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罗宾·威廉姆斯曾有3次婚姻 育有3个孩子(图)

2014年08月13日 08:04 来源:东南快报 参与互动(0)
罗宾·威廉姆斯曾有3次婚姻育有3个孩子(图)

  “船长,我的船长!”罗宾·威廉姆斯主演的经典励志电影《死亡诗社》中的这句台词曾激励了几代观众。然而,昨日,这位给亿万影迷带来欢笑的美国著名演员却被发现在加州的家中身亡,享年63岁。

  警方发表的声明初步判断罗宾·威廉姆斯系自杀。他的发言人透露,罗宾·威廉姆斯最近正饱受严重抑郁症的困扰。

  生前饱受严重抑郁症的困扰

  罗宾·威廉姆斯去世后,加州警方经初步调查,暂时确认其为因自杀导致窒息而亡,具体的尸检报告将在近期公布。

  据罗宾·威廉姆斯的老友介绍,从进入演艺圈开始,罗宾·威廉姆斯就出现神经衰弱的征兆,生前他饱受严重抑郁症的困扰。他曾多次向心理医生求助,但都没有获得很好的结果。罗宾·威廉姆斯的发言人也证实,他最近正饱受严重抑郁症的困扰。

  此外,威廉姆斯在上世纪70年代、80年代曾染上毒瘾和酒瘾,并于2006年故态复萌,后接受家人劝告前往勒戒中心,4年前受访他坦承每周还是会上匿名戒酒会。威廉姆斯的发言人证实他6月底仍持续接受勒戒,并前往专门让患者长期戒断的Hazeldon勒戒中心。

  曾有三次婚姻三个孩子

  罗宾·威廉姆斯1951年出生于美国芝加哥,毕业于纽约茱莉亚学院,父亲是一位正经严肃的事业经理。威廉姆斯的喜剧因素和幽默感全来自于他的母亲。他的母亲经常讲些滑稽的笑话令他开怀大笑,这成为母子二人交流感情的一种方式。威廉姆斯本来在克拉雷蒙特大学学习政治经济,但选修的即兴表演艺术很快令他入迷,加上他天才的喜剧才能,他的表演往往令同学们笑声不断。罗宾觉得这是一项带给人们快乐的事业,他下决心做一名喜剧演员。

  罗宾·威廉姆斯曾有三次婚姻。2011年,他在美国加州迎娶第三任妻子苏珊·施耐德。媒体报道称,罗宾·威廉姆斯是在2009年进行心脏手术之前与苏珊·施耐德相识,手术之后苏珊与护理人员一起照顾威廉姆斯恢复健康。前两次的婚姻为罗宾·威廉姆斯带来了三个孩子,他们分别是31岁的萨克利、25岁的塞尔达以及22岁的科迪。2008年罗宾·威廉姆斯与第二任妻子玛莎正式离婚。

  “我不认为我是一个快乐的人,我只是努力想让别人快乐。因为我觉得这样我自己可能会快乐。”

  ——罗宾·威廉姆斯

  哀悼

  “他可以是广播员、可以是医生、可以是妖精、可以是保姆,他同样可以变成学富五车的教授,还可以变成充满谐趣的总统,甚至于有些流氓的彼得·潘,以及你我身边的任何一个。他像一个外星人一样来到我们身边,但却触动了我们灵魂深处最柔软的地方。

  他让我们哭、让我们笑,让他无可估量的天分和才华尽情发挥,发散给每一个需要的人们。不管是遥远的国度还是街角巷落,我们沉重地哀悼罗宾·威廉姆斯,我们永远怀念你的音容笑貌。”

  ——美国总统奥巴马

  讣文

  一路走好,道菲尔太太

  “从我当女人的第一天开始,我就出现了潮热征兆。”每当罗宾·威廉姆斯在《窈窕奶爸》里的经典角色道菲尔太太出现时,人们总会不自觉地被他浑身上下的幽默和喜感所打动。这个充满个性和谐趣的“老太太”似乎成了罗宾·威廉姆斯最出名的标签,伴随着他演艺生涯的每一次起落。

  当然,这位集编剧、表演才华于一身的电影、电视、舞台艺术全才的才华远不止于此。他可以在《死亡诗社》里用最新鲜的方法打破死板;他可以在《勇敢者的游戏》里一边冒失地拯救世界一边毫无节操地与青梅竹马的伴侣调情;他还可以在《博物馆奇妙夜》中肆无忌惮地恶搞美国前总统……对罗宾·威廉姆斯来说,似乎在任何一个地方都能尽情地释放自己的喜剧天赋,让所有观众在一瞬间开怀大笑。

  正如古希腊喜剧之父阿里斯托芬所言,任何喜剧的背后都是哀伤。这刻骨铭心的哀伤也伴随着罗宾·威廉姆斯的一生。

  在老友大卫·莱特曼的《深夜秀》的现场,一直受到深度抑郁症困扰的罗宾·威廉姆斯曾直言自己想放弃喜剧表演:“我不认为我是一个快乐的人,我只是努力想让别人快乐。因为我觉得这样我自己可能会快乐。”

  越快乐越悲伤,越欢乐越痛苦。对罗宾·威廉姆斯而言,寂寞一直与他如影随形,即使他的职业生涯里充满了奥斯卡奖、金球奖、艾美奖、格莱美奖等各种业内最高奖项的认可。

  对罗宾·威廉姆斯的表演,我们没有什么可质疑的。面对他的离去,我们只能从他绝世的喜剧演出中获得最放肆的欢乐,然后对他远去的背影安静地说一句:“一路走好,道菲尔太太。”           《多伦多星报》

  电影代表作

  1980《大力水手》出道作1987《早安越南》

  获金球奖最佳音乐及喜剧类电影男主角奖

  提名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

  提名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男主角奖

  1989《死亡诗社》

  提名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

  提名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男主角奖

  提名金球奖最佳戏剧类电影男主角奖

  1993《窈窕奶爸》

  获金球奖最佳音乐及喜剧类电影男主角奖

  1995《勇敢者的游戏》

  首部被引进中国内地的罗宾·威廉姆斯影片

  1997《心灵捕手》

  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

  提名金球奖最佳电影男配角奖2006《博物馆奇妙夜》

  全球票房5.74亿美元,为其主演影片中票房最高的一部

  2009《博物馆奇妙夜2》全球票房4.13亿美元

  2014《博物馆奇妙夜3》

  计划于今年12月19日在美公映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