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EXO成员Tao意外坠台 吓坏全场粉丝

2014年06月04日 08:58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韩国人气男团EXO一连两晚在香港亚洲博览馆举行两场演唱会,头场顺利完成演出,尾场时却惊险连连,成员Tao意外坠台,吓坏全场粉丝。而D.O。乘坐的吊网更险些跌到粉丝区,幸好两位成员有惊无险,未有受伤。

  好在EXO

  只是虚惊一场

  香港演唱会尾场EXO在台上与主持人倾谈时,成员Tao可能没有搞清楚伸展台的位置,意外跌到台下,把粉丝吓出一身冷汗。大约半分钟后他才升返上台,表现看起来犹有余悸的他心神似未定。但队友Lay为免粉丝担心,即催促他向粉丝报平安说:“快些和大家讲你没事。”Tao才用英语和国语轻声报平安继续演出算是虚惊一场。

  而在演绎《你的世界》时,D.O。乘坐的吊网降落后却未能正常回台边,更跌到粉丝区,粉丝即心急用手托住吊网,以免他跌下受伤,并全场打气。最终D.O。有惊无险安全回台上,但有两名歌迷却闪避不及受伤送院,伤及嘴部及脸部。EXO演出后得知意外及有人受伤,已经送上慰问。

  摔倒受伤屡见不鲜

  近年因为演唱会设置越来越立体和复杂,吊威亚以及升降台都必不可少,然而这些为歌迷带来华丽视觉效果的设置,也让艺人在舞台表演时“步步惊心”,有时候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被“机关”陷害,轻则当众出丑,重则伤筋动骨。

  近年来歌手被舞台“陷害”的情况时有发生,丁当三月份在台北小巨蛋开唱时舞台机关地板突然掉落摔下舞台,伤到腰部和臀部,好在还可以坚持唱完演唱会。而五月份S.H.E深圳开唱时,Hebe下降梯时不慎摔下舞台,所幸并无大碍。

  歌手在上舞台正式开唱前都有正式彩排,但唱到兴起难免会有不小心,韩国团体CNBlue在表演时正信就因为玩太High而掉下舞台;而五月天前年在高雄“诺亚方舟”演唱会时,吉他手怪兽也因为在伸展舞台奔跑时在拐弯处连人带吉他一起坠台。

  另外,在户外举行的演唱会因为会受到天气影响,在舞台上滑倒也是常事。早在2010年Super Junior在广州开唱时,因为适逢大雨,队长利特、东海等人好几次都差点滑倒,圭贤在意外滑倒后索性光脚在舞台上演唱。

  舞台安全守则

  疯魔有尺度

  反面教材:陈奕迅

  一向调皮的陈奕迅站上舞台后就愈发疯魔,经常唱到情绪失控,High到忘形。2002年在台北开唱坠台不慎摔伤“蛋蛋”,已经成为歌手开演唱会受伤的“最经典案例”。

  但之后的他依旧不改习性,在多伦多、成都等地多次摔跤,在多伦多坠台后一度躺在地上演唱,甚至在颁奖礼都会因为太兴奋险些摔伤,更自称“跌倒少爷”。

  机关要提防

  反面教材:郭富城

  现在的演唱会舞美已经越来越拼豪华舞台和复杂多重的机关设置,2012年1月5日郭富城在香港红馆进行第17场的“舞临盛宴”演唱会,机关重重的舞台本来就让上万名观众看得提心吊胆,他唱到尾声的招牌歌《铁幕诱惑》时,站立的升降台钢丝突然断裂,急坠近3米,他因重力加速坠地跌倒四脚朝天,但身手矫健的他表示没受伤。

  小心升降台

  反面教材:林子祥

  林子祥于2004年5月30日晚在香港为汪明荃演唱会担任嘉宾,高唱成名曲《男儿当自强》到一半时,位于台中央的圆形升降台悄然徐徐下降,准备接送汪明荃上台。可能是由于升降台降得太早,而台上的林子祥也没有察觉到升降台已经降下,当他边唱边走进舞台中央时,一不小心一脚踏空跌落洞内,当场昏迷头部重伤。

  乐手要当心

  反面教材:齐秦鼓手

  演唱会升降台一般都会特别注意升到高空后的歌手,诸如蔡依林等有大幅度动作的歌手都会事前投保,但升降台升起后所余下的洞口却是舞台上其他人必须要小心的。2005年齐秦北京演唱会时,乐队鼓手黄建福在与齐秦返场合唱结束曲《大约在冬季》时,不慎从升降台升起后的凹坑跌坠下去,被送往医院后终因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缝隙别小觑

  反面教材:罗大佑

  当下的演唱会舞台多为临时搭建,虽然做好精密工作,但每一个缝隙都不容小觑。2009年纵贯线北京谢幕演唱会上,在舞台上经验丰富的“教父”罗大佑也有坠台的经历。演唱会现场,罗大佑在演唱《握手》时突然掉下了用于钢琴升降的空隙,幸而罗大佑并未受伤,他的歌声并未停止,从缝隙中爬上来继续演唱。

  握手要自保

  反面教材:那英

  演唱会因为要表现“亲民”,经常会设置“握手位”,拉近偶像与粉丝之间的距离,个别舞台更会延伸到观众群实现“零距离”。2002年4月27日晚,“同一首歌大型演唱会”在广州番禺开唱时,因为到场明星众多,现场气氛热烈,歌迷也表现得近乎失控,“天后”那英在延展T型舞台上被小歌迷拉下,伤及小腿。

  雨天要防滑

  反面教材:SJ、张韶涵

  户外演唱会遭遇天气状况就会充满危险,尤其下雨天不仅要提防电气设备漏电,歌手在舞台上表演也要特别注意防滑,2010年Super Junior在广州演唱会先后滑倒让歌迷看得担心。

  而同一年张韶涵登台表演适逢天下大雨,脚踩十厘米细高跟的她走下舞台台阶时不慎滑倒,重重坐到了地上,虽然吓得花容失色,好在也并没有受伤。

  忌方寸大乱

  反面教材:杨千嬅、苏永康

  杨千嬅2007年在香港红磡开唱时,大帅哥吴彦祖作为嘉宾上台献花,大笑姑婆登时方寸大乱摔倒,还开玩笑说:“吓死我了,以为是陈奕迅翻版,好在我是女人。”不仅在演唱会摔倒,杨千嬅在《志明与春娇》开年饭局中甚至因为发红包忘形而摔倒。

  另外,苏永康也有杨千嬅那样的遭遇,在好兄弟梁汉文的演唱会上,作为嘉宾出场的苏永康在上台时即忘形摔倒,场面颇为尴尬。□专题策划 徐文娟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丁慧峰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