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变形金刚》广告植入多 导演为李冰冰专门加打戏

2014年06月23日 10:49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日落下帷幕,本届金爵奖主竞赛单元竞争激烈,吸引了包括《铁皮鼓》导演施隆多夫、日本著名导演周防正行等大师级导演的新作参赛,最终由潘多利·佛加瑞执导的希腊电影《小英格兰》摘下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女演员3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由《钢的琴》导演张猛执导,黄海波、张歆艺主演的中国电影《胜利》当晚拿下评委会大奖,另一部来自中国的电影《五彩神箭》最终摘得最佳摄影奖。

  值得一提的是,因“嫖娼事件”名誉扫地的黄海波,在《胜利》中饰演一位入狱10年刑满释放的罪犯,有份角逐本届金爵奖影帝,不过最终惜败给了泰国演员维他亚·潘斯林加姆,后者凭借影片《最后的执行人》登顶影帝。

  作为有史以来最大牌的闭幕影片,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4》抢尽“金爵奖”风头——继前晚在上海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庆典活动后,昨日,影片提前在上海电影节举行媒体场试映,导演迈克尔·贝,主演马克·沃尔伯格、妮可拉·佩尔茨、李冰冰与杰克·莱诺全阵容亮相,让上海电影节闭幕式红毯相形见绌。

  新闻发布会上,导演再次申明影片无所谓的中国特供版,并拍胸脯表示:“《变形金刚4》一定会在6月27日那天登陆中国内地银幕。”

  话题:中国元素

  导演为李冰冰专门加打戏

  由于此前《钢铁侠3》闹出所谓“内地特供版”的笑话,因此记者也特别关心影片中实际中国元素的体现,所幸的是,影片后半段几乎全部在中国取景,长城、鸟巢、武隆、香港,都成为影片中的主战场,而包括李冰冰在内的几位中国演员,虽然戏份不算太多,但在影片中的存在感也强了不少。而导演迈克尔·贝更是直言,影片绝对没有所谓的“中国特供版”:“我们全球就只有一个版本。”

  尽管李冰冰的戏份不多,但发布会上导演称对其表现非常满意,甚至还为其主动加戏:“比如我们原定的剧本里是没有那场打戏的,是后来李冰冰在片场找到我说,她能演打戏,并现场表演了一段功夫给我看。看完后我很惊讶,就为她专门写了一场打戏,她的表演也非常成功!”

  而一旁的马克·沃尔伯格还“嫉妒”在本集中没有与李冰冰发生爱情故事,“如果我们还一起演《变形金刚5》的话,请你(迈克尔·贝)把我们变成情侣好吗?”

  话题:广告植入

  没有植入就拍不出《变形金刚》

  从《变形金刚2》开始,来自中国的各类植入广告成为该系列电影“标签”,而昨日的实际观影中记者发现,这次的第四部植入已经达到了“令人发指”的境界。

  对于这个不可避免的话题,导演有自己的见解:“《蝙蝠侠》、《蜘蛛侠》、《超人》、《钢铁侠》……这些好莱坞电影哪部没有植入广告?”迈克尔·贝也把这些有植入广告的电影挨个道来。

  紧接着,他跟现场的中国记者算了一笔账:“你们看见电影里有两部布加迪跑车和两部兰博基尼跑车,以及可以变形的大黄蜂等汽车。如果我要自己花钱去买下这些车来拍电影,这个预算大概会有2000万美元,这对剧组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如果有了赞助商的赞助,那这2000万美元的产品瞬间变成了免费用品,难道我们不要吗?如果自己花钱去购买这些道具,那么我们的钱就不够拍完一部《变形金刚》。”

  特派记者邱晨 上海报道

  周黑鸭植入:想必武汉人都很关心这个问题,不过有点遗憾地告诉你,周黑鸭在片中只有两个一晃而过的镜头,而且对焦不够好,是虚的,看电影稍不留神就会错过。所以当片中光头男子喝舒化奶的时候,你一定要睁大眼睛盯好冰箱,记者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中国品牌植入: 160分钟时间,你可以看到写着中文的运动型饮料、矿泉水、品牌酒、银行卡、品牌汽车、视频网站、蛋白质粉、乳制品、卤制品、品牌酒店等等这些中国观众熟悉的国产品牌,延绵不绝地闪现在影片中。不过当你看到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竟然有挂着中文招牌的中国某银行时,估计整个人都不太好了。而擎天柱开着外星飞行器,被一炮从香港轰到了重庆武隆天坑时,肯定会觉得自己愧对小学地理老师多年的教诲。

  中国演员:李冰冰戏份相对来说较多,扮演一位制造变形金刚的公司的中国CEO,同时也是一位科学家。片中她不仅有打戏和骑摩托的飙车戏,还跟该公司的美方高层产生了情愫,算是比较抢眼的一位。此外影片中你还会看到倒卖摩托的吕良伟、路见不平相助的拳王邹市明、惊慌失措的王敏德,以及扮演中国国防部长的巫刚。当然,你也不会忘记坐在跑车中弹吉他泡妞的韩庚,他在片中只有一句台词,那就是“我靠!”

  关于新金刚:这一部影片不仅人类主演全部换新人,变形金刚方面也几乎全面换血。汽车人这边除了擎天柱和大黄蜂戏份较多外,几乎没太多熟面孔,其中玩武士刀的“漂移”略显醒目,倒是片尾加入的机器恐龙是该片的一大亮点,擎天柱、大黄蜂等骑着恐龙参与大战,几乎毁掉了整个香港。而霸天虎中,威震天成功进化为惊破天,可惜戏份太少。倒是与人类勾结的第三方势力领导“禁闭”戏份颇多,成为片中大反派。另外影片160分钟的片长,炸药毫不吝惜,极其考验人类的憋尿功力。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