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第66届艾美奖揭晓 获奖名单被指“无新意”

2014年08月27日 16:1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第66届美国电视艾美奖颁奖于北京时间26日早晨在洛杉举行。由于越来越多好莱坞大牌明星参演美剧,使得今年艾美奖的颁奖嘉宾阵容特别豪华,红毯上星光熠熠堪比奥斯卡。

  去年的艾美奖最大赢家《绝命毒师》在今年完美收官,这部已经完结的作品最终获得最佳男主、男配、女配、编剧以及最佳剧情奖,打败同样是夺奖大热的《真探》。迷你剧/电视电影类方面,《神探夏洛克3》包揽七奖,“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和搭档“华生”马丁·弗里曼分别包办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领奖台和剧集中一样都是最佳搭档。《摩登家庭》实现最佳喜剧剧集五连冠,“谢耳朵”凭《生活大爆炸》第四度获得喜剧类最佳男主角。由于获奖的多是老面孔,不少观众认为本届艾美奖“无惊喜”。

  迷你剧/电视电影类

  《神探夏洛克》包办7奖

  《平常心》最为失意

  《神探夏洛克3》无疑是今年艾美奖最大的赢家之一,12项提名拿下其中7大奖,其中包括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配乐、最佳剪辑、最佳音效,大败《冰血暴》和《平常心》。蒂文·莫法特在获得5次艾美奖提名后,终于凭借第三季《神探夏洛特》首次获得最佳编剧奖项,“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获得迷你剧类最佳男主角,“华生”马丁·弗里曼获迷你剧类最佳男配,虽然好事成双,但可惜“卷福”和“华生”都没到场领奖。《美国恐怖故事》则包揽了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

  此前在提名名单中风头强劲的《冰血暴》虽然拿下最佳迷你剧集和最佳导演奖,但在表演奖项颗粒无收。而更失意的则是《平常心》,虽然获得了最佳电视电影奖,但这部被提名六席表演类奖项的电视电影,在表演类奖项中全数落败。最为遗憾的是奥斯卡影后茱莉亚·罗伯茨虽然因《平常心》被提名最佳女配角,但仍惜败。

  来自FX的《美国恐怖故事女巫集会》,则拿下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两项表演大奖。“兰姨”杰西卡·兰格曾凭借《美国恐怖故事》第一季获得最佳女主角。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并因在《泰坦尼克号》中饰演富婆莫丽而被中国观众熟知的凯西·贝茨,则凭借在《美国恐怖故事》中的精彩演出获得最佳迷你剧集女配角奖。

  剧情类

  傲骨“贤妻”再度登顶

  《权力的游戏》再度陪跑

  《绝命毒师》去年播出大结局时可谓万人空巷。该剧至今共获得58项艾美提名,今年获得16项,并且拿下了含金量最高的五个大奖:最佳男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编剧奖,以及分量最重的最佳剧集奖。其中最佳剧集奖同获提名的电视剧有《唐顿庄园》、《权力的游戏》、《纸牌屋》、《真探》和《广告狂人》。

  尽管《冰与火之歌:权力的游戏》曾被视为本届大热,但最终结果仍再度陪跑。在去年艾美奖上该剧获得了16项提名,最终无缘主要奖项,今年卷土重来并获得19项提名,最终仍然让喜欢它的观众感到遗憾。

  另一部大热剧集《真探》则只获得了最佳导演奖。今年摘得奥斯卡“影帝”的马修·麦康纳冲击“视帝”失败。此前他的夺奖呼声也颇高,但最终并没有实现其在同一年度内连续夺得金球奖、奥斯卡奖、艾美奖的“大满贯”梦想。甚至“老白”布莱恩·科兰斯顿在视帝得奖感言中都说自己想把票投给马修·麦康纳,“我自己都想投票给马修·麦康纳啊!演戏是我这辈子最热爱的事儿。这部戏使我有幸找到了自己的激情。我愿意一直演下去,直到生命最后一刻。”这也是布莱恩·科兰斯顿凭借该剧第四次获得最佳男演员奖。

  《傲骨贤妻》的女主角朱丽安娜·玛格丽丝继2011年之后,再一次登上最佳女演员宝座。在台上,她特别感谢了在第五季中突然死亡离开剧集的乔西·查尔斯,以及她在剧中的“导师”克里斯汀·巴伦斯基。

  喜剧类

  “谢耳朵”第四次获奖

  三大主要奖项与去年一样

  今年艾美奖颁出的喜剧类奖项名单让人傻眼,因为今年的三大主要奖项(最佳剧集、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的获奖者和去年完全一致。有评论称今年竞争相对温和,被艾美提名最佳喜剧类的美剧包括《生活大爆炸》、《摩登家庭》、《硅谷黑历史》、《副总统》、《路易不容易》等。有人称这次的评价是“分猪肉”,因为“《摩登家庭》第五次获得最佳喜剧类剧集,这也显示了北美荧屏上喜剧在不停衰落的现实,因为单从剧集品质而言,现今的喜剧霸主似乎并不值得五座艾美奖杯这样的褒奖”。

  国内剧迷最熟悉和喜爱的“谢耳朵”吉姆·帕森斯,凭借《生活大爆炸》谢耳朵第四次摘得艾美奖喜剧类最佳男主角,这也是他连续7年获得提名。颁奖现场,他除了感谢一同获得提名的同行们和《生活大爆炸》的团队,还想向自己逝去的父亲表达了感谢,表示说父亲启发了他表演,之前获奖从来没有向他表示过感谢,这个奖的一半属于他父亲。喜剧类最佳男演员的争夺一度引起了观众的兴趣,因为今年威廉姆·H·梅西在《无耻之徒》中饰演的酒鬼老爸让他入围最佳男演员提名。

  而来自HBO喜剧《副总统》的女副总统朱莉·路易斯·德瑞弗斯也第三度蝉联最佳女演员。这也是她的第5座艾美最佳女主角奖,之前还凭借《宋飞传》、《俏妈新上路》以及2次《副总统》获奖。

  《摩登家庭》的泰·布利尔再次获得了最佳男配角。而曾凭借《白宫风云》多次获得艾美奖的老牌实力派女演员阿丽森·詹尼则凭借《妈咪》摘得喜剧类最佳女配角。

  记者 陈祥蕉 实习生 杨燕芳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