好友更爆料称江国宾是个“妻管严”:“他实在很爱于佳卉,为了害怕漏接太太的电话,拍戏时都把手机藏在袜子里!”

  出人意料的是,二人在2009年传出离婚消息,于佳卉说是因为“个性不合”,江国宾则称离婚原因是“夫妻双方的理财观存在较大差异”。据知情人透露,江国宾“365天里有300天都在拍戏”,于佳卉也变成了江国宾的拍戏助理,没办法有自己的生活,最后才决定分开。于佳卉、江国宾离婚后仍不时同居一屋,感情仍然很好,江国宾甚至说于佳卉是他“唯一的爱”。对于前妻的死讯,江国宾的反应与张克帆如出一辙,直呼“无法相信”,无法接受于佳卉已撒手人寰的事实。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