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一燕演恐怖片自诩胆子变大 称绝对不公布恋情

2014年06月22日 15:3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江一燕:绝对不会公布恋情  

  要在娱乐圈中混出一些名堂,你总得有一些技能。在这方面,会摄影、会玩、会写书的江一燕算得上技多不压身。《笔仙3》日前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首映发布会,担任主角的江一燕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江一燕说:“我已经很努力地去适应工作了,但公开恋情这种事,绝对不是我的性格,将来也不会发生。”

  新技能get

  首演恐怖片

  “演完《笔仙3》,胆子变大了”

  江一燕有着一张冷艳的面孔,有人说她早就该去演恐怖片了。可事实上,《笔仙3》是江一燕第一次接拍恐怖片。

  羊城晚报:平时在什么情况下会找恐怖片来看?

  江一燕:找恐怖片看?我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找恐怖片看的。我胆子很小,从来不看恐怖片。这可能也与我的性格有关,因为我平时的生活比较闷,不爱与别人交往,宁愿宅在家里,很容易忧郁。这种状态不太适合看恐怖片,我担心自己掉进剧情里不可自拔,把自己憋出病来。

  羊城晚报:什么让你决定试水恐怖片的?

  江一燕:是安兵基导演说服了我。当时有人向我推荐这个角色,我一开始的确很犹豫,后来他们建议我去试一试,我才和安兵基导演见了一面。第一次见面他就非常吃惊,后来我才知道,在我去的当天上午,导演正好在一本杂志的封面上看到我,他对工作人员说,去找这个封面女郎来演,她很合适。结果工作人员还没有来得及找我,我就来了。我相信这是种缘分,就答应演了。

  羊城晚报:拍摄时有什么特别的经历吗?

  江一燕:白天拍的时候还好,但这部电影大部分是夜戏,到了晚上就会特别害怕。我去到片场,就有一种梦游的感觉。后来我把自己的小狗也带到片场,还用音乐来为自己分神,这样心情要舒畅一些。拍完这部恐怖片,我胆子都变大了。

  旧技能增值

  摄影和写书

  “柜子里的相机

  比高跟鞋还要多”

  翻看江一燕的博客和微博,你会发现这个话不太多的女生有三种技能:摄影、写作和旅游。她随性的生活态度吸引了众多偏好文艺腔的粉丝。

  羊城晚报:摄影这项技能是自学的吗?

  江一燕:我上小学三年级时就跟随哈苏摄影大师董建成学习摄影了,那个时候对影像特别着迷。年纪没多大时,就有公司赞助我使用相机。其实我觉得摄影作为一项技术来说并不难,无非就是光圈和快门的组合,重要的是你想通过镜头去看到什么,这能传达出你的世界观。

  羊城晚报:你最爱拍的是什么?

  江一燕:大自然,所以我休假时最爱去人烟稀少的地方。比如我去过非洲,那里有最原始的大自然风貌,有旺盛的生命力。你会感慨人类真的好渺小。有时候在片场拍戏时我也会拍照。拍《南京,南京》时,我拿着佳能公司给我试用的最新机器,把陆川和曹禺都馋坏了。我经常和别人攀比器材,因为现在器材更新特别快,所以我就不断地买相机,结果我柜子里的相机比高跟鞋还要多。

  羊城晚报:旅游呢,感觉你一年有一大半时间在旅游?

  江一燕:在路上的状态是最放松的,可以把我想要的随性生活发挥到极致。我的旅行基本是没有计划的,走到哪,觉得好,就停下来住一段时间,总之不能有任何旅途上的束缚。我每年都必须出去旅游,或者去一个地方游学,反正我不可能一年到头都工作。

  羊城晚报:这样不是会少了很多工作?

  江一燕:确实如此,但我觉得这样就足够了,我又不是赚钱的机器。

  羊城晚报:所以写作也是在旅行中完成的?

  江一燕:旅行中会把一些感受记下来,然后回到家再整理成文字。我不太会与陌生人交流,用文字有时候会说得更清楚。但如果有人给我下一个任务,比如要我写一本书,写一首歌,我还真写不出来,就是把我灌醉了也写不出来。因为那不是我真正想要表达的东西,不是有感而发。

  潜技能开发

  工作和恋爱

  “公开恋情

  不是我的性格”

  因为太过随性,所以江一燕接拍的电影并不多,她甚至连红毯这项女明星的基本工作也很少出席。对于工作,江一燕的态度很决绝,“不能强迫我去做不想做的工作”。

  羊城晚报:不爱与陌生人交流这事,难道不会影响你的工作吗?

  江一燕:我已经进步很多了,以前同事老是批评我,说我写东西时思路特别清晰,一和记者聊天就语无伦次(笑)。我有一段时间非常排斥工作,因为很多东西都不能随性去做,我的原则是不能强迫我去做不想做的工作。

  羊城晚报:这样的性格好像不太合适娱乐圈。

  江一燕:我想做一个有个性的艺人,走出一个成功模式。对我来说,我有的是时间,只不过走得慢一点。

  羊城晚报:作为艺人,恋情难免被关注,这似乎也是艺人的工作之一,你怎么看?

  江一燕:我走在路上被人认出来都会觉得特别不自在,更别提公布恋情了。所以媒体说我承认恋情什么的,都挺搞笑的,让我自己选的话,肯定不会做这样的事情。而且我也要尊重另一半的选择,这部分私生活应该不属于我工作的一部分。记者 王正昱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