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涂松岩谈另一半:想找爱刷碗的女孩

2014年06月24日 13:51 来源:珠江晚报 参与互动(0)

  他是《双面胶》里在老妈和老婆之间窝囊受气的凤凰男李亚平,他是《老马家的幸福往事》中粗犷豪放的硬汉马风,他是《房奴》里坚韧执着的都市白领谢千里,他是《女人如花》中放荡不羁的文艺范儿莫笛,他是《惊天阴谋》里亦正亦邪的凌沛东和中岛健,他是《雪花那个飘》中傲慢张扬的官二代冷雪松。演员涂松岩在热播的都市情感剧《幸福从天而降》和《幸福美丽绽放》两部曲中饰演一个表面风光,实则夹在一家四个女人中间处处身不由己的可怜男人。一改之前形象的沉稳内敛气质,涂松岩此次突破利用夸张多变的表情演技突出角色的窝囊个性和纠结处境。

  光看涂松岩剧中千变万化的表情,就能知道这个男人活在怎样的“水深火热”之中。虽然荧屏中的出镜率高,其实涂松岩并不高产,他坦言通常都是去几个地方旅行回来拍一部戏:“我是我们公司里最不务正业的,今天晚上我就要去菲律宾。”旅行、摄影、潜水、做饭、红酒、咖啡都是涂松岩生活中不可少的元素,他享受在这样的“优质生活”中。

  享受自己的精致生活

  妈妈是对涂松岩人生影响很大的人,妈妈一直认定涂松岩会做表演的职业,虽然他原本的人生计划是学习经贸,没想到阴差阳错地考了表演。这个选择获得身为舞蹈老师的母亲极力支持,亲自为他排了一段蒙古舞参加考试。就这样,一个从没想过自己要站在舞台上的人,学了四年的话剧表演。生活中发生的很多事情都证明妈妈的预言是正确的,以至于现在涂松岩还会时不常地问问妈妈,十年后自己干什么。

  涂松岩这次在剧中与刘涛搭档,是二人首次合作。涂松岩说:“我对刘涛的印象和大家一样就是温婉、端庄的女神范儿,第一次在化装间见面,我正化装,她进来从背后拍了我一下说,‘你好,我是刘涛’让我觉得挺意外,生活中的她能干,挺爷们的,人也很大气,我都叫她‘涛哥’。”

  《幸福从天而降》第一集中,涂松岩和刘涛“见面就掐”,十年夫妻却是一对冤家。回忆当初拍戏的时候,涂松岩一直记着刘涛对他这个“前夫”上来就是一通迅猛干练的“教训”,指甲直接把他的皮肤划破,“其实他本来是要拉我的,结果给我后背挠了一个10厘米的大道子,她都不知道,说‘不可能’,结果我脱下衣服她一看,立马给我找碘酒什么的。好在那场戏就是在医院拍的,所以家伙什儿也比较齐全。”涂松岩说吵架的戏最见演员功力,有时候情绪到了,吵着吵着都说出自己的话,导演喊停都听不见。

  生活中的涂松岩追求“优质生活”在剧组都是出了名的,在片场,人家带的是小食品、饮料水果,他干脆把咖啡机、酸奶机甚至红酒什么的全都带去了,还有音响设备、自制点心,休息时带领着众人一块儿享受惬意生活。不拍戏的大部分时间他都在享受自己的高品质生活,旅行、摄影、潜水,在不少人看来这也许是不务正业,但涂松岩说这主要是看每个人怎样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拍戏是有数的,生命也是有数的,想要走的路却是无穷的,我总有出去走走的冲动,身未动心已远,没去过的地方总想去看看。”

  热爱潜水喜欢极限运动

  在爱好这方面涂松岩说是父母的遗传变异。“老爸安静,老妈浪漫,她喜欢玩却胆小,我爱好户外运动、潜水、旅行,都是一些很阳光的项目,所以我这个人还是很阳光的。”如果身边的朋友出行,涂松岩可以为其制作一套非常完善的“旅行攻略”。聊到旅行时,涂松岩说,“你要是跟我聊旅行,我们得额外再做个旅行的专访,那里面的故事太多了。”他是自助旅游达人,喜欢做背包客,曾经也有过在国外坐错站,坐反方向这样的小尴尬,“当时可能很囧,现在回忆都挺好玩的”。

  戏里的涂松岩除了工作就是家庭,而生活中的涂松岩却是个热爱运动的老男孩,哪怕去剧组他都要抽时间运动,跑步、打羽毛球、悠悠,拥有超强运动的他潜水、跳伞样样擅长。而他最引以为傲的莫过于自己在短时间内已经考取了三张潜水执照。

  “潜水我是前年才开始的,当时参加中国国家地理在马尔代夫的一个拍摄活动,是个关于船宿的介绍,专门针对潜水的一种旅行方式。作为嘉宾,我看到很多水下摄影师、潜水高手在水下拍摄的照片,也看到他们一天三四次潜水,我只能做浮潜,感觉太悲催了。”从马尔代夫回来,涂松岩一个人去了菲律宾,他一下子考了三张潜水执照。

  一年半的时间,涂松岩已经去了4次菲律宾,去过新西兰、帕劳等地潜水。最令他佩服的是他曾经遇到过一对美国老夫妇,老爷子从20多岁二战时期开始潜水,到现在带着夫人每年潜水,令他非常羡慕。

  生活能力强爱做饭不爱刷碗

  涂松岩的父母婚姻非常美满,“妈妈是解放军艺术学院第一批学员,爸爸是知识分子,生活中的他们很默契,爸爸做饭,妈妈刷碗。”他认为,美满都是相对的。“生活中我父母也会有鸡毛蒜皮的小争吵,但是这些都不影响什么。生活没有演戏精彩,我希望我以后的生活会平平淡淡的,过很正常的生活,不要乱七八糟的。”

  生活中的涂松岩是钻石王老五,生活能力很强,对另一半的憧憬,涂松岩说想找一个互补型的。“我爱做饭但是不爱刷碗,不爱收拾屋子,希望找一个爱刷碗,并且特别爱做家务的,就是一生气就收拾屋子,一开心也收拾屋子那种。她满足,我也满足。”

  涂松岩会做饭,从最初的“被生活所迫”,到现在的“会有追求”。他最拿手的菜是蒸鱼,笑称自己有独家秘方不能透露。不过,爱做饭的他着实不爱刷碗。以前,他经常被问到如果以合作过的女演员作为标准,最希望妻子是哪个类型,涂松岩特别肯定地说:“哪个都不是。以前也有很多人问过我这个问题,一开始我还真是很认真地想,后来发现,她们生活中什么样我也不知道呀,只在工作上合作过。”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