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罗宾·威廉姆斯疑自杀去世 曾饱受忧郁症困扰(图)

2014年08月13日 21:04 来源:兰州晨报 参与互动(0)

 

 

 

  “船长,我的船长!”罗宾·威廉姆斯主演的经典励志电影《死亡诗社》中的这句台词曾激励了几代观众。然而,当地时间8月11日,这位给亿万影迷带来欢笑的好莱坞喜剧明星却被发现在加州的家中身亡,享年63岁。据警方发表的声明,初步判断其死于窒息自杀。在此之前,威廉姆斯一度饱受抑郁症的困扰,更早一些时候,他也曾坦承自己存在酗酒的问题,这两点可能正是触发此次悲剧的主要原因。

  他治愈了别人,却忘记了如何去温暖自己。

  也许对于罗宾·威廉姆斯来说,忧郁就像是笑容一样,被随身携带、形影不离。

  当欢笑过后,他才是留在舞台上那个最孤单的人。

  威廉姆斯生前曾赢得奥斯卡奖、金球奖、美国演员工会奖、格莱美奖等殊荣。他主演的电影《早安,越南!》、《死亡诗社》、《心灵捕手》等作品充分表现出他的精湛演技,深受观众好评。

  当地时间8月11日,罗宾·威廉姆斯的媒体公关布克斯包姆对媒体证实,这位男星已经过世。布克斯包姆进一步表示,这位男星很长一段时间都深受忧郁症所苦,他的离开是个悲剧也是损失,家属则希望在这个困难时刻,外界能给予他们隐私空间。威廉姆斯的妻子苏珊·施奈德随后发表声明表示:“今天早上,我失去了我的丈夫和我最好的朋友,而世界失去了一位最心爱的艺术家和一个好人。我的心都碎了。作为威廉姆斯的家人,请大家给我们一些空间。但我们希望,他将因为他给大家带来的欢声笑语而被铭记,而不是他的死亡。”

  据罗宾·威廉姆斯的老友介绍,从进入演艺圈开始,罗宾·威廉姆斯就出现神经衰弱的征兆,生前他也饱受严重抑郁症的困扰。他曾多次向心理医生求助,但都没获得很好的结果。此外,也有外媒将罗宾·威廉姆斯的死因指向了困扰其多时的毒瘾问题。对此,加州警方表示,从目前来看这一可能性不大。由于威廉姆斯是窒息而死,警方据此推断是自杀。但在最后定论前还需要一个综合的、系统的调查。

  罗宾·威廉姆斯去世的消息一经传出便震惊全美各界。对于无数喜爱威廉姆斯的影迷而言,多少有点难以相信的一点是,这个当代最出色的喜剧演员之一,这位曾以自己独特的幽默感引无数人欢笑的慈祥长辈,竟然会以如此出人意料的方式告别。

  喜剧明星近年频频被爆出患忧郁症的新闻,他们私底下并不像银幕上那样积极乐观,反而经常被忧郁症一类的精神疾病困扰。和罗宾·威廉姆斯一样饱受忧郁症困扰的还有美国著名喜剧明星金·凯瑞、著名的“憨豆先生”理查德·库尔蒂斯、意大利喜剧演员萨多·帕尔拉等,香港喜剧大师周星驰也被曝私底下非常冷漠,很少与人交流。

  ■人物介绍

  喜剧天赋来自母亲

  罗宾·威廉姆斯1951年出生于美国芝加哥,毕业于纽约茱莉亚学院,父亲是一位正经严肃的事业经理。罗宾的喜剧因素和幽默感全来自于他的母亲。他母亲经常讲些滑稽的笑话令小罗宾开怀大笑,这成为母子二人交流感情的一种方式。罗宾本来在克拉雷蒙特大学学习政治经济,但选修的即兴表演艺术很快令他入迷,加上他天才的喜剧才能,他的表演往往令同学们笑声不断。罗宾觉得这是一件带给人们快乐的事业,他下决心去做一名喜剧演员。

  1973年他来到纽约,在久丽德表演艺术学校学习,毕业后他一边工作一边找机会进入演艺界。电视系列片《莫克和明迪》使他崭露头角。1980年,他才步入影坛,出演了《大力水手》和《盖普眼中的世界》,大受欢迎,他的幽默仿佛随手可拾,而他的精湛演技又令银幕形象丰满生动。此后,罗宾·威廉姆斯又连续主演了《哈得逊河丘的莫斯科》、《幸存者》等。

  不过,彼时观众一直仅仅把他视为普通的喜剧影星。直到《早安,越南!》上演,罗宾·威廉姆斯才真正以演技派明星的身份受到人们的注目。戏中,他扮演美国驻越南军事电台的播音员。他高超的演技也在观众面前发挥得淋漓尽致,足以证明他可以胜任任何严肃题材的影片,出演各种类型的角色,同时也为他赢得了一座“金球奖”的“最佳男主角”奖杯,并令他首次获“奥斯卡奖”提名。美国《每日邮报》评论说:“罗宾·威廉姆斯终于演出了他的影艺生涯的代表作。”

  自《早安,越南!》后,罗宾·威廉姆斯的演技日臻成熟,又拍摄了多部影响颇大的力作,如:《死亡诗社》、《胡克船长》、《玩具》、《勇敢者的游戏》等。最近他参与拍摄的人气喜剧《博物馆奇妙夜3》即将在北美上映。

  罗宾去世前曾晒和女儿合影

  自杀前两周,罗宾·威廉姆斯在Instagram上放了一张年轻时抱着女儿兹儿达的照片,庆祝她在7月31日过25岁生日,这张照片也成为他在Instagram上的最后身影。威廉姆斯留言:“兹儿达生日快乐,今天是你四分之一世纪大,但你永远是我的宝贝女儿,我爱你。”照片流露了他对女儿的爱,也让影迷看了有无限的感伤。

  ■个人荣誉

  ● 罗宾·威廉姆斯曾获得3次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1次最佳男配角奖;11次金球奖提名,获得包括终身成就奖在内的6尊金球;7次艾美奖提名,2次获奖;5次MTV电影奖提名,2次获奖;5次人民选择奖提名全部获奖;13次美国喜剧奖提名,10次获奖;他是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的第6901颗星。

  ● 罗宾·威廉姆斯迄今为止共出演了88部电影和电视作品,80%都是纯粹的喜剧;12张个人专辑及单曲;10部电视剧剧本;3部影视作品的执行制片人;2部电视剧的导演;从1997年至今,参加各类电视晚会、脱口秀、颁奖典礼多达204个。

  ■各方悼念

  奥巴马:他独一无二

  美国总统奥巴马:他可以是广播员、可以是医生、可以是妖精、可以是保姆,他同样可以变成学富五车的教授,还可以变成充满谐趣的总统,甚至于有些流氓的彼得·潘,以及你我身边的任何一个。他独一无二,他像一个外星人(威廉姆斯在电视剧《莫克与明迪Mork & Mindy》中的角色)一样来到我们身边,但却触动了我们灵魂深处最柔软的地方。

  他让我们哭、让我们笑,让他无可估量的天分和才华尽情发挥,发散给每一个需要的人们。不管是遥远的国度还是街角巷落,我们沉重地哀悼罗宾·威廉姆斯,我们永远怀念你的音容笑貌。

  斯皮尔伯格(与威廉姆斯合作《虎克船长》):罗宾如同喜剧界的一场雷暴,我们的笑声是他引发的雷鸣。他是我的好哥们,不敢相信他的离去。

  影评人magasa:人们不能接受一个喜剧演员自杀,他们仿佛是生活在人间最后的天堂——我们现在就像被告知,存在极乐世界的幻觉已经破灭。罗宾·威廉姆斯现场创作和模仿能力极强,他丰富了电影喜剧表演。他和他的喜剧导师乔纳森·温特斯一样,都患有心理/精神疾病。

  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石川:他是“天才的喜剧大师”。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