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41岁李冰冰自称处于人生最好阶段:有自信和能量

2014年06月23日 10:1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变4》中,李冰冰性感冷艳。

  前晚,《变4》剧组在沪组织了主创团队走红毯。当时雨很大,可为了照顾摄影记者,李冰冰两次把工作人员为她撑的伞轻轻推开了站在雨里任拍。

  《变形金刚4》中性感又聪明不是打酱油

  6月27日好莱坞电影《变形金刚4》(以下简称《变4》)将在全球公映。昨天,《变4》在上海举行媒体场试片。这回中国元素占了全片四分之一的时长,可见好莱坞巨制对“中国口味”的重视。银幕下,作为片中最重要的“中国面孔”,李冰冰以邮件形式答媒体提问:“戏里的名字是我取的,造型是我挑的,中国市场越来越受关注,我们这些中国演员真的赶上了好时候!”

  导演迈克尔:《变4》全球只有一个版本

  上海媒体看片场之后,《变4》剧组全员来上海见媒体。导演现场大赞李冰冰能“说”能“打”;而男一号马克也“约定”如果《变形金刚5》要筹拍的话,要求导演一定要让他和冰冰有“感情戏”。

  导演迈克尔·贝一就座立即不负众望地大谈中国演员在片中的表演。他透露,剧本本身并没有李冰冰的打戏戏份,但李冰冰一到现场就说:“我能踢腿也能打。”在她的请求下,剧组安排她拍了一些打戏,效果还不错。所以剧本在后期增加了李冰冰大量的打戏。而且他马上强调:“这绝对不是‘中国特供版’,而是全球唯一的版本。”

  而男一号马克也幽默地说:“因为我的儿子是变形金刚迷,所以这次我是特意为他接演的。而无意中也接触到很多优秀的中国电影人,比如李冰冰。如果还拍续集的话,我要求和她有感情戏,成为‘情侣’。”李冰冰笑着答应:“我愿意。”

  老外真的不了解中国人

  广州日报:听说苏月明这个名字是你自己取的?

  李冰冰:开始的时候,剧本把我取戏名叫“廖秀梅”。我觉得一个科技公司的女高管叫这个名字可能不太合适。所以,我就找翻译帮着和导演说。幸亏导演理解,还说:“我们不了解中国文化。名字你们取。我们工作室商量着最后定了“苏月明”,月是故乡明。

  广州日报:听说造型刚开始时有点怪?

  李冰冰:我特别告诉大家,银幕上大家能看到的这个造型是我自己争取回来的。我到片场的第一天就发现,老外真的不了解中国人:一上来给我画一深眼窝,头发是一个歪高辫子。你说,哪有一个女高管是梳一个歪辫子的,这出来不跌份嘛。我都快急哭了,自己壮胆去给导演说。没想到导演真的找了一个亚裔的化妆师。

  还有我那两套行头,试装好几天了都没找到合适的,最后导演挑了他最喜欢的一个牌子,一套衣服就5万多元,3个替身加我一共4套就是20多万元,我非常喜欢那身西装的,最后剧组还送了我一套。允许我小小地得意一下啊,我自己觉得在片场还挺受宠的。

  我们赶上了好时候

  广州日报:对中国元素如此重视,你认为原因是什么?

  李冰冰:《变4》是近年来好莱坞大片中中国戏份最重的电影之一,真的不蒙人,中国演员不是打酱油的了。我的戏大约有十多分钟,而且它的外景几乎都在中国取景。我自己觉得非常开心,你看美国电影人越来越重视咱们中国人的口味了。坦白说,这是中国电影市场发展得好的结果,所以我们是赶上了好时候,有了更多的机会去国外发展和学习。

  广州日报:这次合作的对手戏演员如何?

  李冰冰:是斯丹利图,就是戏里我那个老板。我把他叫做中国的陈道明,他是百老汇的舞台剧演员,演技很棒。而且他还坚持每天健身一小时,很有毅力。他还很顾家,剧组放假三天,他会自己买机票从美国飞英国,就陪家人一天再回到片场,让我发现,原来一个男人是可以这么“以家为天”的。

  广州日报:请形容一下你现在的生活状态?

  李冰冰:41岁的李冰冰目前处在人生最好的阶段,阅历、经验、心态都到了一个最佳状态,我有自信和能量挑战更多的角色,也有足够强大的内心去承受好或者不好的事情……我现在坚定地知道什么样的选择对自己是好的,什么样的生活状态是自在的。这非常好!

  盘点中国元素

  小蛮腰反复现身

  110分钟结束后,不少观众赞叹:“这回派拉蒙公司就等着数钱吧。”这是昨天《变4》上海媒体首映场后,记者们的普遍观感。

  这回《变4》真没让中国观众失望,从第30分钟打戏全面展开后中国戏份不断加重,先是北京鸟巢,再是广州小蛮腰、西塔和海印桥,最后长时间停顿在香港的大街小巷,会展、中银大厦……几乎是细节的全面展现。不过,最无语的是汽车人们不知道怎么的一甩,就把敌人从香港中环甩到了武隆天坑里面去了,“这回让地理课的学渣误以为天坑就在香港大屿山里面呢。”而随处可见的红灯笼、中国结、中文字招牌,还有李冰冰和吕良伟在街市用白话砍价的环节,让中国观众感到无比熟悉和开心。

  观众搞笑盘点植入品牌

  在看片过程中,最欢乐的莫过于盘点电影中的中国土豪植入广告。“啊,主角喝的是某牛!”“美国人也刷中国某行银行卡呢。”“你看,窗外的是‘某某春’的霓虹灯,整整停留了六七秒呢。”最搞笑的是李冰冰的顶头上司在独自喝了一盒“某某舒化奶”之后,霎时间良心发现“坏蛋变好人”。全场又大笑起来,女观众笑说:“回家得赶紧给某人灌一盒。”

  片中和李冰冰一起出演的中国演员还有韩庚、吕良伟和4位海选出来的年轻演员。李冰冰饰演的女高管苏月明高冷艳丽,但很可惜这个角色始终都有花瓶的感觉,“毫无思想可言,角色内涵比较单一。”同样,韩庚出演的香港高富帅也只有三秒钟的镜头。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