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7月国内影市票房超33亿 观影人次破亿创纪录

2014年07月31日 14:4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变形金刚4》的热映,再加上《小时代3》、《后会无期》这两部分别由郭敬明和韩寒执导的话题电影的冲击,使得刚刚过去暑期档前半程——7月份的票房数据相当亮眼。据不完全统计,7月电影票房超过了33亿人民币,成为单月票房最高纪录的保持者;当月的观影人次也有望超过1亿,成为首个观影人次过亿的月份。然而,这样的辉煌成绩恐怕很难延续到暑期档的后半程。从院线目前公布的排片表来看,8月份上映的国产电影虽然数量和类型都不少,但缺乏《小时代3》、《后会无期》这样的话题作品;8月上映的进口片数量虽然大增,但没有像《变形金刚4》这样有号召力的“领头羊”,而且同步上映的只有《敢死队3》一部。

  国产片

  类型多 鲜有话题党

  8月上映的国产电影超过20部,集中在8月2日前后的七夕节档期,以及8月8日、8月15日这两个比较“吉利”的日子上映。从类型上看,除了低龄动画这个暑期档常客之外,8月上映的国产电影大致分为两类——武侠片和爱情片。尽管这些影片的明星阵容不弱,却没有一部如《后会无期》般未上映就已形成话题的作品。

  武侠片卷土重来

  为了躲避韩寒、郭敬明两位文坛大佬的现实题材电影作品,武侠题材电影主动避开7月,将上映时间挪到8月。整个8月档期,就有《白发魔女之明月天国》、《绣春刀》、《神通佛影》、《四大名捕大结局》、《江湖论剑实录》等多部武侠动作题材影片上映。

  其中,以7月31日上映的《白发魔女》、8月7日上映的《绣春刀》和8月22日上映的《四大名捕大结局》的明星阵容最为强大。《白发魔女》由张之亮执导,黄晓明和范冰冰分饰卓一航和练霓裳;《绣春刀》讲述的是锦衣卫的故事,但导演路阳称该片有很多浪漫元素,不是一部传统的武侠电影。《绣春刀》的主演阵容包括了张震、刘诗诗、王千源等,也是星光熠熠;《四大名捕大结局》由导演陈嘉上携邓超、刘亦菲、邹兆龙、吴秀波等原班人马打造,将在本集中解开所有的谜团。

  相比之下,《神通佛影》和《江湖论剑实录》虽然星光不够抢眼,却胜在各具特色。《神通佛影》颇有上世纪80年代武打片的风格,怀旧意味强烈。梁小龙、元华等昔日的功夫明星在片中围绕着国宝“佛首”展开了一系列的斗智斗勇;郑恺领衔的《江湖论剑实录》走的则是《武林外传》式的无厘头搞笑风,在一众传统的武侠片中显得特立独行。

  爱情片继续当道

  爱情片向来是中国电影市场上的主角,从7月30日到8月底,将有《闺蜜》、《不再说分手》、《香气》、《临时同居》、《忘了去懂你》等超过10部的国产爱情片接踵上映。

  香港女导演黄真真执导的《闺蜜》7月30日上映,瞄准的正是七夕档。《闺蜜》是首部华语“姐妹淘”电影,薛凯琪、杨子姗和陈意涵在片中扮演三位闺蜜,而吴建豪、钟汉良和余文乐则扮演三位闺蜜的男友,上演了一出出搞笑的爱情连环剧。

  8月1日上映的《不再说分手》由香港著名编剧、DJ郑丹瑞执导,郑伊健饰演的“一定错先生”和周秀娜饰演的“永远对小姐”是一对相恋8年的情侣。但周秀娜一不高兴就以分手作为要挟,常使两人关系陷入僵局。8月22日上映的《临时同居》由张家辉、郑秀文、Angelababy主演,星味儿十足。

  8月29日上映的《忘了去懂你》由贾樟柯担任监制。这部颇具文艺范儿的影片讲述郭晓冬和小陶虹饰演的一对恋人在渐行渐远的爱情关系中所经历的情感风暴。

  进口片

  同步少 缺少领头羊

  8月上映的进口片数量不少,但同步的不多。除了有国内投资的《敢死队3》勉强算是同步之外,其他8月上映的进口片几乎都是已经在北美上映了几个月的了。从类型上来看,讲求视觉效果的动作片和科幻片是8月进口片的主力,动画电影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动作科幻成主角

  主打动作和怀旧的《敢死队3》预计将在8月21日登陆内地影院,比北美公映时间(8月15日)晚了一周。该片最大的看片是好莱坞硬汉的大集合,除史泰龙、施瓦辛格、杰森·斯坦森等原班人马外,《勇敢的心》主演梅尔·吉布森、传奇英雄片《夺宝奇兵》主演哈里森·福特、拉丁情人《佐罗》的扮演者安东尼奥·班德拉斯、吸血鬼猎人《刀锋战士》主演韦斯利·斯奈普斯也作为“新血液”加盟。

  8月29日上映的另一部续集电影《猩球崛起:黎明之战》同样引人关注。2011年根据经典科幻电影《人猿星球》打造的前传电影《猩球崛起》在全球取得了5亿美金的票房,同年引进中国内地上映也赢得了不俗的票房和口碑。作为《猩球崛起》的续集,《猩球崛起:黎明之战》故事紧接第一集,讲述致命“猿流感”病毒肆虐,使得人类经历了灭顶之灾,只有一小部分幸存下来,聚居在旧金山。智能进化的猿族首领恺撒也在深山密林中与族人建立了自己的家园,并试图将人性带入猿族社会。然而随着一小队人类的到访,他们的宁静被打破。为了捍卫各自最后的家园,一场激烈的人猿大战终于不可避免地爆发。

  动画电影做奇兵

  虽然不像动作片、科幻片那样声势惊人,8月上映的几部进口动画电影却有着不逊于《猩球崛起:黎明之战》这类大片的实力。将于8月21日上映的《丛林之王》由美国狮门影业公司全球发行,是为纪念“人猿泰山”形象诞生100周年而特别定制的3D动画电影。据介绍,电影《丛林之王》将着重展现小泰山和他的“养母”——抚养他长大成人的猩猩卡拉之间跨物种的亲情。

  8月14日上映的《驯龙高手2》由梦工厂动画出品,是4年前那部口碑极佳的《驯龙高手》的续集。《驯龙高手2》从上一部电影结束之后的五年开始。此时博克岛上曾被视为洪水猛兽、非赶尽杀绝不可的飞龙已与维京人成为了友邻及坐骑。父亲斯多戈不再介意小嗝嗝的瘦弱,希望儿子能成为下一任首领。嗝嗝与小伙伴的共同成长是本片的最大看点。而林更新、蒋雯丽等明星加盟配音,也为该片增加了不少亮点。

  记者 杨莲洁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