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明星热衷买便宜货 首富之子王思聪买200元桌引热议

2014年07月03日 13:58 来源:绵阳晚报 参与互动(0)

  中国首富王健林之子王思聪在微博上吐槽,称自己买了个200元的电脑桌,却迟迟收不到货。这一微博引发网友巨大的调侃热情,原来富豪也这么屌丝,喜欢买买便宜货。事实上,喜欢便宜货的明星大有人在,无论是勤俭持家的考虑,还是以此作为亲近粉丝的手段,便宜货在富贵荣华的明星中间也有着极高的人气。

  首富之子王思聪也买便宜货

  出手阔绰、挥金如土的万达创始人王健林之子、万达集团董事王思聪竟然也买便宜货,近日他在自己的实名认证微博上发言:“@京东真是绝了,200块钱的电脑桌我6月19日付了款,预计1~2天送达的居然现在还告诉我在物流中,打电话过去也不给解释,真是店大欺客。”要知道这位富家公子,一个U盘都能花上万元,买个地摊货着实让网友新奇不已。网友发扬一贯的调戏风格,纷纷神回复王思聪。

  王思聪除了文字吐槽,还文图并茂,发布网购的流程图,图中显示,他于19日下午提交了订单等待京东方面的系统确认,但一直到21日上午网购物品才“打包成功”;此后,到23日凌晨,京东系统又显示:由于订单较多,超过预计送货时间,正在积极送货过程中,麻烦耐心等待。

  微博一经发出,顿时在网上引发巨大回响。人们的常规印象里,作为中国首富的公子,必定锦衣玉食,荣华富贵,谁说不是呢,他的父亲给他练手的本钱就是5个亿。让人想不到的是,王公子竟然会花200元去网购,也会像普通人那样遭遇8天没收到货,也会像普通人那样真性情在微博上发火怒斥。这种生活态度,与人们想象中的富二代,完全不搭调。网友顿时把这位富二代当成了自己人,纷纷留言调戏尽情神回复。网友“嘶歌”说“我就是那个快递,你家房子太大,在里面迷路8天了,现在好饿,想回家。”网友“无敌麻麻”称“送货员见到你家豪宅吓尿了,不敢相信买200块电脑桌的是住在里面的人,迟迟徘徊在你家门外快疯了,你快出门看一眼吧。” 另有网友笑称“可能这个写着王少名字的包裹正在京东物流里接受每位员工的合影。”

  截至发稿时,该条微博转发已经超过28000次,评论超过32000条,近三万人“点赞”。百度百科都已经收了“两百块的电脑桌”,淘宝上也出现了“王思聪同款”电脑桌。王思聪也更新了微博,称“发了微博后当晚四个电脑桌就送到了。虽然让我等了八天但是知错就改的表现不错~ 昨晚看某博主整理的评论合集笑得把京东的慢递都忘了。”

  李连杰、周润发、王菲、范冰冰……

  这些明星

  都爱买路边货

  其实喜欢买大路货的明星不在少数,这类似于吃腻了大鱼大肉,换换小青菜改口味。

  在录制《出彩中国人》时,导师李连杰以一身“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花衣登场,他透露自己这身是“淘宝货”,并称自己的淘宝ID是“木子”。不过这对于他来说,只是偶尔为之的怡情行为,李连杰左手买淘宝货,右手就投资淘宝,这可是常人难以企及的,去年“双十一”网络购物大战时,李连杰曾到淘宝总部,据说李连杰与马云将可能合作建立淘宝明星网。

  而向来以亲民著称的周润发,也是地摊货爱好者,他曾亲自到街市买海鲜和卤味,还会因为30元与老板兴致勃勃地讲价。据称周润发喜欢亲自去海鲜买海味,时常会在等档主替他杀海鲜之际,与老板聊天。买16元一盒的卤味时,还与档主讲价要两盒30元。

  范冰冰既能高大上,又能接地气,时常喜欢去动物园服装市场或者是秀水街买便宜的衣服。每次去各地拍戏、演出她都要疯狂血拼各种服饰,还爱一次性批量购买,把平时所需一次买好。据称范冰冰认为一次买得多,不仅可以充分享受购物的快感,还是一种节约时间、金钱、体力的好办法,如果正赶上折扣、甩卖就更划算了。

  而在粉丝心中不食人间烟火的女神王菲除了喜欢在香港中环大肆扫货,购进奢侈品外,也能低下身段,在大理逛地摊,粉丝上前要求合影获准,粉丝惊喜表示“居然意外遇到了王菲,就在酒店薰衣草道路上,小别院客房门口的偶遇,王菲还是那么年轻漂亮,阳光的微笑让人难忘,加油Faye,我们永远支持你。”

  张柏芝也曾被拍到扫地摊货。曾在北京某商场一些低档服装摊位转悠,不时拿起衣服比试,并向身边的工作人员咨询,除了不时向营业员询问价格,张柏芝还会要求再打折,会一次买几大袋子带走。

  理由一:

  你草根 我喜欢

  明星也是人,如果一直光环耀眼,遥不可及,粉丝渐渐也会对其失去兴趣,用现在的流行语叫“你若端着,我就无感”。而如果明星好玩、可玩,粉丝才会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头扑过去一起玩闹。不少明星也懂这个道理,时不时扫地摊货,以显示我和粉丝心在一起,所谓要涨粉,接地气。

  理由二:

  一掷千金惯了 小买怡情

  对明星来说,平时一掷千金奢侈惯了,偶尔买买平民商品,算是陶冶情操,调剂口味。

  王思聪虽然买了200元的电脑桌,但是网友从其晒出的电脑桌中发现了价值近万元的U盘,于是感叹“土豪的世界你不懂”。虽然周润发会为几元钱与小贩讲价,但人家也有上亿元的豪宅。香港中环扫货天后王菲大手笔买奢侈品是家常便饭,到大理逛逛小店则是偶尔为之的情趣之旅。明星买便宜货就像现在富起来的人们吃忆苦思甜饭一样,吃糠咽菜的苦日子过去了,但仍愿意偶尔试之调剂生活。

  理由三:

  便宜货怎么买都对

  明星买便宜货是一项很保险的事,把200元的衣服穿出大牌范会广受赞誉,而如果把价值连城的服装首饰穿得像地摊货,则真是鸡飞蛋打两头空,虽然下了血本,还被骂个狗血淋头。所以买便宜货无比保险,除了让粉丝感觉亲民,搭配好了还能收获会穿衣服的美名,即使没有穿出风格和魅力,粉丝也会大手一挥“那是衣服的问题,便宜没好货。”

  本报综合

【编辑:罗攀】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