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王中磊谈爱子未来发展:当老板或明星是他的自由

2014年06月05日 14:54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作为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的王中磊,在亲子真人秀《爸爸回来了》中献出自己的综艺首秀,让不少观众觉得很新鲜。而通过这档节目,王中磊年仅8岁的儿子威廉在节目中展示了超强的素养,尤其是与外国友人长达近20分钟的纯英文对话,充分诠释了何谓“高富帅的养成”。在接受采访时,聊到儿子的英文,王中磊非常自豪地表示,威廉自学能力非常强,已经可以看很厚的英文书了,不过他更爱看《三国演义》。

  威廉秀英语自学能力强更爱学中文

  俗话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肯定有一个不平凡的女人。王中磊的妻子叫王晓蓉,重庆人。婚前两人虽然在相识3年 ,但总共只见过5次面。在王中磊事业最低谷的时候,王晓蓉一直坚定支持丈夫。王中磊说,太太很出色的地方在于,“她有让我回家就忘了工作的本领”。而从节目开播的第一期起,一个疑问就盘旋在了不少观众的心头,为何威廉的小名会是听起来怪怪的“弟弟”呢?王中磊揭开了谜团,其实原因就与妻子有关:“因为他妈妈叫我哥哥”。

  节目中,年仅8岁的威廉弟弟,就显示出了超越同龄人的优秀。尤其是第三期节目中,威廉大秀流利英语,与老外一段长达近20分钟的纯英文对话惊呆了路人。节目播出后,网友纷纷赞威廉弟弟是“小小翻译家”,他甚至用英文做数学作业。聊到儿子的英文,王中磊言语间很是自豪,他透露,威廉有非常强的自学能力,“他现在已经可以看很厚的英文书了,不过他更爱看中文书,比如《三国演义》。”

  虽然看起来王中磊是位不苟言笑的严父,但一提到威廉弟弟,他还是各种点赞,除了成绩出色,还称他“是个情感丰富又内敛的孩子”,尤其是“情商高”。相当懂事的威廉,在老爸眼中还从未有过不乖的时候,也不会经常闹着给老爸打电话,因为知道老爸很忙。

  随着《爸爸回来了》的热播,王中磊的儿子威廉和李小鹏的女儿奥利最被观众看好,因为在近期播出的节目中,威廉和奥莉两家见面,两人可谓“火花四射”。面对网友们“威廉奥莉在一起”的呼声,王中磊笑称“年龄差很合适”,还透露“等弟弟放暑假后会约着奥莉一家一起出去吃饭、郊游。”

  子承父业?当老板或明星是他的自由

  威廉如此出众,自然和家庭教育密不可分。在王中磊看来,“学校学知识,在家学做人。孩子是父母的影子,所以家长一定要做好榜样。”谈起自己教育孩子的心得,他的经验是,“尊重、平等、讲原则”,如果孩子不听他的,就会“先讲道理,如果讲不通只能‘法办’”!王中磊自认对孩子并不是那种很严厉的爸爸,在鼓励威廉的时候,他最常说的是:“这事做得挺爷们!”

  在6月5日播出的《爸爸回来了》第七期,“boss老爸”王中磊就带着儿子深入山区体验生活,“就是希望内向羞涩的弟弟能敞开心扉,多与外界交流,还有就是想带他感受一下山区小朋友生活的艰辛 ,多吃点苦 ,弟弟也会成长得更快些。”节目中,初到山区“家”中的威廉还是略显失望:木头搭建的平房,简陋的“卧室”,不能洗澡,不能看电视,眼前的一切都与北京的环境相差甚远。不过,威廉很快就适应了山区的生活,威廉好奇地斗斗牛、积极地与小伙伴讨论乡间的生物,还很快与新朋友“打成一片”,这让王中磊也非常欣慰。

  儿子如此优秀,拥有一个娱乐帝国的王中磊将来是否会让威廉接班?王中磊回答说,这些考虑得还太早,而且自己也不会逼迫儿子,“我想让他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至于很多网友认为从小就这么帅的威廉弟弟大有进娱乐圈的潜质,王中磊还是希望给儿子自由,“我不做决定,当老板还是当明星,他选择的我会支持。”

  酷酷大boss自称有人情味也非常爱家

  虽然在节目中只看到了王中磊的儿子,其实王中磊还有一个17岁的女儿。近日,王中磊女儿的生活照曝光,身材高挑,模样清秀。据悉,女儿正在美国读高中。王中磊透露,姐弟俩十分友爱,“姐姐在留学,但他们每天都联系,挺肉麻的”。对于女儿,王中磊也非常疼爱,“等她回来了 ,我给她做红烧肉和手撕盐焗鸡。”考虑过让女儿在节目中露脸吗?王中磊说,这个问题他也说了不算,得问节目组导演。对于选女婿的标准,王中磊并不打算抢了韩寒、吴尊“中国好岳父”的头衔,他低调地回答:“不能在这说。”不过,王中磊又忍不住爆料说,其实女儿“已经恋爱了”。

  聊完了儿子和女儿,王中磊聊起了自己。节目中,王中磊给观众的感觉酷酷的,跟人很有距离感,王中磊立刻纠正:“我很有人情味,和你一样,别瞎猜。”当被问到自认是风趣还是古板时,王中磊自我评价:“中国人中少有的幽默、风趣、绅士、有品位。”

  作为一个日理万机的大boss,王中磊常年事务缠身,但他并未因此减少和家人相处的机会,“只要在北京,我天天回家,而且还在家吃早餐、午餐,全家人一年还会‘大部队’集体出游两到三次”。而对于家庭与事业的看法,以及会偏重哪个方面,王中磊的回答充满了诗意和爱意,“没有定律。爱情到了千万别让她走开,也许她就是你的一生一世。”

  记者 刘礼智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