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 娜塔莉·波曼很亲民(图)

2014年06月23日 15:39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希腊女演员佩内洛普·忒西丽卡凭借影片《小英格兰》获封金爵“影后”。

  ▲泰国男演员维他亚·潘斯林加姆凭借影片《最后的执刑人》获封金爵“影帝”。

  6月22日晚,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闭幕典礼,没有奥斯卡颁奖礼那么喧闹,也不像香港金像奖、台湾金马奖等颁奖礼那般冗长,本届金爵奖颁奖典礼以及红地毯干脆利落,希腊影片《小英格兰》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女演员三项大奖,成为当场最大赢家。张猛执导的《胜利》是唯一一部入围本届金爵奖的国产影片,最终获得评委会大奖。影帝由泰国影片《最后执刑人》男主角维他亚·潘斯林加姆获得。

  娜塔莉·波曼很亲民

  本届电影节的评审团由巩俐率领英国导演以及编剧莎莉·波特、丹麦导演罗勒·莎菲、伊朗演员佩曼·莫阿迪、韩国导演林常树、中国导演刘杰和日本导演岩井俊二等7人组成。闭幕红毯上,电影节闭幕片的《变形金刚4》主创迈克尔·贝、马克·沃尔伯格携主演李冰冰亮相,最大牌的嘉宾——娇小可人的娜塔莉·波曼在红毯上也是大走亲民路线,兴奋地与粉丝打招呼。张家辉、林志玲、Angelababy、倪妮、江疏影等华语影星也都身着华服闪亮红毯。

  评委会主席巩俐宣布最佳影片花落《小英格兰》,影片是希腊导演潘多利·佛嘉瑞的作品,剧本系作家亚娜·卡丽斯蒂安根据英文名为《茉莉花岛》的小说改编而成,讲述的是20世纪30年代发生在希腊安德罗斯岛上的故事。影片的情节跨越二十多年,通过两姐妹的爱情与生活反映了现代希腊的历史和社会。巩俐透露,评委一致认为《小英格兰》是一部感人的、完整的、在各个层面都制作精良的电影,它极具神秘气息,真实反映了希腊悠久的历史和那儿形形色色人物的生活。曾经合作过电影《纽约,我爱你》的奥斯卡影后娜塔莉·波曼和评委岩井俊二给《小英格兰》的导演潘多利·佛嘉瑞颁发最佳导演奖。《小英格兰》的女主演佩内洛普·忒西丽卡凭该片获得最佳女演员奖。

  国产片《胜利》惹关注

  中国导演张猛的《胜利》摘得评委会大奖,虽然这个奖项一向被看成是“安慰奖”,之前因男主演黄海波的嫖娼风波,影片一度遭到雪藏,只有评审团有幸看到影片,展映单元被迫取消,所以影片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评委称,这是一部大无畏的电影,让我们看到一位年轻导演的探索精神和他的野心。张猛更称上海是他的福地,“谢谢上海电影节,一直看着我这个新人成长”。张猛曾凭借《钢的琴》在2011年获得上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导演奖。

  曾执导《铁皮鼓》的导演沃尔克·施隆多夫的《外交秘闻》摘得最佳编剧奖,评委称影片表现了身负压力的男人们优雅而睿智的形象,编剧兼导演沃尔克·施隆多夫发来感谢视频,特别感谢了好朋友姜文。早年,沃尔克·施隆多夫曾出资帮助《阳光灿烂的日子》完成后期制作,让两人结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艺术贡献奖颁给了美国电影《重新开始》。

  《西藏天空》成传媒大奖大赢家

  6月21日,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也决出胜负,今年传媒大奖的大赢家是《西藏天空》,它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男女演员六个奖项。另外,李保田以《夜莺》获得影帝,陶虹则凭《忘了去懂你》成为新晋影后。

  据评委透露,《西藏天空》在最佳影片的争夺中,得到80%以上评委的支持。本届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在评奖环节上进行了大胆的创新,采取实名制投票,每一位评委的投票结果都在颁奖典礼上360度全方位完全透明地公布出来,真正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电影频道节目中心总编室主任王平久表示,“传媒大奖旨在给更多青年导演以支持,如果拍电影有诚意,即使片子有这样那样的不足,也将作为类型片之一供选择,另外,类型多样化也是传媒大奖的方向。”

  新电影节即将诞生

  在本届上海电影节期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布了一个新电影节的诞生,今年10月20日—24日,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简称“丝路电影节”)将在西安举办。据介绍,丝路电影节是继上海、北京国际电影节之后,在中国创办的又一个国际性、综合性、固定性的大型电影对外交流活动。

  丝路电影节与北京电影节、上海电影节最大的不同是:第一,北影节和上影节是面向全球的,丝路电影节则面向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第二,北影节和上影节都在一个城市固定举行,而丝路电影节每年一届,分别由陕西、福建两省轮流主办。首届丝路电影节期间,将展映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上百部电影作品,选片地域涵盖了东亚、东南亚、中东、北非等50多个国家。

  电影节的主要板块包括开幕式、丝路国家影片展映、“丝路杯”最受观众喜爱的中外影片评选、丝路电影文化论坛、电影交易市场、丝路电影主题音乐会和闭幕式。首届丝路电影节不设专业评选,但不排除以后会增加专业评奖的环节。深圳商报记者 李佳佳/文 韩墨/图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