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凯丽:曾为刘慧芳角色困扰 家庭让自己看淡走红

2014年06月23日 15:1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一个刘慧芳让她红了20年,如今一档真人秀节目,也让更多年轻观众喜欢上了她。

  20多年前,一部《渴望》让凯丽红遍全国。近几年凯丽又在荧屏上塑造了不少性格泼辣的丈母娘形象。

  令她不曾预料的是,在女儿的“怂恿”下参加了一档真人秀节目《花儿与少年》,节目中凯丽真实、爽朗的“二姐”形象,再度收获了众多粉丝。

  近日,凯丽在京接受了《法制晚报》记者的专访。刘慧芳虽然让凯丽登上过事业的顶峰,但也让她为之困扰过。而如今凯丽有着深爱她的丈夫,和听话的女儿,她很知足,“到这个岁数,家庭最重要,真的要想开点。”凯丽说。

  困扰 不能拿自己名声去赚利益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通过《花儿与少年》发现,你在国外的认知度也特别高,这可能还是得益于刘慧芳?

  凯丽:对,因为有前面几个角色(《裸婚时代》、《咱们结婚吧》等剧中的丈母娘),好像年轻观众也多了,从八岁到八十岁都有,我觉得特别高兴。(笑)

  FW:但《咱们结婚吧》之后,几乎没有在荧屏上看到你演的电视剧,直接就参加《花儿与少年》了,是一直没有合适的角色?

  凯丽:是的,不想重复以往的角色了,一切以能够给观众新鲜感作为前提。如果重复了,即使得到再多,只要观众说一句“还是那样”,我就受不了。

  可能很多演员不会这样,会说无所谓,就去演吧,但是咱不行,个性使然。

  就像《渴望》之后,那么多想拍续集的找我,但要对观众负责,不能拿这个名声去赚取自己的利益。

  FW:不能辜负观众对你的喜爱。

  凯丽:对,因为慧芳的关系,我和观众的感情跟别人不一样。慧芳的观众看见我就会特别亲,他们把我当家人,让我心里有时候就会很震动,他们看见我会真的流泪,说想起自己的妈妈或者奶奶。

  FW:现在还会期待在事业方面能走到一个什么样的高度吗?

  凯丽:现在真没有了,这个时代也不一样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一切都是摸着、撞着,尤其到这个年龄了,好像自己说了不算。就是撞吧,但是不管怎么样,我都会认真对待每一个角色,我想如果不是认真的话,前面几个妈,没有一个能出来的。

  我就不应该演“刘慧芳”

  FW:最近你说了一句话:我就不应该演慧芳。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

  凯丽:我本身就特别感性,多愁善感,慧芳就放大了这些东西,我经常说慧芳成就了我,也让我挺累的。

  我演了慧芳,大家又把我当成慧芳,我内心跟她有那么像的东西,这么多年,大家对我那么好,所以我心里始终都装着满满的爱和感动,只要人家对我有一点点好,我就受不了了,所以特别累。

  FW:但不演的话,就没有今天的你了。

  凯丽:对,第一个成功是好像无意中的,没有准备的,突然间一下子冒出来了。但也是因为慧芳,给了我很大的压力,就是你心里必须知道超越她特别难。后面的道路,真的是一个一个在爬坡。

  FW:一直很努力希望能超越,但是很难。

  凯丽:这个超越可不是说你自己能力可以达到的,因为我一直觉得《渴望》是天时、地利、人和,是那个特殊年代造就的。可能几十年才有一次这样的事。

  其实现在我也没觉得是超越了,只是说让我心里有些安慰。

  FW:这两年的心态,比起那几年来有什么不一样,是不是随遇而安的成分更多了?

  凯丽:前些年觉得对不起观众,有了这些角色(《裸婚时代》、《咱们结婚吧》等剧中的丈母娘)之后好了一点,现在又有点这种心理了。

  幸福 经常收到老公的小浪漫

  FW:听说当年老公追你就是因为刘慧芳?

  凯丽:那是两个人好了之后,他觉得太幸福了。

  FW:你的闺蜜还曾担心你的婚姻太有风险性,但这么多年一直很恩爱?

  凯丽:我特别感性,他也感性,但是理性居多。而且我一直觉得他是个特别有思想的人,他知道怎么样开导我。就像我闺蜜说的,如果不是我老公的话,我还是林黛玉,真的是他改变了我。如果我不改变,可能也没有后边这些性格洒脱的角色。

  FW:在婚姻保鲜方面有什么秘诀?

  凯丽:我不喜欢按部就班的生活,希望生活总有激情。不喜欢人家说老夫老妻了,那种生活我是没法过的。所以我老公一定会觉得特别幸福,因为他觉得慧芳的好我身上也有。

  FW:慧芳没有的你也有?

  凯丽:对呀,那些色彩,你光是好,你少了很多东西也不行,因为生活是需要点缀的,五颜六色的。

  FW:他有没有说过你比刘慧芳更好?

  凯丽:那倒没有,你想想我婆婆跟我们一起住了二十年了,不是那么容易。他也做得特别好,从来不会让我委屈、成全自己当孝子,他把生活都分出空间了,让我们没有机会摩擦。

  FW:俩人是不是也很少闹矛盾?

  凯丽:会有,基本上都是我惹事,因为我急性子,但那个劲不会超过三分钟,我跟他说,就忍三分钟,幸福一辈子。

  女人就这样,哪有真的跟你闹别扭?就是脾气个性。他掌握得也比较好。不过这种时候也很少,因为我真的不忍心,他对我太好了。

  FW:生活中谁会比较擅长制造一些小惊喜或者小浪漫?

  凯丽:我们都会。比如说我出差,从来他都是要接送我,有时候我就不让他接送,他开车回来我也不放心。他说不行,这样做是幸福的。

  女儿是家里的润滑剂

  FW:是不是女儿也对你们俩的感情是一个特别好的润滑剂?

  凯丽:女儿经常就很妒忌的,有时候挑事儿。就跟她爸爸调侃,开玩笑说“哎,你们俩能不能不这么腻歪?”我说你是不是希望我们俩打呀?你再说,我们俩就打了,真是欢声笑语。(笑)

  FW:如果你们俩吵架了,女儿站在哪边?

  凯丽:老公从来不敢当着女儿说我,女儿要是说我一句什么,他马上说不能这样。

  FW:最近网上曝光了女儿的照片,网友都说太漂亮了。

  凯丽:哎呀,他们在哪弄到的?从来没有拿出去过。我不喜欢让她这么小就曝光,明年要高考。

  FW:你希望她学什么专业?

  凯丽:我想让她学音乐剧,她也很喜欢,北京、上海的学校都可以,其实我倒挺想让她换一个环境。她上大学能在另一个城市待几年也挺好的,因为我不可能总陪着她。

  FW:女儿愿意听你的?

  凯丽:对呀,我也愿意听她的,女儿刚刚给我发个微信,说今天没事,你去做个美容什么的,就这样嘱咐我。我说好的,遵命。(笑)

  FW:现在觉得家庭还是最重要的。

  凯丽:到了这个岁数,当然家庭最重要,而且真的要想开一点。

  记者手记

  采访凯丽是在一家咖啡厅里,在一个多小时的采访中,竟遇到两拨粉丝求合影,并且都是年轻面孔。

  因为刘慧芳的关系,可能过去的粉丝以中老年居多,可是如今,一大拨年轻粉丝也开始关注“二姐”凯丽。

  对于一个演员来说,尤其是一个已年逾五旬、有着幸福家庭的女演员,这应该可以满足了。而且女人到了这个岁数,可能不再指望自己的事业还能达到什么高度,但凯丽却越发着急:演了太多的母亲、丈母娘形象,不能总拿这一类角色“糊弄”观众,甚至迫切希望能马上有一个不一样的角色给观众新鲜感。即使角色无足轻重,她也会用心去塑造,因为那才对得起观众。

  凯丽说,因为慧芳的关系,她跟观众的感情不一样,很多观众把自己当家人,所以在这点上,她必须要对得起观众。说到这,凯丽眼圈红了。(记者 寿鹏寰)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