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周星驰再遭“黑” 港媒体人:请别再免费消费他了

2014年09月15日 13:14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日前一篇《为什么这么多人黑周星驰?》的网文激怒向华强太太陈岚,她对文中指出向华强有黑道背景并且欺压周星驰的内容十分不满,表示要揭露周星驰的真面目。此事在网络上引起热议,香港知名媒体人许骥接受记者专访,表明对此事的看法。

  黑周星驰只是表象 深层原因:近年来作品不行了

  其实对周星驰的质疑已不是首次,以前香港的八卦杂志隔三差五就会把周星驰拿出来说事。许骥指出,周星驰可能情商不太高。而为何此次会吸引这么多人参与和讨论?许骥认为,第一是互联网的作用,社交网络的出现产生扩大事件影响的效应,而更重要的原因是以前周星驰会交出很多优秀的作品,大家不会在乎他这个人怎么样,周星驰之所以现在被这么多人黑,是因为他这几年的作品不行了。

  许骥表示:“黑他只是一个表象,深层次的原因从《长江七号》之后周星驰在人们心中那个神一般的地位不见了。如果在他上世纪90年代中期事业辉煌的时候,有多少人会在意他的人品怎么样呢?只是看他的作品就好了。大家讨论周星驰的私生活的部分,是因为他的作品已经不够了。所以现在对他的非议也是对他的作品不满的另外一种投射而已。”

  周星驰被黑,众明星纷纷站队,其中不乏周星驰从前合作过的老搭档、老东家乃至旧情人。许骥分析说,明星的主动站队表达支持和反对的现象可能有很多原因,可能有些人爱管闲事或者情商低,去发表意见反而两边都得罪;还有一种可能是他们真的知道内情,客观地陈述事实。许骥指出,虽然香港电影圈小,但像三位影帝说跟周星驰不熟可能是真的跟他不熟,有的人就是不善交际,但这一表述被有心人刻意放大,反而招致误会,像是彼此之间故意不熟一样。

  已欠星爷很多电影票 请别再免费消费他

  此次对周星驰的非议也引起了人们回忆情结,一些媒体将周星驰的作品翻出来重新点评回顾。许骥说:“我们真的应该感谢周星驰,特别是内地的观众,有许多都是看着周星驰的作品长大的,而且我们都看的是盗版碟,没有付给他一分钱。我们以前都免费消费了他,现在就不要再免费消费他了。”

  周星驰对作品十分严苛是强迫症,可能与其成长经历有关,比如周星驰的母亲要强又严格,周星驰有些完美主义也是自然,但这样的人跟别人合作起来应该会比较难。

  许骥说,假如一个作家有完美主义大不了折磨自己,三岛由纪夫不但有完美主义还有强迫症,他最终选择自杀,不会给其他人太多影响。而电影行业是一个一定要与其他人合作的行业,矛盾自然会比较多。对于观众来说,电影人有完美主义倾向反而是一件好事,因为可以看到更优秀的作品。

  关于向太太炮轰周星驰买了水军的传闻,许骥认为其实不太可能。“现在社交网络环境下粉丝经济如此发达,比如韩国偶像的铁杆粉丝可能会自发的找水军来维护偶像。即便攻击向太太微博的人真的是水军的行为,也不需要周星驰自己动手。”

  影迷维护周星驰出于感恩 许骥:他是艺术家

  周星驰的电影从《喜剧之王》之后逐渐开始走下坡路,但如今网络上仍然有这么多影迷维护周星驰,应该都是出于感恩。周星驰的电影陪伴了一代人成长,而这一代人却没有给他很多经济回报。

  以后的时代不太可能再出现像周星驰这样的人物了,他是前互联网时代的神级人物,互联网出现后人们的注意力被分散,这种全民的偶像以后都很难出现。许骥认为,现在的偶像可能不会像周星驰那样,有作品陪伴一代人成长,在人们内心占据重要地位。现在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偶像,形成小的粉丝团体,不再会出周星驰这样的所有人都知道都喜欢的偶像了。

  对于电影人,人品和作品到底哪个更重要?许骥认为当然是作品:“作为一个观众,周星驰的人品到底如何不是我能了解的,跟我没有什么关系。对我而言,他是一个艺术家。只有那些与他有工作关系的人才应该去讨论和介意他的工作状态是怎么样的”。 宗合

  ■链接

  众星纷纷现身表态

  近日,向华强太太陈岚炮轰周星驰一事愈演愈烈,众星纷纷对周星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曾与星爷合作《整蛊专家》及《赌侠》的刘德华,近日就向太说到他与星爷不是朋友一事澄清:“我没说他(指星爷)不是我朋友,我只不过说向生(向华强)是我过去将来和现在的好老板,可能我表达有问题,令向太误会了,不是我说的原话,要澄清一下。”

  曾在《唐伯虎点秋香》中饰演“华夫人”的郑佩佩近日在微博中力挺星爷:“我可不能忘恩负义,没有星仔,内地几亿人口怎么会认识我‘华夫人’啊!”

  莫文蔚日前也公开为周星驰说话:“星爷很会照顾人,很会照顾演员。”

  袁咏仪表示向太是她恩人曾帮她渡过难关,周星驰在《国产凌凌漆》中也给她这个新人很多发挥机会,且他的确是位有才华的演员,因此她只可说:“我是小孩子,大人的事不便评论!”

  内地导演高群书近日也在微博上帮周星驰说话,他写道:“周星驰拍《西游》前,找过我合作,感觉他确实不善言辞,也是个比较认真比较计较的人。这种认真和计较,在香港这样的环境,和他的出身,是要惹怨的。”

  徐娇9月12日在微博力撑星爷:“周导是我的恩师,对我有知遇之恩。虽然已有多时不见,但偶尔的通话依旧每每令我感受到他对我的关心。我目前与星辉公司的合约即将到期,但续约的意向已经达成,我想这是对他最好的支持。”

  潘长江13日在微博表示周星驰是难得的喜剧人才,称“我是他影迷”。

  曾与周星驰有合约纠纷的张雨绮也出言维护星爷:“他人超好,很照顾我,他是工作认真的导演,也是专业演员。有性格的人,是天才的人,可能有很多人对他有误解,又导又演会遇到很多问题,所以无所谓。”

  但也有艺人出言不逊,梁思浩早年拍周星驰电影《国产凌凌漆》,因拍摄一场哭了十几个钟头的戏被狂NG造成恩怨,所以梁思浩力撑向太陈岚狂轰星爷的言论,更咒周星驰下18层地狱。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