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亚鹏带李嫣游迪拜获赞 黄奕丈夫再掀骂战(图)

2014年10月09日 07:4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李亚鹏带李嫣游迪拜获赞黄奕丈夫再掀骂战(图)

  李亚鹏带李嫣游迪拜获“点赞”

  近日,有网友曝光了李亚鹏的最新动态,据悉他在社交网站发布了多张与女儿李嫣前往迪拜游玩的照片,照片中李嫣玩得很开心。李亚鹏此举获得不少网友点赞,有网友大赞他是“中国好前夫”之外还是“好爸爸”,并翻查此前李亚鹏和王菲一起给李嫣庆生的照片,大赞这是离婚夫妻应该学习的榜样:即使夫妻情感破裂,也要让孩子知道“爸妈依然爱你”。

  反面教材

  黄毅清再掀骂战,将来孩子怎么看妈妈黄奕?

  正当网友大赞李亚鹏妥善处理离婚后跟孩子的关系时,另外一对明星夫妻则被网友认为是“反面教材”——自从传出离婚消息后就一直在微博闹不停的黄毅清再次把矛头对准黄奕,爆料黄奕常拿女儿出气,并上传他与刚被黄奕开除的保姆的聊天记录截图和他在家录制的视频作为证据,指责黄奕:“你是妈吗!?”对于这样的闹剧,网友们纷纷表示:“停止吧,什么事情私下解决行不行?将来孩子怎么看待自己的父母?怎么看待妈妈?”

  在黄毅清公布的聊天记录中,保姆称黄奕多次搬家导致宝宝情绪不稳,还把孩子往小床里扔了好几次。黄毅清在微博中感性表示自己只是想找回孩子,“记得半年多前去意大利试车,5天回来后,迫不及待地进家门,女儿正好在走道里这里摸摸那里看看的,一听到我的声音,回头看到我,先是愣了一下,接着那种孩子发自内心的激动笑容,我一辈子都难以忘怀。她马上晃悠地快步扑向我……抱起她的那一刻,感觉那似乎就是我生命的全部……那几秒,从未如此漫长,如此难忘。”但是,网友们认为他不应该把对女儿的爱当作对付孩子妈妈的手段,“就你这种行为也叫爱女儿?太可笑了。如果爱女儿,你就不会这么诋毁她妈妈,你让她长大以后怎么办?”“和平去跟她谈。请你别再诋毁曾经你的妻子,你越这样,她离你越远!”“如果你真的爱你女儿,你就不会这么频繁地以你女儿做你爆料的诱饵,人家那么保护怕子女曝光,你在做什么?如果真的有说的那么爱她,黄奕真的那么糟,你完全可以采用法律手段,一个大男人,太幼稚!”

  专家说法

  告诉孩子,离婚并不影响父母对他的爱

  为了孩子,要不要让婚姻持续下去?如今,不少感情破裂的男女为此纠结不已,要不要离婚、离婚对孩子好还是不好、一旦选择离婚又如何处理与孩子的关系?社会学专家认为,婚姻也应该分级而定,严重不良的婚姻,如存在家庭暴力、父母一方酗酒或赌博等,对孩子身心的负面影响可能比离婚更大;而轻度不良的婚姻则应该慎重考虑离婚,毕竟离婚多少都会给孩子以影响,这个影响甚至可能会持续到孩子长大成人。

  至于如何处理离婚与孩子的关系,社会学专家认为应该帮助孩子正面认识并适应父母离婚后的新环境,将对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如以孩子能听得懂的语言给孩子讲明离婚的原因,并告诉孩子,他仍然拥有最爱他的爸爸妈妈;离婚后的父母双方须保持与孩子的亲密关系,经常带孩子玩,关心孩子的生活和学习;父母一方不在孩子面前诋毁另一方。

  此外,心理学专家则强调,应该告诉宝贝父母已经离婚的实情,并强调“离婚并不影响父母对他的爱”,“说出实情的意义在于说明他并不孤独,也不处在被抛弃的危险之中”。而且,不要隔断宝贝和另一半的联系,“宝贝是独立的,为了他的心灵健康,你需要真诚地告诉他:尽管爸爸妈妈不能在一起生活了,但是我们仍然是爱你的,这种爱是永远不会变的。”

  在社交网站上,有个帖子很流行,它讲述了如何帮助孩子走出父母离婚的阴霾,“1.要倾听。表达悲伤很重要,因此要准许宝贝哭泣和悲伤,而不必对大人和自己掩饰失去亲人的感情。2.要问宝贝愿意要什么样的帮助或援助。3.当向宝贝解释离婚时,勇敢是一个好字眼,父母要强调必须勇敢。4.需要再三告诉宝贝,离婚不会削弱非监护父母和宝贝之间的亲密关系,尽管事实是他们要分开生活。5.要准许宝贝自由、公开地爱父母双方。”

  有图有真相

  妙龄女陪李亚鹏

  游迪拜?

  其实是李嫣!

  在王菲和谢霆锋复合的消息传出后,李亚鹏的一举一动也一直受到网友关注。继微博发声祝福“孩儿她娘”后,近日有网友发现其在朋友圈公布一组照片,照片中有一位女孩背对镜头,跟他同游迪拜。照片公布后,不少网友开玩笑说:“妙龄女陪李亚鹏游迪拜?如果不看那张正面照,谁知道是李嫣!”确实,其他照片里,李嫣化身迪拜公主面对镜头,看起来两父女玩得很开心,时而换上阿拉伯特色服饰,时而来到水族馆畅玩,时而又来到沙漠观看日落,场面温馨。

  这组父女畅游的照片曝光后,不少网友给李亚鹏点赞,认为他是个陪伴孩子的好爸爸,“好美的画面,满满都是爱”。“有爱!祝福!”“参加《爸爸去哪儿》吧,支持你们。”“太美好。一动一静,动的欢欣雀跃,静的满满是父爱。”“父爱如山,嫣然有你,她是幸福的!”

  还有网友翻出此前李亚鹏和王菲一起为李嫣庆生的新闻,认为这就是离婚夫妻为孩子应该保持的良好关系,“有的夫妻离婚后就相互痛骂,或者老死不相往来,但像菲鹏这样才是合适的处理方式吧,一起陪伴在李嫣身边。毕竟那是亲生的宝贝呀!”“明星夫妻离婚后孩子怎么面对他们的新闻?我们是不是担心得太多了。人家还是会在一起旅行,一起过生日,这不是挺好的吗,比那些撕破脸的好多了。”

  婚姻不在了,

  亲子关系还在

   莫斯其格

  一对夫妻离婚了,外人很难评定谁对谁错,毕竟两个人的关系只有他们自己最清楚。但是,像英达、张丰毅这样,离婚后把孩子也翻篇的做法实在有点让人难过:他是你的孩子,亲子关系怎么可能因为离婚而结束呢?所谓重新开始新生活,就必定要把孩子作为牺牲品吗?像黄毅清这样,就更可笑了:使尽全力让孩子的妈妈成为千夫所指,孩子想必不会感谢你。

  有研究表明,离婚影响到所有的家庭成员,而不单单是配偶双方,它或许会成为儿童经历的最常见的不利的人生大事之一,甚至会影响孩子在日后的生活中做父母的技巧。因此,有人说,如果做不到婚姻成功,至少要做到离婚成功——除了体面地分开之外,还要把对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如果说一个家庭里有三位成员的话,或许我们该让孩子知道,三个人有三个关系,爸爸妈妈的关系,爸爸和孩子的关系,妈妈和儿子的关系,离婚结束的只是爸爸妈妈的关系,而父子关系和母子关系并不会受到很大影响,爸爸妈妈还会一如既往地爱他,甚至更爱他。在父爱和母爱的沐浴下,孩子受到父母离婚这件事情的冲击可以得到缓解。

  所以,从李亚鹏带着李嫣温馨出游、菲鹏一起给女儿庆生的新闻里,大家或许可以借鉴他们的处理方式:婚姻不在了,对孩子的爱还在。 策划:苏蕾

撰文:本报记者莫斯其格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