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朱莉《沉睡魔咒》如愿演女巫:从小对公主没兴趣

2014年06月04日 09:1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迪士尼真人动画片《沉睡魔咒》将于6月20日在内地上映,女主演安吉丽娜·朱莉昨天出席了在上海举行的中国首映礼。除了主办方事先告知的不能问八卦及健康问题,媒体现场轮番发问,朱莉也是有问必答。而她是否真的会息影,几乎是每个记者都关心的问题,对此朱莉也耐心地回答了一遍又一遍。她称《埃及艳后》也许会是她最后一次亮相大银幕,但也不排除遇到特别喜爱的角色忍不住“出山”。朱莉说她很爱表演,但今后把重心放在编剧和导演工作,是因为不想永远作为中心和焦点出现。                        节日游上海

  逛玩具城美术馆期待结识中国影人

  这是安吉丽娜·朱莉首次来中国内地。工作人员介绍,朱莉、皮特和三个孩子于5月31日抵达上海,第二天正值儿童节,他们带着孩子去了位于浦东的某玩具城。朱莉说:“正好是儿童节,别的父母都带小孩去买玩具,我们也就去了,一起买玩具、吃冰淇淋。不管在哪里,父母和孩子都是一样的。”

  2日下午,他们又低调来到上海龙美术馆浦西馆参观。据了解,他们对著名艺术家何多苓与艾轩的作品《第三代人》非常感兴趣。在这幅拍卖价2875万元的作品面前,朱莉驻足良久,并向美术馆工作人员询问作品的来历、创作者的情况,特别问及“何多苓”三个字的写法。

  谈及初到上海的感受,她最开心的是走在街头,跟当地人聊天,这样可以多了解中国。朱莉也希望此行能收集关于中国电影人的资讯,期待认识中国导演或编剧,希望有朝一日能达成合作。

  到上海的前两天是朱莉、皮特一家的私人行程,3日则是朱莉的工作日,她为《沉睡魔咒》接受各路媒体采访。朱莉透露,皮特当时正带着孩子们在学习做中式点心。今天正好是朱莉39岁的生日,昨天的首映礼上,迪士尼特意送上角色定制版蛋糕,全场齐唱生日歌的场景令她颇为感动,现学中文“谢谢”向大家表达感谢。据了解,当晚他们一家就将启程回国。

  如愿演女巫

  从小对公主没兴趣

  朱莉直言,《沉睡魔咒》是从影以来遇到的最棒的剧本。她笑称,小时候觉得美丽的公主都很无聊,因为看起来很软弱,“那时我有点害怕玛琳菲森,但又被迷住,一直幻想成为她,很想知道她为什么会给公主施咒”。因此,当迪士尼传出要拍以“女巫”玛琳菲森为主角的《沉睡魔咒》时,朱莉的哥哥第一时间告诉她,最后如愿以偿。

  出演真人版动画片,朱莉的诀窍是“不要过于认真,要大胆、冒险”,“相信只要拍电影我就很愉快,观众看着也会快乐”。艾丽·范宁在片中饰演睡美人,朱莉感慨范宁跟睡美人一样充满纯真和正能量,对此她自叹不如,“她现在大概在家里做功课吧,我15岁、16岁时没有像她那么阳光。在好莱坞,像范宁这么充满正能量的少女很少见”。

  龙凤胎女儿首触电

  朱莉接拍这部电影的另一个理由是,这是可以和小孩子一起观看的影片。众所周知,朱莉和皮特拥有6个孩子,龙凤胎女儿薇薇安首次触电,这次出演幼年时期的睡美人。朱莉称,她和皮特从没想过让孩子走上演员路,“这部电影正好需要一个三四岁的小孩,但其他孩子看到我的造型时都吓哭了,没法继续演,只有女儿会觉得我是妈妈,不会害怕”。

  她透露,平时在家里也会拿手机给孩子拍视频,因此薇薇安出演时没有意识到是在拍电影,以为是像平常拍摄视频。拍摄时,朱莉和皮特双双上阵引导孩子,一人站一边,在镜头后挤眉弄眼,拿玩具逗女儿,帮助她完成角色。

  朱莉在片中的造型有着魅惑的绿眼、火红的嘴唇、高耸的颧骨及头上的两只角,美艳又令人不寒而栗。她透露6个孩子都已看过这部影片,并没有害怕,“小孩子们看完后在车上讨论,说影片给他们带来很多启发。小儿子还真的以为我有魔法,能把鸟类变成人,所以他每次看到鸟就会让我施展魔法”。她说孩子们很喜欢她在片中的声音,因此她现在还会用那个声音给孩子们讲睡前故事。

  慈善工作改变心态

  被问及现实中对玛琳菲森是否有感同身受的感觉,朱莉坦言“肯定有”。“当别人让你失望时,你会觉得身边不是只有美好,因此会筑起高墙来抵御。在我生命中,有段时间我也如此,内心很不平静。”她称,联合国亲善大使的工作改变了她,“后来我跟着联合国到处探访,看到受苦受难的人们,就不再把焦点放在自己身上,变得更关注旁人的苦难,这让我意识到爱到底为何物”。她希望把这部电影献给全世界被欺负的小孩,帮助大家克服阴影。

  不做演员时

  面对不正义会有攻击性

  从《史密斯夫妇》《通缉令》到《特工绍特》等影片,朱莉接演的角色一般都是强势的女性,比如女特工、女杀手、女魔头。被问及为何不选择表现普通女性的一些角色,她笑称自己从来没有接到过普通女性的角色,“不过,其实我演的很多角色看起来强势,但内心也十分脆弱,比如玛琳菲森。”

  至于私底下的她是否有强势的一面,她坦言:“当我为信念而去战斗时,我是很强势的。面对不正义的事情,我会显得很有攻击性,会为正义的事情去战斗。但在家里面,我就是一个很温柔的妈妈”。

  爱表演更爱发现他人

  朱莉曾透露将结束演员生涯,未来转往幕后当导演。近日又有传闻称她在演完电影《埃及艳后》后会正式退居幕后。昨天被问及此事,她称“埃及艳后”是一直想演的角色,希望把这部电影打造成经典大片。她坦言演完这个角色会暂停演员工作,把更多精力放在编剧和导演方面。不过,她说这不代表今后会百分之百从大银幕上消失,“也许埃及艳后会是我的最后一个角色,但如果遇到特别想演的,我想我还是会演”。

  对于决定转向幕后的原因,她坦言:“我很爱表演,这是伟大的工作,但我不想永远作为中心和焦点出现。现在我更喜欢和剧组人员一起工作,鼓励其他演员来演戏,在他们身上发现更多乐趣。”朱莉此前执导的处女作《血与蜜之地》上映后获得了不错的评价。

  除了出演《埃及艳后》,朱莉目前的工作重心是导演作品《坚不可摧》(U″b“°K“″)。曾有消息称皮特会出演该片,朱莉否认说:“他不会演,本来给他设定了一个打酱油的角色,但最后作罢了。”她透露,《坚不可摧》虽然是战争题材,但更多的是关注人性和命运,“不管命运多么曲折,都能保持自己的信念”。近些年,皮特也大量减少了演员工作,转型做起制片人,朱莉希望如果有机会,两人可以在同一部电影继续合作。

  ■链接·剧情

  《沉睡魔咒》将于6月20日以2D、3D、IMAX3D、中国巨幕全版本上映。该片颠覆了经典童话《睡美人》,影片主角并不是睡美人,而是朱莉饰演的“黑女巫”玛琳菲森。玛琳菲森曾是一个美丽纯洁、拥有翅膀能够飞翔的仙子。当森林王国突遭人类军队侵袭,玛琳菲森在战斗中成长为森林的守护者,却遭受到了无情的背叛。从此她的心灵开始变得冷酷,脑海里只剩下复仇的念头。为了报复,她给人类国王的女儿爱洛公主施下沉睡魔咒。随着爱洛的成长,玛琳菲森逐渐意识到这位小公主也许是能带来和平的关键人物,她被迫做出了将永远改变两个世界的重大决定。京华时报特派上海记者吕莉红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