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艺谋将执导魔幻大片《长城》 挑战全英文对白

2014年06月12日 10:04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助阵《哥斯拉》首映,新老导演大对决

  由 传奇影业与华纳兄弟联合出品的2014新版《哥斯拉》即将于6月13日全国公映。昨日,导演加里斯·爱德华斯首度来华,不仅与张艺谋导演展开校园对谈,也接受了平面媒体专访。当晚7时,《哥斯拉》首映红毯上吴宇森、顾长卫等巨星出席助阵。“哥斯拉”中国之行可谓是“星光熠熠”。

  张艺谋借机发布了自己最新魔幻力作《长城》,直言全英文对白挑战很大,中外一线演员都要加盟,更称希望拍出“最炫最酷最受年轻人喜爱”的电影。至于中国元素,张艺谋也直言“对于文化的任何野心要深入浅出地表现出来”,“如果两亿人看懂中国人的思考方式就已经成功了。”

  对谈

  张艺谋公布魔幻新片挑战全英文对白

  PK加里斯走红,张艺谋30年才拍大片

  1

  新版《哥斯拉》由大热美剧《绝命毒师》男一号“老白”布莱恩·科兰斯顿、“海扁王”亚伦·泰勒·约翰逊、《双面玛莎》伊丽莎白·奥尔森联袂主演,法国女星朱丽叶·比诺什、日本男星渡边谦等大咖强势加盟。6月13日,《哥斯拉》即将强势上映,带来一场“怪兽乱斗”的极致感官体验。导演加里斯·爱德华斯第一次来中国,他透露第一天就像普通人一样去了长城,说到自己的导演之旅,他表示自己前面15年都以为自己没有机会做导演,过去一直在做电脑特技,某一天想拍小成本电影,没想到某一天就有机会拍大电影《哥斯拉》,更想立刻实现梦想。作为前辈的张艺谋则笑称自己拍一样的大片却走了“漫长的路”,拍了30年现在才拍大电影,“像他这么年轻就有这样尝试,我是摸爬滚打才有这样的尝试。无论你在什么地方有这样的机会都要认真对待”。

  公布新片,张艺谋要求“够大够过瘾”

  昨日,张艺谋导演公布未来将执导一部“魔幻题材巨制”《长城》,“这是有魔幻色彩的动作大片,也是大制作,就是我们俗称的大片,好莱坞这十几年对我一直有邀请,但我一直没有做,现在觉得够大就够过瘾;第二是有中国元素,中国元素做主导的新类型。这种方式的合作是开天辟地的第一次,中国电影通过另一种方式合作,走上常规商业院线的非常好的尝试。对中国文化的推广,借水行船是很好的,对合作双方非常有历史意义。”

  自称不懂英文的张艺谋也认为《长城》对中国电影未来市场和推广很有意义,“除了我个人要拍新类型以外,它潜在的历史意义很重要,用这样一种大片让中国电影和中国电影人走出去,要练兵,要带出一批队伍才能与先进东西接轨。我自己接这个作品有一半是因为这个,希望做一个这样的开拓,给后人创造更多的机会”。

  2

  同谈怪兽:它胖了对人类是个警钟

  3

  导演加里斯谈到这部《哥斯拉》时表示,有人觉得怪兽电影更多是给孩子看的,但自己想拍给成年人看,“第一部是很严肃的,后来变成其他类型,希望能让哥斯拉变回严肃主题,悬念是一步一步最后到高潮”。张艺谋也表示自己看过《哥斯拉》觉得非常好看,“怪兽很大,史上最大,虽然怪兽很大但导演很年轻。我很佩服做成新样子,这是老类型,但这个故事线让我看到视觉很有想象力也很震撼,对于怪兽也有了新的定义,不再是毁灭一切的怪兽,而是跟人有新的交流”。说到印象深刻的场景,张艺谋也表示“哥斯拉设计得很完美,虽然我看过很多类型的怪兽电影,但特种兵跳下来直接降落的那场戏感觉很好,是视觉上新的东西。我们再说20年以后,不变的是情感,日新月异的是视觉”。

  现场有观众提问觉得哥斯拉“胖了”,导演加里斯笑称大家没把它当怪兽,“它说不定在看影评看大家的讨论,大家想看到续集就不要说它胖了。它知道要拍续集的传闻了”。张艺谋也开起玩笑称“它胖了对人类是个警钟,核能的产物,说明它核能吸收多了,警惕我们对于核能的使用。”

  4

  科幻特效:要拍很炫很酷的“年轻电影”

  导演加里斯坦言特效从上世纪90年代初就有很多导演有创新,该玩的都已经玩过了,故事和情感做得好效果才好。大制作电影拍摄过程中也有成千上万的困难,“最大的挑战是必须屏蔽外界的干扰。不能想着有一天要来北京,而是要拍出忠于自己的内心的电影。也许是99%,如果有一天100%满意自己的作品就该休息了”。但他认为任何特效电影都是假的,但虚构到极致不是表面看上去那样,要有底下的内涵。张艺谋谈到科幻时也表示“我这几年看的科幻特别多,科幻是非人的,但要有人类情感共鸣,有这样的基础科幻电影才好看。特技改变我们很多观念,观众首先要求视觉,好故事好情感和好效果各占50%,这种类型电影特效视觉没有新鲜的东西也会失败的,不会完美”。张艺谋也表示特效电影与艺术电影想要做好都一样难,“中国观众欣赏水平很多,从一流电影水平入手。”

  对于新片《长城》的突破和惊喜,他也表示首先要把故事讲好,“要全英文对我挑战很大,中外演员都加盟。其次,中国文化的方方面面要做好研究,视觉和动作是我喜欢的,完全跟我上一个电影不一样,是完全极端的两个例子,我很希望拍很炫很酷,年轻人喜欢的电影”。

  引导演员:张艺谋全选一线大牌

  5

  说到导演如何引导演员的想法,导演加里斯透露《哥斯拉》中主演布莱恩有很重的感情戏,“我们看监视器时他哭了,幕后大家都哭了,拍完以后,大家还在笑时他又哭了,搞得大家又哭了。他有十几年的电视表演经验,每一条拍摄位置和动作都一样,每一条都像第一条,完全重复不会有变化,所以他在表演界有很高的地位”。张艺谋认为“老白”布莱恩是英式的专业表演。“我们国内的教育是推崇体验多的表演,演员现场变成角色,长期沉浸其中。导演前期反复沟通直到吃透你要的东西,在现场就交给演员,好演员都会发光,导演是镜子反射出好演员”。

  至于自己新片《长城》的演员阵容,张艺谋表示还没有确定,“我经常看国外电影和连续剧,优秀演员很多,我有很多名单,所有好的演员最大的感受,常常给你很多惊喜,超过你的想象”。张艺谋透露过两天还要去美国,都是选择很多一线创作人员,希望跟他们的合作能让自己有很大收获。”

  6

  中国元素:让世界看懂中国思考方式

  电影《哥斯拉》中有唐人街和红灯笼的设计,导演加里斯直言自己喜欢很多亚洲怪兽电影,“当时觉得最好的高潮要放在圣弗朗西斯科,这样唐人街是非常好的选择。这不是故意的决定,是两年前就决定的,也不是为了吸引中国票房和市场,但我现在很高兴做了这样的决定”。谈到如何看待中国电影中国市场中国观众,他也坦言全世界电影起源是亚洲电影,“很大程度影响西方电影,可能也是偷来的。”

  对于《长城》这样的中国好莱坞大片如何让外国观众看懂,张艺谋解释称:“看这个名字,是在中国发生,怎么做到让全世界理解很重要,推广中国文化几十年,还是要深入浅出,不是要参加电影节的小众文艺个性的电影,是给更多年轻观众看的喜闻乐见的电影。对于文化的任何野心要深入浅出地表现出来,要感染他们,不能有太大奢望。如果两亿人看了电影看懂中国人思考方式就已经成功了。” 驻京记者 梁晓雯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