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8月影市前瞻:闺蜜斗魔女,名捕战硬汉

2014年07月28日 10:14 来源:城市快报 参与互动(0)

  昨日,《变形金刚4》正式下线,该片票房接近19.6亿元,距20亿元只有“一步之遥”。接下来,韩寒执导的《后会无期》将称霸档期。自上周四上映以来,《后会无期》已连续4日成为排片量最高的电影,并取得了单日票房的三连冠,首周票房达到3亿元。上映已超过10天的《小时代3》票房接近4.5亿元,但随着排片量和单日票房日益减少,很难有更大突破。

  8月初,爱情喜剧片《闺蜜》将与范冰冰主演的《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简称《白发魔女》)正面PK;8月末,《四大名捕3》迎面撞上来势汹汹的《敢死队3》,究竟谁能胜出,令人关注。

  《后会无期》

  向西游致敬

  《后会无期》首周票房达到3亿元,可谓初战告捷。导演韩寒将《后会无期》中一路向西横穿中国的旅行比喻为西天取经,而主演冯绍峰正是大师兄孙悟空。韩寒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后会无期》是对《西游记》的致敬。片中冯绍峰与陈柏霖一路向西,也算是西天取“精”,精神食粮的精。他本人是第一次拍电影,就像唐僧一样,一定会遇到重重磨难,因此需要一个功夫了得的大师兄保驾护航,方能修成正果,这个大师兄孙悟空就是冯绍峰。

  据了解,冯绍峰从影多年,虽没当过导演,但对电影的各项幕后工作颇为熟悉。对于韩导来说,冯绍峰确实是个得力助手。片中,冯绍峰饰演的角色马浩汉也与孙悟空有几分相似,他是大哥,经历最丰富,也最自信,一遇事就冲到最前面。

  韩寒此话一出,有网友评论道:“如果韩寒是唐僧,冯绍峰是大师兄孙悟空,那陈柏霖就是二师兄了,那辆白色的座驾就是白龙马啊,所以马达加斯加(片中的一只小狗)是沙和尚?韩寒在下很大一盘棋。”

  冯绍峰则表示,自己一路走来,演艺道路也犹如西天取经,其中遇到的挫折与磨难,都是在取经道路上必须经历的。“大家都知道,我的演艺经历并非一帆风顺,其实几次都像悟空不想去西天一样,有过放弃演艺事业的念头,但最后还是坚持了下来。这次拍摄时也不是那么顺利,但不论是我那时出走,还是最后一个镜头摔断手,我都当成是对我的考验。”

  接受记者采访时,冯绍峰说:“其实不只是演戏,做任何事都像取经一样,需要经过重重磨难,才能获得一个结果。在现实中,很多人往往是历经了八十难还看不到希望,于是就放弃了。可能真的就差一点点,然而就是那一点却是大部分人和少数成功者之间的差距。所以在演戏这条取经路上,再多磨难我都要坚持下去。”

  “闺蜜”迎战

  “白发魔女”

  近日,电影《闺蜜》在北京举办了“全民闺蜜”首映典礼,导演黄真真喊出“突破6亿元”的豪言壮语。该片在试映阶段,出乎意料地获得了业内人士一边倒的好评。随着内地女性电影的发展,《闺蜜》有望以更精准的定位和好口碑成为今夏暑期档的黑马。不过,7月30日上映的《闺蜜》将面临一个强劲的对手,那就是将于8月1日上映的《白发魔女》,该片由范冰冰、黄晓明主演,也被业内寄予厚望。

  国产古装动作片成为8月影市的主流,青年导演路阳执导,张震、刘诗诗、王千源主演的浪漫武侠巨制《绣春刀》讲的是锦衣卫的故事。与以往锦衣卫题材的电影略有不同,《绣春刀》讲述了明末崇祯年间,锦衣卫三兄弟奉命追杀魏忠贤,最后却卷入一场宫廷阴谋的故事,影片充满悬疑色彩。在路阳看来,《绣春刀》不是一部传统的武侠片,它有很多浪漫的元素。

  “名捕”对阵

  好莱坞硬汉

  好莱坞放出狠招,向内地影市派来“敢死队”。将于8月20日上映的《敢死队3》虽比北美上映时间晚了5天,但丝毫不影响内地粉丝的热情。据悉,《敢死队3》中除了主角西尔维斯特·史泰龙、杰森·斯坦森、龙格尔、李连杰等原班人马外,还有安东尼奥·班德拉斯、梅尔·吉布森、哈里森·福特等多位动作片大腕,硬汉银幕集结,便是影迷的狂欢。

  8月22日,《四大名捕3》将上映。该片与郭敬明的《小时代》系列有些异曲同工,虽然前作口碑不佳,但票房持续飘红,也因此有了不断拍摄续集的资本。面对强大的《敢死队3》,《四大名捕3》能否延续票房传奇,还需我们拭目以待。

  8月29日,科幻电影《猩球崛起:黎明之战》大举来袭,有外媒盛赞该片“是‘猩球’系列电影中最有趣,最激动人心,最刺激且最有感染力的影片”。导演马特·里夫斯透露:“影片在情绪层面的调动才是最让人期待的。影片整体是围绕着两个家庭来讲述的,一个是人类家庭,一个是猿族家庭,而我们聚焦的问题是,以这两个家庭为代表的两个种族之间是否具有和平共处的可能性。和平共处还是必须你死我亡?这是一个值得思索的问题。电影里没有所谓的坏人,因为这两个种族在影片中都充分有效地展示了以自己生活经历为基础的观点和立场。”记者 崔巧琳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