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真人秀成明星演技试金石 许晴反差大刘涛玩本色

2014年06月25日 08:5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越来越多的明星参加电视真人秀,他们在电视上尽心尽力地“演自己”的同时,也让观众产生不同的感受:有些明星可谓其人如其戏,原来是个百分百的本色演出!有些明星则是其人与其塑造的角色完全不同,原来是演技派啊!而明星参加真人秀,在亲民、营销自己的同时,其实也造成某种过度消费,有观众就表示,看了明星真人秀,再看他们的新戏时,真的好容易跳戏啊!

  人如其戏——

  他们原来是本色派!

  不少观众发现,在真人秀中明星流露出观众难得一见的真实,有的与其塑造的角色非常相似,可谓是人如其戏,非常本色。

  在《花儿与少年》中,塑造不少“贤妻”角色的刘涛,就展现出其本色的一面,生活中她也是一个家居旅行必备的好妻子。荧屏上刘涛的角色大多是温婉贤淑的角色,比如在《幸福从天而降》中被强势婆婆逼离婚的前妻,《食来孕转》中为了职场晋升而选择人工流产的白领,都是以贤妻为底色的角色。而在真人秀节目中,她也是如此,被封为“万能涛”的美誉,热心、爱照顾人的一面流露在真人秀的各个镜头中。

  在《婚姻保卫战》、《我爱男闺蜜》等剧集中演过不少“家庭煮男”的黄磊,在《爸爸去哪儿2》中展现的也是“暖男”、“暖爸”气质。在节目中,他能就地取材做出女儿爱吃的卤肉饭,帮小狗做窝,在家里,厨房也是他展示厨艺的重要场所,女儿多多也学会帮助爸爸揉面、和面来攒“劳动积分”换取礼物。

  在《花样爷爷》里,作为香港一代“枭雄”、曾在《射雕英雄传》中演绎集霸气、邪气、顽童气于一身的“黄药师”的曾江,上周出现在节目中就被观众指“孩子气”,容易把自己发号施令的风格,带入到旅行生活中。比如在旅馆中,冷言拒绝牛犇给他的毛巾,吃饭时直接批评雷恪生不用公筷,经常让场面陷入尴尬。而生活中博学多才的“万事通”曾江,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从政治经济到球赛、跑马,都是他感兴趣的对象,在《花样爷爷》中,一直是他用外语去沟通,用智慧和知识去化解一个个难题。

  而作为第一代琼瑶剧偶像,升级为爷爷后的秦汉,现今已经68岁的他,生活中还是偶像做派,在拍照时还是一副风流倜傥的男主角姿势,尤其来到巴黎铁塔下,秦汉对旋转木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浪漫气质果然是与生俱来的。不过当他建议其他爷爷,“咱们好像有必要玩一下这个东西啊”,却没有得到其他爷爷的回应,惨被忽视。

  人戏分离——

  他们原来是演技派!

  演员在塑造角色中多多少少会带入自己的本色,但更多的演技派则把自我隐藏得很深,释放出与自我完全不同的性格和情感,银幕上下的他们完全是两个人,真人秀恰好把演员这些隐秘的一面暴露在观众面前,这种“戏剧化”也让观众看得很过瘾。

  许晴在银幕上的角色一直很美,她扮演清新脱俗、刁钻古怪的任盈盈和美丽端庄的宋庆龄形象都给观众留下很深印象,不过在《花儿与少年》中她我行我素、感性、有着严重“公主病”的一面被放大后,就被观众热议不已。同样,在真人秀节目中非常慈爱、包容、平易近人的郑佩佩,你能把她和周星驰电影《唐伯虎点秋香》里那个严厉的华夫人、《卧虎藏龙》里老辣又深情的碧眼狐狸联系起来吗?还有凯丽,那个曾在电视剧《渴望》中代表温柔、善良、吃苦耐劳的中国女性的刘慧芳,彻底在真人秀节目中被“扒了皮”,让大家大跌眼镜,原来凯丽在生活中是个神经大条、被老公宠得“不能自理”的幸福女人。

  同样,在《爸爸去哪儿2》中,许多人非常期待吴镇宇的表现。因为在银幕上吴镇宇的反派形象有多深入人心,他在《古惑仔之人在江湖》里饰演的心狠手辣的靓坤、《无间道2》中的黑帮老大,以及在一系列港片中带有神经质的形象,其眼神常常不怒而威,让人不寒而栗,许多观众甚至想象,如果在节目中吴镇宇选房子时没有抢到他想要的房子会不会随时反了。但在节目中,吴镇宇的表现介于慈父和严父之间,他不会溺爱孩子,观众喜欢看他有点搞笑地哄儿子,“你不要看电视,因为你就在电视里”,也喜欢看他有点严肃地讲道理。面对简陋的乡下厕所,他对儿子说:“你克服了你就是男子汉了。”

  参加《如果爱》也让观众看到柳岩的另一面。从主持人转型演员之后,柳岩在银幕上一直以性感示人。但在《如果爱》里,柳岩变成小清新女孩,白衣飘飘,谈起了“姐弟恋”,她在与韩国艺人灿盛谈情说爱中,种种高智商、高情商表现,也让不少路人转粉。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