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银幕“四小生”开始抢位:林更新抱大腿遭质疑

2014年07月16日 18:41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众所周知娱乐圈更新换代快,但是想要入列公认的四小生或是四小花旦并不容易,不仅需要有知名度和话题性,更要有拿得出手的作品。而随着85后新生代演员的崛起,陈晓、窦骁、郑恺、林更新组成的新一批的四小生已经开始抢位。

  林更新

  够档次作品不少 爱抱大腿遭诟病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林更新还未毕业就接拍了让他大红的《步步惊心》,之后迅速打入大银幕,每一部作品都拿得出手,其中更不乏大导演、大制作。

  林更新处女座《步步惊心》也是他的成名作。该剧播出的时候,他和剧中的几位“阿哥”在微博上大秀基情博得网友不少眼球。之后,林更新很快跻身大银幕,凭借《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中沙陀忠一角获得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提名,今年的青春爱情片《同桌的你》更是赚得不少观众的眼泪。参演的《三少爷的剑》和《智取威虎山》又是与尔冬升和徐克两位大导演合作。

  可是人红是非多,网上关于林更新“抱大腿”的负面评论不断。《小时代》那场微博大战,落得被万达集团董事太子王思聪“打脸”,林更新更是直接发了一条道歉微博说“请各位高抬贵手,小的抱大腿去了”。现在关于《痞子英雄2》的新闻里,依然不难看出林更新抱大腿的动机。或者深谙营销之术的林更新已经把抱大腿这一技能当成增加曝光率的手段了。

  窦骁

  “谋男郎”出身起点高 后劲不足仍需经营

  以“谋男郎”出道的窦骁,幸运地拥有一个好出身,加上自身还不错的外形条件和海外生活的经历,让他成为85后小生中比较特别的一员。

  《山楂树之恋》成名之后,窦骁身上一直被打上“文艺男演员”的标签,先后出演了《秋白之华》等一系列小清新范儿的电影,但都没有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为了摆脱“高冷”标签,窦骁转而接拍类型片,比如今年上映的《城市游戏》和年底将上映的《狼图腾》。《城市游戏》拍摄期间中,窦骁因为吊威亚割伤手腕,可惜这部戏同样没有引起反响。另一部《狼图腾》更是异常艰苦,恶劣的拍摄环境,颇具挑战,但戏份不多并且与狼并没有对手戏的他估计很难有突破。希望接下来谨慎接戏,尽快出现能够取代“老三”的角色。

  处女作便得到张艺谋扶持的窦骁起点很高,但后劲一直不足,但值得庆幸的是,窦骁一直颇受时尚圈宠爱,各种活动邀约不断,杂志大片也拍了不少,时尚品位备受肯定,具备成为时尚达人的潜力。

  郑恺

  背靠大树好乘凉 大电影上做常客

  郑恺是这两年进步最快的85后小生之一。外形并没有明显优势的郑恺,出道以来稳扎稳打,演技颇受认可。签约华谊兄弟之后他有了出演大电影的机会,去年,在赵薇导演处女座《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出演富二代许开阳被观众熟知。

  郑恺也是不折不扣的劳模。最近两年,郑恺平均每年都有4部电影上映和4部电视剧开播,其中不乏优秀之作。而无论是《致青春》中饰演一直站在远处默默守护挚爱的许开阳,《非常幸运》里的阿宝,还是《前任攻略》里的余飞和《私人订制》中心灵麻醉师马青,郑恺的表现都算可圈可点,更可贵的是这几部电影的票房全部过亿。

  很多演员不缺少实力,而是缺少好机会,但背靠华谊兄弟这棵大树的郑恺则没有这个烦恼。签约华谊之后,郑恺受到力捧,接连出演大电影,上升很快,一改之前“脸熟人不红”的尴尬。

  陈晓

  古装形象深入人心 电影起步晚亟需突破

  提起陈晓,第一印象是“古装美男”,毕业之后,陈晓前后共出演了17部影视作品,无一例外全是古装剧,其古装形象也深入人心,特别是《陆贞传奇》里深情的皇帝高湛和《笑傲江湖》中从阳光帅气转型为妖娆魅惑的林平之,让他成为人气偶像。

  今年,陈晓又将有三部剧开播,分别是《大汉情缘之云中歌》《神雕侠侣》和《遇见爱情的利先生》。此外,一直专注于古装的陈晓近来也开始转型时装剧,一边和周冬雨主演了时装剧《遇见爱情的利先生》,另一边,搭档Angelababy和倪妮两位小花旦的《新娘大作战》正在热拍,演员阵容十分养眼。

  与荧屏上的风生水起相比,陈晓在电影上的起步较晚,2010年在徐克《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有过惊鸿一瞥,去年的古装小清新《宫锁沉香》反响平平。但或于今年陆续上映的《智取威虎山》和《新娘大作战》会让其加分不少,如能借助这个势头,积极突破形象转战大银幕,未来发展应该会不错。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