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冰冰谈演“变4”:曾一度被美国造型师急哭

2014年06月27日 09:33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万众期待的好莱坞3D大片《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以下简称《变4》),已经在今天零点正式在国内上映。影迷们整整期待了三年的时间,《变4》不但加入了中国演员还在中国取景,并加入了很多中国元素,似乎铆足了劲头要在中国大赚一笔。近日,在片中扮演“科技高管”苏月明一角的中国女演员李冰冰接受了新快报记者的采访,详细剖白了自己是怎么把一个原本只是“打酱油”的角色,一步一步加戏变成女二号的。为此她还笑说,自己在片场其实很受宠。

  【谈造型】

  曾经一度被美国造型师急哭了

  李冰冰在片中有着极其干练的造型:长长的马尾、小麦色的肌肤、合体的黑色西装,给人一种冷艳、神秘的东方美人的印象。其实一开始,李冰冰和美国的造型师磨合了很久,一连做出五六个造型都让她无法满意,最后都被急哭了。“做造型的第一天我就发现,美国的造型师对中国女性的理解很片面。她喜欢给我画一深眼窝,头发梳成一个高但是很歪的辫子。你说哪有一个女高管是梳一个歪辫子的?这出来不跌份嘛。她做完一个,我就说不行,得重来,但是在语言沟通上存在很多的隔阂,她理解不了我的意思。我可能也表达不清楚。一直到第三天的时候,我急哭了,也没人敢跟(导演)迈克尔·贝去说。结果迈克尔过来问我:‘How Do You Do?’我说:‘我非常沮丧。’他很吃惊地问我:‘why?’我就跟他说这造型怎么和角色不搭。他也非常明白,就说要不然你找你信任的化妆师从中国来,我们负担成本。”

  李冰冰当时和国内自己熟悉的化妆师联系,可有签证的没时间,有时间的没签证。最后在迈克尔的帮助下,一个亚裔的化妆师就到片场了,两人这才沟通上,到底睫毛怎么粘,眉眼怎么去勾画,唇色用什么颜色,还有头发怎么扎,所有这些细节都是李冰冰自己跟化妆师一点点地商量出来的。

  【谈角色】

  要求把“廖秀梅”改成“苏月明”

  李冰冰扮演的这个高管,原本编剧写的名字叫“廖秀梅”,这在外国人看来也许是一个最地道不过的中国名字,但是在中国人看来未免就带了些“土”味。为此,李冰冰就找翻译去和迈克尔交涉,导演也很通情达理,表示大家对中国文化都不是很了解,如果冰冰愿意,她可以自己改一个合适的名字。“我们工作室就给最后定了‘苏月明’,有‘月是故乡明’的含义。‘月’又是女性,‘明’则有精明的意思。”

  一个来自中国的角色在一部好莱坞电影里出现,这两者的融合其实并不太容易。李冰冰认为像《变4》这样成熟的商业大片,它有它讲故事的技巧和路数,得顺着它的脉络走,“我这角色,编剧写得还是很有戏的,不是一个生硬的符号化的角色。”而在动作戏份的增加上,正如迈克尔自己在上海的发布会上说的那样,完全是李冰冰自己争取来的。“我在片场拍海报时,我踢腿,迈克尔发现我腿可以抬很高,他就问:‘你会中国功夫吗?’我说:‘我很喜欢。’到了转战香港片场时,他又问我:‘你会开车吗?’我说:‘当然。’于是后来就有了我的动作戏以及摩托车飙车戏。这么合作下来,我发现还是要敢于去跟导演展示自己,去提要求、给建议,不能说我到了一个这么牛的超级大片里,我就乖乖的,别人说啥是啥,跟提线木偶似的,那出来就真让人笑话了。”

  问答录

  41岁的李冰冰是最好的人生阶段

  新快报:你第一次见到迈克尔·贝是个什么样的情景?

  李冰冰:2012年宣传完电影《生化危机5》后,我留在美国学语言,也是给自己放假。我快要回国前,我美国的经纪公司说,派拉蒙要拍《变4》,冰冰你要不要来试试?我当时很难想象一个以汽车人为主角的科幻大片里,怎么出现一个东方的女性面孔?所以我也没有特别兴奋,想着反正都在美国,那就去看看吧。

  我就去了迈克尔·贝的工作室,一进去就看见大黄蜂、擎天柱的模型,已经有人在电脑上开始画图了,我真的觉得非常有意思。这时有个人走过来跟我说:“Hi,How are you?”我都没有特别确定他是谁,后来他就问我:“你喜欢这个工作室吗?”我就开始跟他聊,我讲我在中国也有公司,我对这些科技感的东西很有兴趣。这个人就是迈克尔·贝,他说:“我的剧本在创作中,里面有一个中国的CEO,原本是个男的,但我可以为你改成女的。”见面的过程就是这样,现在想真有点不可思议哈!

  新快报:迈克尔·贝给你第一印象是什么样的?

  李冰冰:挺精干的那么一人。他是一个很有能量的导演,现场也很有掌控力。在现场,你几乎看不见他是坐着的,他永远站着,就像一个陀螺,永远在转,停不下来,现场调度机位、改戏、改台词,很多不可能在他那里都变成了可能。允许我小小得意一下啊,我自己觉得在片场还挺受宠的。

  新快报:和你演对手戏的史坦利·图齐,你对他有什么印象?

  李冰冰:我把他叫“美国的陈道明”。他是百老汇的舞台剧演员,演戏非常棒,每天健身一小时,非常有毅力,而且非常顾家。只要有连着休息三天的时间,他就自己买机票从美国飞英国,陪家人一天,然后再回到片场,让我觉得原来一个男人是可以这么以家为天的。

  新快报:电影上映了,你的戏份多少、表现如何很快会得到很多反馈,紧张吗?

  李冰冰:完全不会,反而越临近上映我感觉自己的状态越轻松、自信。我觉得41岁的李冰冰是我最好的人生阶段,阅历、经验、心态都到了一个最佳的状态。我有自信和能量挑战更多的角色,我也有够强大的内心去承受好或者不好。我常常对我身边的工作人员说:“信冰姐,得永生。”我现在开始越来越坚定地知道怎样的选择对自己是好的,什么样的生活状态是自在的。 记者 刘嫣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