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赵薇现身威尼斯电影节 “被单装”遭吐槽(图)

2014年08月29日 09:27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正式开幕,《亲爱的》导演陈可辛携女友吴君如,及片中主演赵薇、郝蕾、佟大为、张译走上开幕红毯,焦点人物、人气女星赵薇身穿粉色抹胸长摆礼服亮相,不仅粉红配色被网友吐槽“有心机”,礼服的整体质感也被批像“被单装”,这位网友口中的“红毯永远穿不对星人”再次成为红毯槽点。全程关注开幕式的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更发现了其他不少槽点,如一波波的照片中华人明星似乎可劲“霸占”威尼斯红毯,但实际上他们的发挥空间极其有限,拉国外大咖合影发微博成为他们雷人的自宣手段。此外,《亲爱的》威尼斯首映,国内网站纷纷称“看哭老外”,这又被网友批“看哭的梗用得太多”……

  赵薇“被单”裙装,抢镜吗?

  槽点1

  昨日的开幕红毯上,最受国人关注的事件当属陈可辛电影《亲爱的》主创走上红毯,陈可辛、赵薇、佟大为、郝蕾、张译、吴君如六大华语明星齐齐亮相,其中最大咖的赵薇,首次亮相欧洲三大电影节开幕红毯,但一贯走红毯槽点多多的她,此次威尼斯首秀重蹈覆辙:此次,她选择身着一身粉色抹胸长摆礼服亮相,并大胆露背。但由于赵薇身材并不高挑,整个造型显得颇为臃肿,而本身这件礼服的质感也并未被赵薇穿出几分。昨日凌晨赵薇红毯照一出,国内网友纷纷吐槽:“‘红毯永远穿不对’星人又作妖了”、“赵薇好像拖着一床空调被走红毯”……甚至有“毒舌”网友直言,这件礼服将赵薇头大、胸小、腿短还没腰的问题全暴露了,“这造型只有惊,没有艳……”相比之下,一旁的郝蕾身着绿色晚礼服,显得贵气十足;而陪着男友陈可辛走红毯、本身并不算主角的吴君如,以一身非常低调又得体的金色开腰晚礼服造型亮相,瘦削的身材和赵薇形成鲜明对比,网友又忍不住吐槽道:“赵薇扮粉嫩少女心机抢镜,结果被吴君釜底抽薪,完败啊!”尽管人气极高,演技也收获认可,但赵薇历年电影节红毯造型水准,却远低于同级别女星范冰冰、李冰冰、周迅等人。尤其2012年产后复出后,赵薇略显臃肿的身材配上并不惊艳的造型,屡屡被网友吐槽。结束威尼斯之旅后,看来赵薇的造型团队真要反省一下了。

  貌似“霸占”红毯,实际呢?

  槽点2

  昨日全天,国内各大门户网站娱乐版块的焦点位置,全都是华人影星亮相威尼斯红毯的图文报道,类似“霸占威尼斯红毯”之类用词屡见不鲜,实际上真是这样吗?威尼斯前方同行告诉本报记者,威尼斯电影节红毯长度只有戛纳电影节的1/4,正常步幅走完全程都用不了20秒,大老远飞一趟只走这么短时间,华人明星是如何抢镜的呢?前方同行透露,威尼斯红毯上专门有一块“中国记者区”,红毯开始前数小时,来自中国的记者就会早早架起机位。由于欧洲三大电影节不比奥斯卡和国内电影节,大多数国外红毯演员,国内观众基本都不认识,所以前方中国记者的任务除了逮逮零星几个好莱坞大腕,剩下的就是全力捕捉华人明星的身影;而后者也非常清楚抢国内媒体版面的重要性,基本这10几秒钟时间,一大半都停留在中国记者区变换各种姿势拍照。更有心机的华人明星,还会尽量拉着同走红毯的国外大咖合影,之后发到微博、朋友圈,感觉像是和人家很熟;实在逮不到或者人家根本不搭理的,也可以走到粉丝区,和热情的老外粉丝合影,而后者没准根本不认识这人是谁!实际上,国外电影节对华人明星的自娱自乐早已见怪不怪,但电影节官方却并不给面子:据悉,此次赵薇等人在电影节官方转播的镜头里只有2秒;甚至年初的戛纳电影节,巩俐和章子怡在官方转播镜头上都是一闪而过,其他中国女星连一个镜头都没给。

  又是“看哭”老外,真假啊?

  槽点3

  占威尼斯电影节总时长仅有5%的开幕式红毯,总归不是电影节的主角,电影本身才是永远的主题。回到这个话题——陈可辛电影《亲爱的》昨日在威尼斯进行了放映,各大国内门户网站的标题如出一辙“《亲爱的》哭花老外获赞有力量”。文中以各个角度,渲染本片有多么感人,赵薇、黄渤、郝蕾等主创的表演有多么出色,更重点提到老外影迷多么入戏、被感动,“一位来自美国的四十岁记者称,‘整部电影下来哭了四五次,太喜欢了。’”本报记者对陈可辛电影的水准并无不信任感,但问题是,“看哭老外”这样的梗也用太多次了吧?近年但凡主打“感动牌”的国产影片在国外电影节上映,各大网站撰文的新闻标题如此这般:“《左右》感动整个柏林,首映场观众笑着流泪”、“《桃姐》看哭威尼斯观众 ”……将这一模式发挥到极致的,是年初《归来》戛纳首映:“《归来》哭翻戛纳,九成观众称好”、“《归来》让戛纳‘哭声一片’”平心而论,即使是内地影迷也鲜见“哭成一片”,而本片竟从美国好莱坞的斯皮尔伯格大导演横跨大西洋哭到法国戛纳,这实在夸张过头。(记者 关力制)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