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叶锦添卷入女设计师自杀疑云 女方母亲发文控诉

2014年09月11日 13:51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前日(9月9日),已故青年女设计师李彦墨之母刘晓津以“@李彦墨”账号发布了一篇题为《谁?谁残害过我的孩子李彦墨?———李彦墨生前54天手写笔记公布》的长微博,并直指知名设计师叶锦添在李彦墨之死中可能负有直接责任。(李彦墨于2013年1月14日在位于北京798的寓所跳楼自杀,终年27岁。)

  李妈妈除了翻出李彦墨的笔记作为“证据”,更暗示女儿与叶锦添之间有不寻常的关系,“我女儿的突然离去是有更深层的原因的,她曾受到别人的恐吓和心灵伤害,她和那个人之间有事情发生……”面对如此严重的指责,至截稿前,叶锦添方面尚未有回复。8姐昨日通过各方微博搜寻,找到了《白发魔女传之明日天国》的花絮照,发现叶李两人确实有过合作;至于李妈妈提到女儿的“神秘男友”,现有证据只能证明叶李两人认识,不过李彦墨居然曾是李大齐的绯闻女友!关于李彦墨之死,网友建议警方介入调查,也有人表示会否是“精神分裂症状”引起的呢?

  科普一下

  叶锦添是……《卧虎藏龙》的奥斯卡得奖美指

  李彦墨是……周迅前男友李大齐的绯闻女友

  关注华语电影的读者,应该会对叶锦添这个名字有印象。叶锦添生于1967年,是香港著名的电影美术指导,曾出任台湾最大的现代舞团“云门舞集”美术指导,其代表作包括《英雄本色》、《大明宫词》、《橘子红了》、《无极》、《风声》、《赤壁》等。2001年,叶锦添凭李安电影《卧虎藏龙》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艺术指导奖项,名噪一时。

  至于比叶锦添足足小了18岁的李彦墨(又名妞妞),则是一名昆明籍的“80后”女生(生于1985年),毕业于巴黎时装工会学校,短发造型是她的个性标签,被称为中国最有潜力的青年时装设计师之一,曾在北京创建“吹”服装工作室。李彦墨的父亲李勃是一度与于坚齐名的云南文化名人。身为名人之后的她,还曾与周迅前男友、知名造型师李大齐传出过绯闻!不过当事人李大齐已经否认恋情,各位就不要瞎猜了。

  李妈妈公布了哪些内容?

  叶锦添、李彦墨合作“白发魔女”造型?

  8姐发现:《白发魔女传之明日天国》的花絮照证明两人确实有合作

  在李妈妈公布的李彦墨笔记中,有这么一段细节:“前几天从我的缝纫工那里他弄到了我工作室的钥匙,在电脑里留下了威胁的信息,并把我设计本里他曾留下过的一张《白发魔女》的手稿撕去了一页,这一切都让我害怕……”而笔记本的其中一页也有撕毁的痕迹。李妈妈上网翻查资料,发现《白发魔女传之明日天国》是由张之亮执导、叶锦添出任美术设计,并回忆起,李彦墨曾在叶锦添工作室工作过40多天(2012年9月10-10月23日),担任《白发魔女》的服装设计助理工作。此外公布的其他资料,还包括《白发魔女》的分场剧本、落款写有李彦墨的服装设计预算表、出自她手迹的主要演员服装设计图稿,还有出自另一个人笔下的手稿画———后来李妈妈从叶锦添的工作人员处得知,这些图是“叶老师(叶锦添)画的”。

  8姐翻了翻微博,发现2014年7月23日,电影《白发魔女传之明日天国》官方微博公布的白发魔女造型设计花絮照中,有一张图的镜子里出现了疑似李彦墨的头像(见圈圈),而这张照片显示:叶锦添、张之亮等剧组人员正在给范冰冰试造型。可见李妈妈所说非假。

  “神秘男友”曝光?

  8姐发现:叶锦添、李彦墨微博没有互粉,不过叶锦添曾发博文纪念李彦墨

  在李妈妈的“控诉”中,还提到李彦墨曝光了她生前的“神秘男友”,并提到这段恋情无人知晓:“更可怕的是,他在微博上跟我恋爱的事情谁也不知道,无人可以倾诉,我只有写些什么,在无法知道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据李彦墨的笔记描述,这个“他”热衷于人偶装饰艺术。无独有偶的是,叶锦添在人偶艺术方面颇有造诣,此前他在《梦渡间》展览上播放的电视短片,便是以人偶躺在青草地上为结尾。而李妈妈回忆李彦墨曾在2009年说过,自己的爱情梦想是“找一个可以一起躺在草地上看天的人”,李妈妈更透露叶锦添曾“再三叫我去看这个展览(《梦渡间》)”:“两件事之间,有什么关联?”

  为此昨日8姐翻查了李彦墨、叶锦添等个人认证微博,发现叶李两人没有互相关注,但都关注了一个叫“张雨岚”的人,此人微博认证为投资策划人、自由撰稿人。如果要找寻两人交集点的话,就是2013年1月18日是李彦墨出殡的日子,叶锦添在第二天自己的微博上,发了几张李彦墨的照片并配文“怀念李彦墨”。其后叶锦添工作室又于1月27日转发了张雨岚纪念博文。(这些只能说明两人认识而已,啥都证明不了)。

  至于用人偶艺术展示,去年4月叶锦添曾对媒体说:“我的艺术存在于真实与虚构的夹缝中”,并提到他创造人偶Lili:“这个假人相当于一个人类的模型……她可以是任何人,人们看到她就好像看到自己的缩影,引发我们对时间与真实的重新思考,所以我认为Lili是最好的表现媒介。”

  李彦墨疑遭变态恐吓?

  网友建议警方介入调查,李彦墨朋友希望大家不要“太八卦”

  最令人汗毛直竖的,是李彦墨笔记里写到自己被恐吓的段落:“日本地下室的色情录像,漆黑深夜里发疯般的骚扰信息,一种超越了常人的独占欲渐渐表露……我开始想要远离,可他开始想要杀死我了……我的电话似乎也被他监听了……”李妈妈指出,李彦墨在死前多请了一名助手,又买了一块新电话卡,家中更曾发生被撬门事件,吓得李彦墨声音发抖、表情恐惧,“她(李彦墨)担心害怕什么?”

  此文一出,网上议论纷纷,有不少网友建议警方介入调查,也有网友希望叶锦添能现身说法。李彦墨的生前好友们却希望大家不要过于八卦。

  牡蛎叶(李彦墨朋友):我觉得自己从小到大,思想从来远不能启及老妞的境界,像她这样一个向往纯粹精神自由的人,用各种感情八卦来踹度她弃世的原因,未免是贬低了。目前为止这的确是一个谜……

  Menthae(网友):重新看了过世的女设计师母亲控诉叶锦添的内容。叶的字里行间无甚破绽,我立刻想到另外一种可能:女性单方面崇拜、迷恋男艺术家,把大师对其专业的提点错当作是爱的回馈,继而产生精神分裂症状。2010年我因为当时前男友的缘故被类似的一个女孩疯狂攻击,持续近两年,深受其苦。(撰文:8姐)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