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娱评:娱乐圈偏爱年轻人 “老脸”霸占后继乏力

2014年06月25日 08:4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前日深夜,徐静蕾通过微博宣布了自己执导的第六部电影作品《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正式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开机,并发布了剧照。此前外界的猜测,终于在公开吴亦凡的主演身份时得到证实,而这一消息引发了网友的欢喜期待。回顾一下去年以来的中国娱乐圈,似乎开始了真正的更新换代,老牌艺人的影响力虽然还在,却表现得中规中矩,还不乏令人失望之作,但凡有惊喜的黑马作品问世,必定是来自娱乐圈“鲜肉”们的作品。

  看作品,拼人气

  现在的时代得看年轻人的!

  回顾今年上半年的电影票房时,我们不免有两个“想不到”。第一个“想不到”是张艺谋的复出大作《归来》,拉上了陈道明、巩俐两位老戏骨,翻拍着严歌苓的原著,最初号称目标至少5亿元票房,结局竟然停留在了2.9亿,连3亿元票房都还未突破。这出打着“拍给年轻人看”的电影,作为内地票房主力的年轻人们最后给出了不买账的回答。

  老谋子与出品方千万别想不通,让我们看看另一个“想不到”的《同桌的你》。当身为监制、编剧的高晓松都以为只能有9000万元票房的时候,最后影片硬是在林更新、周冬雨两位鲜肉的带领下,一路冲到了近5亿。与《归来》的“拍给年轻人看”不同,这部电影从主演到导演、到主题曲的演唱,全部都是年轻人,讲的也是离当下年轻人不太远的故事。这可不是“拍给年轻人看”的电影,因为这就是年轻人的电影。

  《归来》号称拍给年轻人看,从演员演技到镜头剪切再到煽情手法,全部都堪比“电影教科书”的精准,却依旧是老面孔、老年代、老故事,想要年轻人提起兴趣入场观看,难度未免有些大。

  再看看前几年内地电视剧市场风生水起的家庭剧,这两年几乎再无大热作品。去年留下年度话题的是《爱情公寓4》,给人印象深刻的是《龙门镖局》。这些作品无关家长里短,也许整集时间主角们都在关注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却可以通过斗嘴、互整等方式让年轻观众不弃剧。如果老一辈从业者对此想不通也研究不透,这只能证明你们真的不懂年轻人,离他们的世界太远了。

  看发展,拼未来

  老脸霸占只能后继乏力!

  曾几何时,香港娱乐圈是全亚洲的娱乐标杆,现在却完全是一副衰败景象,勉强可以拿得出手的电影,也只剩一些“老脸”撑场面。最年轻的主演“霆锋哥”现在也已34岁了,还算年轻的张家辉、古天乐也都是四十开外,能拍的片子也就是“枪战戏”、“警匪戏”。不是香港影人不想玩些别的类型,只是想想去年《盲探》里刘德华、郑秀文两位相加超过90岁的人演感情戏,还真不如去看《等风来》里的倪妮牵手井柏然顺心顺眼。

  香港娱乐圈曾经是人才济济,当年刘德华、梁朝伟身边跟的是余文乐、谢霆锋等一波年轻演员,现在却几乎没有年轻人当配角的设定了。乐坛也是如此,现在香港来来回回的都是容祖儿、古巨基、陈奕迅这三位歌手,年轻歌手的知名度与人气,甚至还不如内地的快男快女。

  那些标杆式的人物,虽然歌曲依旧经典,演技依旧精湛,但能吸引的也只是一些固定观众。并非香港没有新人,而是老牌明星们霸占着各种资源,让后辈们几乎没有出头之日。看看李治廷因为参与范冰冰的《一夜惊喜》而人气飙升,邓紫棋因为《我是歌手》而爆红,就能明白这个世界的年轻人还是需要属于自己时代的偶像,后辈需要的是空间。

  其实即便是“鲜肉”频出的内地娱乐圈,“老脸”霸占荧屏也是一个严重问题。海清总是演媳妇,谈姐弟恋的永远是闫妮,吴秀波从中年人通吃到年轻人……不过好在配角都是年轻人,所以《大丈夫》里主演是王志文,我们却看到了杨玏;黄磊和陈数谈恋爱的《我爱男闺蜜》里,还有一个年轻的刘芮麟……看着今年暑假尼坤、李易峰、蒋劲夫等年轻人挑大梁的偶像剧纷纷上马,总算让年轻人在暑假的电视剧市场里,找到了一些期待。

  业界已经在行动

  吴亦凡、王丽坤“情迷”徐静蕾新片

  享受爱情整整两年的徐静蕾宣布回归。前天,她通过微博宣布,由其执导的第六部电影作品《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正式在布拉格开机。其男女主角更是鲜嫩无比的吴亦凡、王丽坤。

  “老徐复出”这条微博昨天迅速登上微博热门话题榜,并且截至中午微博转发量就达到20万,包括王中磊、桂纶镁、杨幂、滕华涛在内的名人也都纷纷“捧场”点赞。而老徐曝光的演员阵容里,吴亦凡、王丽坤、张超堪称鲜嫩无比的帅哥美女配。徐静蕾本人也表示,真是看中了“他们身上迸发着青春的荷尔蒙”。她透露,该片将锁定明年情人节档。

  剧组宣传人员透露,徐静蕾这次亲率大队到布拉格取景,从念台词、安排主演练琴到调整造型,都亲力亲为。故事穿梭在布拉格和中国之间,讲述两对男女、不同时空的爱情。(记者 林虹汝)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