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家辉上谢霆锋美食节目 戴龅牙买菜搞笑(图)

2014年07月14日 15:32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综艺新干线

  号称“高大上”的美食节目《十二道锋味》,前晚在浙江卫视首播:范冰冰和谢霆锋在巴黎街头扮演了一日恋人。可作为一档美食节目,正儿八经做菜的镜头仅4分钟,总让人觉得奇怪!

  开篇3分钟

  美剧《纸牌屋》即视感

  在热门美剧《纸牌屋》中,凯文·史派西饰演的弗兰西斯·安德伍德时常会跳出剧情,对着镜头喋喋不休地向观众介绍自己目前所处的状况和困境,多少有点帮观众理清线索的意思。而《十二道锋味》的一开头,就出现了谢霆锋的介绍,从还是婴儿时代开始就生活在大众的目光之中,之后进入娱乐圈,从一个叛逆少年逐渐成长成了现在的沉稳老板。谢霆锋也适时地出现,慨叹自己竟然已经34岁了,因此拿出8个月的假期,“去做我想要做的事情”——接着,节目正式开始。

  前戏27分钟

  明星恋爱真人秀节奏

  为了让范冰冰这位嘉宾出场,节目给出了在巴黎学厨的谢霆锋遭遇瓶颈,把恰好在巴黎参加时装周的范冰冰约出来求灵感的桥段。相遇之后,范冰冰提出“我要扮演你一天的女朋友”的要求,谢霆锋便羞红脸地配合起来。扮演女友一角,范爷可谓是尽心尽力,瞬间脱去了平日里的女强人形象,在霆锋面前又是撒娇又是卖萌还时不时地“刁难”一下霆锋,活脱脱一个沐浴在恋爱中的甜美可人小女人形象。不过,范爷露出小女人的一面,谢霆锋就吃了不少苦。对于大部分恋人来说,亲密的称呼对方是再寻常不过的事,但对于天性羞涩又不擅言表的谢霆锋来说却是一件苦差事,他无论如何也无法叫出比“亲爱的”更进一步的称呼,被范爷直指:“你真是太无聊了,谢霆锋!”然后逼着谢霆锋对她喊“honey”。

  面对范爷一波接一波的“刁难”,谢霆锋显得有些招架不住,他不禁用一道有着“难搞的女人”之意的法国著名甜点舒芙蕾来形容范爷,并频频感叹:“你真是太舒芙蕾了!”两人坐在巴黎街头的咖啡馆,范爷还大胆“挑逗”谢霆锋,将一根咖啡棒含在嘴里,要和谢霆锋玩吃咖啡棒的游戏……在她的威逼利诱下,谢霆锋才与她完成了以上情侣之间的亲昵动作,两人甚至挂起同心锁,用这样一种极为私密的方式见证了这段一日恋情,这绝对是明星恋爱真人秀《我们结婚了》的节奏啊。

  穿插8分钟

  忆苦思甜《艺术人生》范

  不过,两人坐在巴黎街头的时候,竟然还加入了一段采访内容。范爷就回忆起了自己16岁出演琼瑶剧《还珠格格》“一战成名”的时候,而那时的范爷虽然爱美,却没多少钱可以打扮自己,直到拿到了《还珠格格》的片酬,才斗胆买下了一条价值600元人民币的裙子。要知道,那时候她的生活费每月也才500元。后来,这条裙子还出现在了李玉执导、范爷主演的电影《观音山》中。谢霆锋则回忆起了自己和范冰冰首次合作的电视剧《小鱼儿与花无缺》和之后的电影《新少林寺》,范冰冰的倔强和敬业都让他惊讶无比,两人之后就一直以“哥哥”和“妹妹”相称……打住,两位,是在演《艺术人生》啊?

  高潮15分钟

  巴黎买菜似“霆锋去哪儿”

  为了感谢范爷一日的陪伴,谢霆锋精心为她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在巴黎为她做一顿涮羊肉。法国人并没有吃火锅的习惯,想要在巴黎做一顿涮羊肉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为了让她能够吃到正宗的涮羊肉,谢霆锋不仅亲自跑了好几个地方挑选食材和器具,还特地到当地一家有名的火锅店拜师学艺。看到这份礼物的瞬间,范冰冰感动得瞬间就泪湿了眼眶,直说:“这真是让全天下女生都嫉妒的浪漫啊!”不过,谢霆锋为了能做好这顿火锅,几乎跑遍了整个巴黎,再加上各种买食材、尝味道,和《爸爸去哪儿》里面的参与者要完成各种任务何其相似啊。

  结尾12分钟

  与张家辉玩“大咖秀”

  范冰冰之后,还有一位天王级亮相了首期《十二道锋味》,那就是金像奖影帝张家辉。因为张家辉对一道十几年前在澳大利亚吃过的菜一直念念不忘,他特意请谢霆锋帮忙做出这道菜,让他能够再一次尝到那难忘的味道。

  随后,两人竟然乔装打扮了一番,亲自去到菜市场挑选可用的食材。谢霆锋戴上假发、墨镜,造型一如他在《龙虎门》中的古惑仔;而张家辉则戴上一副大龅牙,仿佛牙擦苏附体一般,说话撒气漏风。但两人仍被摊主认出,更搞笑的是,卖菜大妈虽然认出了他俩,张家辉为了跟大妈讨价还价还不惜牺牲“色相”,无奈大妈却还不买账。这也成为本期节目最欢乐的段落之一。

  网友声音

  彩蛋4分钟

  霆锋教做甜点舒芙蕾

  最终还是出现了美食制作过程,不过仅仅4分钟:谢霆锋身着大厨的服装教大家制作舒芙蕾,从打蛋开始,到加入牛油、白糖,到使舒芙蕾温性发泡……谢霆锋做起来有板有眼。尤其是制作舒芙蕾用的烤箱和模具等都是特制的,对温度等方面的要求也非常高,难怪网友们大呼“做舒芙蕾,真是高大上的事情,完全轮不到我们玩啊!”——只是,说了这么多遍“你是我的舒芙蕾”,最后却是犹抱琵琶半遮面,是不是很像电影结束后的彩蛋啊?

  ■槐花槐花香:没主题,就是谢霆锋各种耍酷!火锅只见过各种准备,没看见做也没看见吃,和范冰冰不自然,像对着摄像机演,还不如就当范冰冰是最要好的朋友。后面张家辉那段真心笑到停不下来!期待下期。

  ■其实我不认识你cc:看完《十二道锋味》第一集,虽然主题不清晰,但是画面情节真是浪漫!

  ■熊孩子艳坤:怎么办?我想我脑残了,范冰冰和谢霆锋好配好配,好希望他们在一起!

  ■妞妞是朵胖红杏:播出之前,以为是谢霆锋教你如何利用美食把妹,结果是教你如何调戏汉子!哈哈哈……冰锋二人太有爱了,在一起吧!(记者 张世韬)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