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范冰冰回应票房过10亿公开男友:尽可能保护爱情

2014年08月09日 10:22 来源:华商报 参与互动(0)

本版图片为电影《白发魔女传》剧照

  黄晓明说电影《白发魔女传》里的“卓一航”跟自己很像,都是用冷静的外表压抑着熊熊燃烧的内在狂热。甩掉偶像包袱,懂得自黑的黄晓明说这些年的经历让他练出了厚脸皮。黄晓明真有资格写本《论中国偶像明星的自我修养》。

  现在喜欢做些非常规的事

  华商报:你看过《白发魔女传》原著吗?你饰演的版本跟张国荣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黄晓明:看过。我们的卓一航,相对原著是有一些顽皮的。他是一个有追求、向往自由,无拘无束的人,但却硬套在武当的掌门人的身份当中。不过结局都是一样,他成为一个具有江湖气质的一代大侠,同时内心里追求真爱,并付出行动。

  华商报:卓一航身为名门正派的侠客,你觉得他为什么会爱上一个魔女?

  黄晓明:我觉得每个人都有他心里向往的东西,表象不等于内心。拿我来说,尽管我看起来很冷静,其实内心非常狂热。但是我从小的家庭教育就不允许我去做很多太狂热的事情,可我现在越来越喜欢去做一些平常生活不会做的事情。卓一航的师傅规定他将来一定是掌门人,所以很多的规矩把他约束在那儿,但他内心可能是渴望自由,希望可以追求自己的真爱。练霓裳表面上是魔女,但她内心豪爽,这恰恰是卓一航所渴望的,那两个人就在道德的边缘相遇了。可惜规范又不让他俩在一起,所以才会产生这样一段惊天动地的爱情故事。

  脸皮厚了就不紧张了

  华商报:你曾说工作时容易紧张,这部戏也一样吗?

  黄晓明:紧张是因为性格。我从小就是个很乖的孩子,从来不出门,天天在家里看书,接触的东西太少,所以工作的时候,跟外人接触老是紧张。终于这么久之后,尤其近几年经历了好多事情,我现在学得脸皮厚了,脸皮厚了就不紧张了。

  华商报:你演的杨过、韦小宝、许文强都是翻拍,这次卓一航也是,你都成翻拍专业户了。

  黄晓明:找上我了嘛,又是偶像演过的东西,所以就接吧。以前不给自己压力,说实话就是盲目自信,觉得只要自己努力,不管演什么都能行。过一阵发现,其实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一定适合你,所以现在我挑的角色都是比较适合我的。

  华商报:范冰冰就说,你受伤坚持拍戏,特别不容易。

  黄晓明:第一场打戏,第一个镜头就摔下来了。到现在一百三四十天了,我这手每天早上起来掰不动,特别痛,伤到筋了。估计脚还得有一阵才能好,现在里面还有4颗钢钉。后来武术导演说,可以不吊威亚,但是吊上去好看,让我自己选。我说,让我吊。但真把我放到屋顶上的时候,我摸摸自己掌心,全是汗。工作人员很贴心,在我落地的时候都抱着我,不让我的脚踩到地上,不过心理压力真的很大。

  说感情世界范冰冰 收

  “一代女皇”武则天、“红颜祸水”杨贵妃,以及新片中的“白发魔女”练霓裳,范冰冰出演过这些或真实存在过、或杜撰的女性。也只有度过浓墨重彩的生活,才有资格说出那句:乱箭穿心,习惯就好。虽然性格是女汉子,但谈到感情,范冰冰却嘴巴很严。

  我用内心去控制演戏方法

  华商报:新版练霓裳跟以前的版本有些出入,她身上有哪些吸引你的地方?

  范冰冰:我是武侠迷,对小说里的故事非常了解。拍摄中,导演不断修改剧本,让这个人物越来越丰满。与过往版本比较只是增加了心理活动,比如她对爱情的态度,加了一些不一样的元素,会让年轻朋友更有共鸣。

  华商报:之前的《白发魔女》,你看过哪个版本?

  范冰冰:我只看过林青霞演的,而且这是我看过她所有电影里,印象最深刻的。电影把林青霞最美、最有性格力量的地方都放在角色身上,因此让观众很爱练霓裳,也爱林青霞。但对我来说没有太多可借鉴的东西,因为整个故事线都不一样,我只能把经典放在心里。

  华商报:你有什么不受外界打扰、快速进入角色的好办法吗?

  范冰冰:我方法还挺多的,但不管怎样,都不如自己融入剧本、角色中管用。像喝酒、拒绝交流,闷头在自己很黑暗的情绪里面,都是每个演员自己的小伎俩,而这些伎俩只能帮你在肢体、形态上有些变化,还是要用你的内心去控制演戏方法。

  黄晓明性格里有很强的东西

  华商报:一头白发像洗发水广告,很多观众都喜欢你“魔性”的形象。

  范冰冰:不是把头发染白,是一根根黏上去的,加上妆容,我每天差不多要3小时做造型。有些特技可以帮你很多。比如说这部戏里,练霓裳是被狼养大的,眼珠天生就是蓝绿色。

  华商报:拍摄过程中黄晓明意外受伤,表演时怎样配合?

  范冰冰:那个阶段,我会跟替身演一些骑马戏。替身还帮他拍了一些远景,还有抱着我的戏份。他才休息了一个月就重新披挂上阵。刚回组的时候,演戏都是一条腿站着,一条腿架在椅子上,挨到地上就会很痛。有时候我也很心疼,帮他揉一揉,按一按,问他还站得住吗?他通常拍两三分钟,一个镜头完了就要坐下。他很坚强,原来没有合作的时候,觉得他是一个很帅的男演员,很有他的表演风格,不知道他的性格里还有这么强的东西。接触后就觉得他很MAN,挺棒的。

  华商报:有一次发布会,你说票房过10亿就公开男友,真会这么做吗?

  范冰冰:其实我不太愿意跟人分享我的生活。私人的感情还是很个人的,夹杂了其他东西,就不纯粹了。我会尽可能地保护爱情。

  华商报记者任奕洁 实习生刘力源

【编辑:唐云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