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王珞丹自认文艺青年:我不迎合观众我只带领观众

2014年08月15日 15:2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王珞丹自认文艺青年

 

  沉寂一段时间后,她今年“爆发”,先有电影《后会无期》后有第一部古装戏《卫子夫》,这位文艺女青年谈起表演来也越来越有“霸气”

  前有电影《后会无期》,紧接着是下周在各大卫视首播的古装大剧《卫子夫》,然后还有即将上映的新片《烈日灼心》、《黄飞鸿》以及正在拍摄的《破风》……今年的王珞丹曝光率极高,一改前两年的沉寂。王珞丹日前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对于选角特别挑剔,也从不担心被遗忘:“姐不在江湖,江湖依然有姐的传说。”

  【关键词:古装】

  出道以来,王珞丹从未接过古装戏,还曾跟身边工作人员打包票说不会去横店拍戏。但结果她食言了,在《卫子夫》里母仪天下,出演汉武帝刘彻的第二任皇后。

  “我也想演那种飞来飞去的角色,希望自己有神功”

  羊城晚报:为什么出道这么久才第一次出演古装戏?

  王珞丹:我一直对古装戏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但有的人就很喜欢,像我姐姐就很希望我演一个仙女之类的角色,而她来演我的丫鬟。之前没有人找我拍古装,这次《卫子夫》是第一次。

  羊城晚报:这“第一次”就演皇后,怎么调整自己去进入角色的?

  王珞丹:开拍的第一个月,我都不太敢跟身边的人开玩笑。为了让我尽快入戏,我身边的工作人员平时跟我交流也变成“公公”和“宫女”,跟我说“娘娘,该吃饭了”。

  羊城晚报:这个角色没什么宫斗戏份,是不是太善良了?

  王珞丹:我在拍摄的时候也有这种感觉,觉得卫子夫好像过于“白莲花”。但是我后来一想,以前我们看《渴望》的时候,就会觉得刘慧芳很善良,就会相信有这样的人存在,为什么现在不可以呢?其实我也希望后来卫子夫有一个爆发,但是她这个角色的性格就是那样,不可能突然变狠。

  羊城晚报:第一次与林峰合作,感觉默契吗?

  王珞丹:我觉得演戏不仅跟演员本身有关,跟对手也有很大关系,如果对方能够带你入戏,那么拍起戏就会很容易。我虽然跟他第一次合作,但是他给我很强的“代入感”。演古装戏我是第一次,而林峰一站在那里就特别有帝王那种范儿。

  羊城晚报:之后还会继续尝试古装吗?

  王珞丹:我也想演那种飞来飞去的角色,比较灵动的。像我之前追看《古剑奇谭》,我还跟杨幂说起这剧,结果杨幂很惊讶地说:“那都是90后看的,你怎么也看?”我说我真的在看,因为没时间等周播,还让她把后面的剧情都告诉我了,哈哈。我以前就想演《英雄》里面那样的角色,飞来飞去的,希望自己有神功。

  【关键词:爆发】

  前有“小妞”形象深入人心,现有微博满篇留言“568包钟,868包夜”,王珞丹暗暗担心:“因为演了《后会无期》的苏米,大家都在跟我谈价钱,不明真相的人一看,可能会觉得我不是一个正经人。”

  “我的微博留言都在讨论什么包钟包夜”

  羊城晚报:你觉得你现在有摆脱“米莱”和“钱小样”的影子吗?

  王珞丹:不用着急,一定是过往成功的案例才会让大家记住你。就像现在我的微博留言,都是在跟我讨论“价钱”,说什么“568包钟,868包夜”,这说明(苏米)这个角色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我期待下一个“奇迹”让更多人记住我。其实我接每一部戏,都希望能跳开以往的角色,比如在《杜拉拉升职记》之后,我接拍《红娘子》、《山楂树之恋》,后来又有“苏米”和现在这个古装戏。我一直希望我的戏是少而精。不过,一个角色的成功一定是看天时地利人和,不单纯是演员自己的因素。

  羊城晚报:接戏时会考虑观众会不会喜欢这个角色吗?

  王珞丹:我选角色从来没有考虑过观众。我不能去迎合观众,只能带领观众。做演员一定要勇敢一点,尝试接演不同的角色。

  羊城晚报:感觉今年你处于一个“爆发”状态。

  王珞丹:去年我拍了《卫子夫》、《烈日灼心》和《黄飞鸿》,都是今年播出和上映,还有年初拍《后会无期》,我也没想到它今年就上映了,算是比较凑巧吧。

  羊城晚报:你说过你保持一年拍一部电影的节奏,没有作品上映的时候就没有曝光率,你会担心被遗忘吗?

  王珞丹:我其实并不太担心,我不知道为什么,姐不在江湖,江湖一直有姐的传说。(笑)好的戏本来就少,我还是按照自己的成长轨迹来安排自己的事情。

  羊城晚报:你有大家不太认可,但是你自己很钟爱的角色吗?

  王珞丹:我挺喜欢《边境风云》的那个角色。我觉得在这个小角色里,我能够尝试“零度表演”(即没有过多表情的表演)。之前没有哪个角色能够让我敢去这么尝试。

  羊城晚报:你有绝对不会接演的角色吗?

  王珞丹:以前有,但是现在好像没有什么限制了。我希望能够演一些开开心心的戏,但是演员又需要一些纠结的戏份来实现自己演技的突破,所以对以后的安排,我暂时没有想太多。

  【关键词:文青】

  不同于在微博嘻嘻哈哈地调侃自己,王珞丹的instgram账号里,全是黑白照片再配上感性的文字。她还承认自己是文艺青年。

  “80后青年就是既能逗比,又能文艺”

  羊城晚报:你比较偏好拍文艺片吗?

  王珞丹:我本身就喜欢看文艺片,我上大学的时候,大家觉得电影是艺术,是神圣的。以前我们觉得电视剧是一个快餐文化,但是电影现在也越来越像快餐文化了。在这样一个状况下,我希望我的每一个角色都能够留下来,因为只有留下来的角色才有艺术价值。

  羊城晚报:这是不是也是你接戏要求高的原因?

  王珞丹:因为起点在那了,稍微差一点的,我都接受不了。我一开始就和认真的团队合作,后来遇到不认真的团队的时候,就会崩溃。

  羊城晚报:以前有遇到很不靠谱的团队?

  王珞丹:有遇到开机第一天没有演员服装的情况,当时我就说不可以这样。可能剧组也有他的难处,但我是无法将就的,开机第一场戏这么做,就是亵渎了我对于表演的认知。现在看来,这样的失误对于拍电视剧来说可能无伤大雅,但当时我就是很较劲。现在的话,我可能会先拍着,如果真觉得不好看,再跟导演撒娇重拍。

  羊城晚报:你喜欢文艺男青年吗?

  王珞丹:我觉得大家现在对文艺青年有一个很奇怪的认知,变成了不是一个褒义词。但是我觉得,不管男生女生都应该要有才华,只是不需要把那种文艺情绪每天都发泄出来。我觉得现在80后的青年就是要既能逗比,又能文艺。

  羊城晚报:你的微博所呈现的比较“二”的状态,也是你的本性吗?

  王珞丹:我的微博和我的instagram是“两个人”,虽然都是我在玩。微博上是报喜不报忧,但是instagram就是全部黑白照片,我可能比较喜欢极致的表达,包括角色也是。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