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倪妮与杨颖相互调侃:想见到对方穿婚纱的样子

2014年06月23日 16:51 来源:潍坊晚报 参与互动(0)

  6月22日,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本届电影节经过9天的角逐,共产生8项大奖。在电影节颁奖的结果中,共有两部中国影片获奖,其中,由黄海波、张歆艺主演的影片《胜利》获得评委会大奖,《五彩神箭》获最佳摄影奖。希腊影片《小英格兰》斩获三项大奖,成为本届电影节最大赢家。

  黄海波新片《胜利》获评委会大奖

  张猛导演的电影《胜利》获得上海电影节评委会大奖。评委会评价这部电影“是一位大无畏的电影,让我们看到了年轻导演对电影的探索精神和野心。”

  《胜利》为张猛导演的“东北三部曲”作品中的第三部,此前的《耳朵大有福》、《钢的琴》获得了业界好评,《钢的琴》男主角王千源更是凭借此片获得东京电影节影帝。《胜利》男主角黄海波、女主角张歆艺,在影片中共同演绎了生活在东北的两个小人物,影片讲述了一个“黑帮老大出狱后,办起了幼儿园”的有趣故事,影片将在暑期上映。

  导演张猛在随后的采访中说:“我第一部电影、第一个奖项就是在上海电影节,偏社会的东西不容易找到钱,我的《钢的琴》和《胜利》都得到了上海电影节的资金支持。”

  女主角张歆艺说:“来上海电影节很多次了,第一次拿奖。这个奖是所有人的,很曲折,不容易。谢谢大家,谢谢上海电影节的鼓励,希望上映时能有好的票房。”

  据了解,上海电影节开幕两天时,竞赛片《胜利》莫名其妙“不见了”。作为本届上海电影节竞赛单元中唯一的华语片,《胜利》一直颇受媒体和影迷的关注。难道《胜利》也被黄海波事件波及了?在本届电影节评审团媒体发布会上,许多记者纷纷问起《胜利》“不见了”的原因,组委会工作人员迅速帮巩俐等评委挡掉这个问题。而有媒体记者了解到,电影节组委会决定低调处理此事,不打算公开放映《胜利》,只给评委内部看片。

  至于本片上映时会不会因主演黄海波的私人事件受到影响,制片人回应:“应该不会吧。”

  希腊影片《小英格兰》成最大赢家

  本届上海电影节金爵奖最重要的“最佳影片奖”,由评委会主席巩俐亲自颁发。

  巩俐在现场发言时说:“评委会用6天时间看了15部参赛影片,昨天用5个小时来讨论最终结果。对于所有评委来说,这是难忘的、温暖的工作旅程。在电影节期间,很多人问评委,作为电影人,电影节对你们来说意味着什么?对我来说,一个成功的电影节,不会用钱来衡量电影的价值,这里没有票房的困惑和舆论的干扰,充分感受到了电影人的自由、尊敬和平等。所有的评委感谢上海国际电影节,给大家一个这么好的平台,谢谢大家的到来。”最终,她将本届电影节最佳影片,颁发给了希腊影片《小英格兰》。《小英格兰》也是本届电影节的最大赢家,获得三项大奖。

  《小英格兰》讲述了战争危机背景下的一对姐妹,和一个男人的爱恨纠葛。

  《小英格兰》的导演潘多利·佛加瑞获得金爵奖最佳导演奖,潘多利在现场非常激动,将这尊奖项献给了剧组的工作者和安德勒斯岛上的普通人。潘多利说:“希腊的普通人,喜欢把优美的、温暖的故事与众人分享”,令许多现场嘉宾动容。

  金爵奖最佳女演员奖,也由《小英格兰》的女主角佩内洛普·特西莉卡获得。她说:“很荣幸我们从希腊带来的作品,能受到上海观众的喜欢,以后我们还会争取再来。”

  倪妮和杨颖颁奖时相互调侃

  演员倪妮和杨颖作为艺术贡献奖的颁奖嘉宾,上台时相互调侃,都称想见到对方穿婚纱的样子。

  代表组委会将金爵奖杯颁发给凯拉·奈特莉主演的电影《重新开始》。制片人格雷格·亚历山大高兴地说:“很骄傲电影在中国也有这么好的成绩。”

  金爵奖最佳摄影奖颁发给中国影片《五彩神箭》的摄影师罗攀先生,他在颁奖现场激动异常,现场落泪。罗攀说自己很想给妻子打电话,但是妻子的手机停机了。主持人张国立调侃他,可以给丈母娘打电话!

  《外交秘闻》获得最佳剧本奖,组委会称“这是一部复杂、引人入胜的舞台剧改变的电影,电影中的男性形象智慧优雅。”导演沃尔克·施隆多夫通过视频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情。

  金爵奖最佳男演员奖,由泰国影片《最后的执行人》男主角维塔亚·潘斯林加姆获得。评委会评价:“即使是揭露他人的生命,我们都能从他的脸上看到宽容和怜悯。

  开幕红毯有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镇场,闭幕红毯则有另一位奥斯卡影后娜塔莉·波特曼压阵。另外,由迈克尔·贝导演的《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影片,当晚,导演与主演马克·沃尔伯格、杰克·雷纳和中国女星李冰冰一起亮相,为即将在6月27日全球上映的该片造势。李冰冰一袭薄透黄裙亮相,十足耀眼。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