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沉睡魔咒》上映 朱莉上演虐爱

2014年06月23日 13:42 来源:银川晚报 参与互动(0)

  由迪士尼影 业制作出品的2014年魔幻大作《沉睡魔咒》上周末正式登陆内地各大影院。影片此前在北美上映时,拿下高达7000万美元的首映票房成绩,创下安吉丽娜·朱莉主演影片最高首映成绩,此后在海外多地上映均表现不俗。而在昨日广州的试映现场,观众也给影片打出不错的分数,虽然故事有点低龄暗黑,但安吉丽娜·朱莉的气场和演技却征服了大部分人。影片颠覆了经典童话,因为受到国王的背叛愤而给公主施下沉睡魔咒的黑魔女最终却爱上了公主,并吻醒了她,被观众笑指:影片想说的就是“相识多年,看我如何虐死渣男”或者“爱上前男友女儿,我该何去何从”。

  1 观众叹童话和异性恋都没活路了

  《睡美人》是很多人的童年记忆,黑魔女、公主和王子这三个人物形象几乎烂熟于心。但《沉睡魔咒》选择了颠覆经典,故事讲述的安吉丽娜·朱莉饰演的女主角玛琳菲森曾是一个美丽纯洁的仙子,生长于宁静祥和的森林王国。然而在遭受到了无情的背叛后,她的心灵变得冷酷。为了报复,她给人类国王的女儿爱洛公主施下沉睡魔咒;然而随着爱洛的成长,玛琳菲森逐渐意识到这位小公主也许是能带来和平的关键人物,同时她也被迫做出了将永远改变两个世界的重大决定……

  影片呈现了“降下诅咒”、“陷入沉睡”等经典场面,熟悉的元素勾起了观众童年的美好回忆。不过,剧情也融入了大量创新情节,玛琳菲森最后竟爱上她口中的“小怪物”爱洛,并出人意料地重新塑造了“真爱之吻”这个经典场面:吻醒公主的竟然不是王子,而是“黑精灵”。对于这个全新改编,有人表示不突兀可以接受,有的则忍不住吐槽,认为影片故事不仅低龄,还把“童话”拍成了暗黑风格:黑魔女受到了“前男友”的背叛,最后却爱上了他的女儿。“这么暗黑,睡美人只睡了大概五分钟,然后吻醒公主的竟然不是王子!还给不给童话活路了?”“这样宣传世间无真爱真的好吗?连迪士尼都开始逼死异性恋了。”

  因为“真爱之吻”不再是王子与公主之间,王子和国王也被认为彻底打了酱油,“王子简直就是个花瓶,没什么戏份,还一无是处,只让人记得他露出十二颗牙的傻笑。”

  2 朱莉的演技和颧骨“一样高”

  《沉睡魔咒》的焦点几乎都在黑魔女玛琳菲森身上,而安吉丽娜·朱莉的诠释也获得了观众的肯定。烈焰红唇、高耸颧骨和头顶两只角的形象不仅没有令人感到惊悚,反而让其气质突出,不少观众都大赞“美翻了”!此外,朱莉也有多场戏可以大晒演技,表现让普通观众也都赞不绝口,有人更调侃说:“朱莉的演技和她的颧骨一样高,震慑全场啊。”

  片中,朱莉时而散发出邪魅狂拽的魔女气场,时而又是高贵冷艳的女王范儿,时而又有灵动俏皮的劲儿,更多时候只靠表情变换就能让人感同身受。比如,在小公主出生时,朱莉到了宫殿,国王却大喊“这里不欢迎你”的时候,朱莉一系列表情的转换,令人印象深刻;当她演绎“黑精灵”被背叛的那一幕时,身体所传递出的巨大悲痛又让观众很容易就被其感染,跟着悲伤、怜惜。此外,朱莉本身的气质也被认为很符合这种亦正亦邪口是心非的御姐角色,而她本人也曾表示,演暗黑魔女就是她从小以来的愿望,小时候看《睡美人》动画时爱上的就是反派玛琳菲森。

  值得一提的是,朱莉与布拉德·皮特的女儿薇薇安·朱莉·皮特此次也备受关注,她出演睡美人的童年形象,虽然戏份不多,但在森林里要朱莉抱抱的卖萌场景却打动了不少人的心,“这小女孩太可爱了”;而朱莉抱起女儿的那一刹那也是无限柔情,现场还有不少笑场的,感慨说:不愧是亲生的啊。

  3 大量魔幻场景令人身临其境

  虽然故事有点低龄,但迪士尼的精良制作还是值得观众点赞。影片一开头便展示了炫酷的极速飞翔镜头,先让观众惊艳了一把。而片中森林王国、宫殿等大量的魔幻场景以及千军万马的战争场面,都显得大势磅礴,出色的3D效果令人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导演罗伯特·斯托姆博格是公认的才华横溢的视觉大师,曾凭《阿凡达》、《爱丽丝梦游仙境》两获奥斯卡艺术指导金奖,2013年还参与了《魔境仙踪》,其打造的魔幻世界总能令人惊喜。此次,斯托姆博格继续呈现了一个炫彩的魔幻世界,片中无论是住着神奇精灵与仙子的仙境,还是充满冷兵器气息的人类世界,在大银幕上的呈现都有超乎想象又真实生动的效果。为3D设计的场面贯穿全片,美轮美奂。不少观众认为,精良的制作是影片的加分亮点,“看这种魔幻电影,就是要进电影院体验这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才有意思。”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