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涂岩松谈理想伴侣:希望找爱刷碗,爱做家务的

2014年06月12日 16:24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近日,由涂松岩和刘涛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幸福从天而降》,正在安徽卫视等四大卫视播出。如果单听涂松岩这个名字,可能很多观众还不能立刻“对号入座”,不过提到《双城生活》、《双面胶》等影视作品,大家一定会恍然大悟——那个总受夹板气的“夹板男”啊。一向以“好丈夫”形象示人的他,此次突破自己,在《幸福从天而降》中,搭档“贤妻”刘涛饰演一对离婚夫妻。昨日,赶了一天通告的涂松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自称是“生活优质男”的他,畅聊自己戏里戏外的生活。

  新剧与刘涛搭档 “生活中叫她‘涛哥’”

  涂松岩原本的人生计划是学习经贸,没想到阴错阳差地去考了表演。这个选择获得身为舞蹈老师的母亲极力支持,亲自为他排了一段蒙古舞参加考试。就这样,一个从没想过自己要站在舞台上的人,学了四年的话剧表演,成为当下影视剧中出了名的“夹板男”。这次与刘涛搭档,是二人首次合作。涂松岩说:“一开始有很多女主角人选,后来确定是刘涛,我特开心,生活中的她和观众看到的一样能干,人也很大气,我都叫她‘涛哥’。”

  《幸福从天而降》第一集中,涂松岩和刘涛“见面就掐”,十年夫妻却是一对冤家。回忆当初拍戏的时候,涂松岩一直记着刘涛对他这个“前夫”上来就是一通迅猛干练的“教训”,指甲直接把他的皮肤划破,“刘涛还不信,说‘不可能’,结果我脱下衣服她一看,立马给我找碘酒什么的。好在那场戏就是在医院拍的,所以家伙事儿也比较齐全。”涂松岩还玩笑地说到:“出演的是前夫、前妻,没有任何的亲近镜头,倒是剧中很多他挨打的戏份,真是苦了前夫了。”

  自《幸福从天而降》播出以来,涂松岩微博里的评论也多了起来,不过大多数都是指责他怎么可以抛弃江天蓝(刘涛饰)那么好的妻子。涂松岩笑着说:“观众特别可爱,开始时说刘展鹏你这个人怎么那样,后来干脆变成我怎么那样了。哈哈,证明我演得还是挺成功的。”

  如今活跃在影视剧中的涂松岩,坦言自己也经历过一段迷茫的岁月。“刚毕业的时候演话剧跑龙套,电视剧各种跑组,很彷徨,也想过改行。但毕竟大学学了4年,还是坚持下来了,开始觉得很艰苦,但现在看来都是生活的一个积累。有多少人毕业能马上就火,要是火了何止是天上掉馅饼,简直就是掉金条。所以不管什么路,你去走,走过去就会是不一样的感受。”涂松岩为正在演戏道路上拼搏的年轻人们,给予了自己的经验之谈,“一开始千万不要挑戏,只有不停累积,才能练就一身本领。”涂松岩说道,他也透露今年自己还会拍一部戏和一部电影。

  爱旅游爱户外运动

  “我是优质生活男”

  近几年涂松岩在荧屏上的出镜率,可以用“刷屏”来形容。并不高产的他,说自己只是命好,拍的都播了。如今涂松岩成立了工作室,分配时间更加自由。有人说生活中的涂松岩特小资,他本人却不这么认为,“用小资形容还不太准确,应该是追求优质生活,算是‘优质生活男’。”涂松岩追求“优质生活”在剧组都是出了名的,在片场,人家带的是小食品、饮料水果,他干脆把咖啡机、酸奶机甚至红酒什么的全都带去了,还有音响设备、自制点心,休息时带领着众人一块儿惬意享受生活。

  采访时已经临近深夜,在棚里赶了一天通告的涂松岩,一边接受记者的采访,一边叮叮当当冲着药。五六年前,涂松岩开始注重养生,“拍戏还是不规律,有时棚里环境也非常差嘛,甲醛什么的也挺多的。”在采访后的第二天,涂松岩就要出国去潜水。已经40岁的涂松岩,评价自己是个很阳光的欧巴,“我爱好户外运动、潜水、旅行,都是一些很阳光的项目,所以我这个人还是很阳光的。”

  说到旅行,搭档刘涛前不久在某档综艺节目中,被称为“旅行必备佳品”。如果身边的朋友出行,涂松岩可以为其制作一套非常完善的“旅行攻略”。聊到这样的本事如何练就时,涂松岩说,“你要是跟我聊旅行,我们得额外再做个旅行的专访,至少能聊出十个版面,哈哈。” 不过,如今已经算是资深自助游达人的涂松岩,也曾遭遇过在国外坐错站,坐反方向这样的小尴尬,“当时可能很囧,现在回忆都挺好玩的”。

  涂松岩还有一个爱好,就是收藏红木家具和制作皮具。很难想象外表时髦的他,生活中竟是个怀旧感十足的人。“收藏老家具做得最多的还是还原,我看见旧的东西都会被它吸引。几年前去哈尔滨拍《风雷动》,我住在中央大街附近,偶尔晚上去街上转转,吃根马迭尔冰棍,看着街上很古老的建筑和街道,那种感觉真好。”

  理想伴侣是互补型

  “我爱做饭她爱刷碗”

  几年前,父母催着涂松岩结婚,他并不着急;如今,父母已经懒得催他的时候,他开始渴望家庭与孩子。对于“钻石王老五”这个称号,涂松岩笑着说:“钻石真算不上,顶多就是一锆石,不过王老五倒是真的。”聊起自己对未来另一半的憧憬,涂松岩说想找一个互补型的。“我爱做饭但是不爱刷碗,希望找一个爱刷碗,并且特别爱做家务的。就是一生气就收拾屋子,一开心也收拾屋子那种。”

  涂松岩会做饭,从最初的“被生活所迫”,到现在的“会有追求”。他最拿手的菜是蒸鱼,笑称自己有独家秘方不能透露。不过,爱做饭的他着实不爱刷碗。以前,他经常被问到如果以合作过的女演员作为标准,最希望妻子是哪个类型,涂松岩特别肯定地说:“哪个都不是。以前也有很多人问我这个问题,一开始我还真是很认真地想,后来发现,她们生活中什么样我也不知道呀,只在工作上合作过。”

  涂松岩的父母婚姻非常美满,他认为,美满都是相对的。“生活中我父母也会有鸡毛蒜皮的小争吵,但是这些都不影响什么。生活没有演戏精彩,我希望我以后的生活会平平淡淡的,过很正常的生活,不要乱七八糟的。”  见习记者 雷雯雯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