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冯小刚电影公社海口成立 感恩电影引路人(图)

2014年06月08日 15:3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进屋他可以不理你,走了他也不用送。”葛优用这句话来形容与冯小刚的关系。

  华谊兄弟二十周年庆典昨晚在海口观澜湖盛大举行。近百位华语娱乐圈一线导演、明星齐聚一堂为华谊庆生。当天上午,“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也正式开街,这也是全球首个以导演名字命名的电影主题项目,冯小刚导演感慨自己“梦想终于变成现实”,同时他还自曝曾短期出走华谊自立门户,后来很快发现自己不适合做生意,再度回归。

  梦想成真

  冯小刚感恩电影引路人

  昨天上午,“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在海口举办开街仪式。打造这样一个“电影公社”,是冯小刚一直以来的梦想。“除了拍出更好的电影、更好的作品,我还能用什么样的礼物来回报最亲爱的观众们?都说电影是造梦的艺术,在我看来,建造这个电影公社,是真正把梦想变成了现实。”

  他动情地回顾了自己十六年来一路追逐电影梦的经历,感谢了一路来帮助过他的朋友们:“感谢何平导演,他是把我领进电影世界的第一人;感谢韩三平、张和平,开启我的贺岁片辉煌之路;感谢马云,告诉我什么是电影产业和我的价值。”他还幽默地向媒体示好:“我的电影很娱乐,但我本人一点也不娱乐,经常和媒体发生冲突,感谢你们对我的包容。”

  当天开业的“1942民国街”长280米,以《1942》中出现的重庆街道为蓝本,91栋建筑集合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重庆、武汉、南京、上海等地的典型建筑,其中20多栋建筑完全按照老照片复原,包括曾为蒋介石官邸的尧庐、西山钟楼、重庆国泰戏院、上海融光大戏院等。在现场,冯小刚也特别感谢了自己多年合作的美术指导石海英,“这里的每一扇窗、每一扇门都不一样,既要符合建筑安全,更要符合美术师对质感的要求。”

  同期投入运营的还有全球最大的8000平方米摄影棚,这也让冯小刚倍感振奋:“很多年前去美国派拉蒙公司参观,心里想,什么时候才能有我自己的片场,终于实现了。”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还透露:“今年十月,电影公社将迎来第一个在这里取景拍摄的剧组,是一部大制作。”

  “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总投资55亿元,规划总面积1400亩,除了昨天开业的1942民国街,还有南洋风情街,社会主义街两大街区正在施工,将陆续开业。冯小刚还为电影公社剪辑了40分钟“贺岁集锦”,把他影片中的精彩串联成片,将在区内影院中循环放映。而在股权分配上,冯小刚工作室占了5%。开街仪式后,冯小刚还当起了导游,带着成龙、刘德华、徐帆、张国立、宋丹丹、李冰冰、廖凡、姚晨、张默、郑恺等明星一起游览民国街。

  自我爆料

  冯小刚曾离开华谊自立门户

  有人做过统计,二十年间,华谊携手58位导演创作了75部电影,合作明星超过400位。昨晚,除了有冯小刚、成龙、徐克、葛优、刘德华、张国立、黄晓明、廖凡、徐帆、李冰冰、姚晨、Angelababy、冯绍峰、宋丹丹等十几位明星组成的庆典见证大使团外,赶来为华谊庆生的还有顾长卫蒋雯丽夫妇、管虎梁静夫妇、杨千嬅丁子高夫妇等近百位明星。

  摔伤了左腿的宋丹丹笑称在家闷得慌,于是拄着拐跑来凑热闹,并幽默送上生日祝福:“小刚导演了一次春晚,都在问时间都去哪儿了,华谊的时间都去哪了?都献给了中国观众。以后奔着国际去了,时间得匀点儿给世界人民了。”葛优的祝福更为实在:“除了祝福,没带什么礼物,我和华谊,其实还得用给小刚的那句话,已经到了君子之交淡如水的程度了,进屋他可以不理你,走了他也不用送。我送给华谊十二个字:娱乐全球,造梦无界,心里有数!”

  除了祝福,还有爆料。冯小刚就自曝自己曾离开华谊自己开公司:“我当时走了一年,拍《天下无贼》的时候。但是我又马上拨乱反正了,很快就回来了。我恐怕一辈子不适合做生意,还是适合搞创作。”徐帆更爆料一段往事:在华谊创业初期,王中军曾向冯小刚借五万块钱,当时是个大数目,徐帆心里一直犯嘀咕怕对方还不了,最后王中军的一句话成了徐帆的定心丸:“你放心,我一定以十倍利息奉还。”

  作为华谊的大家长,王中军现场提及了华谊“去电影化”概念,他强调,只拍电影的不是华谊兄弟,但不拍电影的也不是华谊兄弟。未来华谊将巩固扩大以影视为核心,包括互联网和实景娱乐的全新娱乐版图,以迪士尼为榜样和目标。本报记者 李俐 海口报道 J203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