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年尾电视综艺开战:韩式真人秀拼新意(图)

2014年10月09日 10:2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邓超、Angelababy、王宝强加盟《奔跑吧,兄弟》。

  张丰毅加盟《两天一夜》。

  《明星到我家》中张柏芝变身“农家媳妇”。

  随着火热了一个暑假的《爸爸去哪儿2》和《中国好声音》第三季陆续收官,竞争最激烈的第三季度综艺大战落幕。但是,电视屏幕激战的硝烟未散,第四季度的年尾综艺大战又将无缝接档。前晚的《中国好声音》总决赛突然出现了邓超的身影,他的亮相为浙江卫视新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造势。

  据南方日报记者观察,第四季度电视综艺主打韩式“真人秀”。《奔跑吧,兄弟》、《两天一夜》等越来越多的韩式综艺抢占各大卫视,明星不再是一个一个出现,而是扎堆亮相;《一年级》、《明星到我家》把视线焦点转向社会关系;《勇敢的心》、《星球大战》则让明星跨界混战,“明星不再是花瓶,能打才是硬道理”。

  关键词 韩式综艺

  韩版节目价格水涨船高

  随着《爸爸去哪儿》的大火,不知不觉中,韩式综艺已大举攻占我们的荧屏。在各大卫视即将上马的综艺节目中,大多有韩国元素。《跑男》(running man)作为时下最火爆的韩国户外真人秀被浙江卫视引进,更名《奔跑吧,兄弟》,即将在10月10日开始每周五晚在浙江卫视播出。全新的“奔跑组合”由邓超、Angelababy、王宝强、郑恺、李晨、王祖蓝、陈赫7人组成。据节目组透露,中国版明星们一点也不逊色于韩版成员,所有明星都能够为了节目放下明星身段,甚至不惜牺牲形象。在节目开始录制的第一天,王宝强虽然腰伤复发仍旧坚持跑完了全程,Angelababy为了赢取时间更是放弃梳妆打扮直接素颜出镜。

  同样引进韩国版权的还有东方卫视的《两天一夜》。韩版《两天一夜》在韩国已播出7年,是长期位居收视第一的冠军节目。《两天一夜》中国版将于11月正式登陆东方卫视。《两天一夜》主持群“最强兄弟团”除“不老男神”张丰毅首次加盟电视真人秀外,还有温兆伦、张智霖、马可、尉迟琳嘉、张睿等,网罗各个年代的男神。

  日前,张智霖在接受采访时就对节目进行了吐槽:“是穷游,最惨是没办法洗澡,但是算生活体验。”虽然身体遭罪,但是对于这种穷游体验,“最强兄弟团”的成员还是赞不绝口。据悉,目前节目已经录制完了两个地方,“最强兄弟团”在沙漠和高原上都留下了自己足迹。据透露,因为《爸爸去哪儿》的成功,目前韩国版权价格已水涨船高,浙江卫视引进的“跑男”《奔跑吧,兄弟》已经可以算是“天价”了。

  关键词 曝光隐私

  不再抗拒曝露生活常态

  即将在10月17日登陆湖南卫视接档《爸爸去哪儿》的《一年级》则把视角转向校园,直击当代社会的焦点——儿童教育,辐射出孩子背后的师生关系、亲子关系。据透露,“最强萌神”陈学冬和“气场女神”宋佳已进入《一年级》的校园中,他(她)们将担任实习班主任和实习生活老师,正式开启“鲜师试炼大闯关”的模式。

  节目负责人透露,《一年级》将以刚上小学一年级的校园萌童的成长为主线,真实记录孩子们诸多难怀的“第一次”,第一次没有爸爸妈妈陪伴的恐惧、第一次集体生活的不适应、第一次被老师批评的失落委屈,通过还原萌娃们最真实的成长瞬间,从而唤醒观众们对一年级启蒙教育的关注。

  即将于10月10日晚登陆江苏卫视的《明星到我家》来自于韩国的《艺人住我家》,中国版从中国婆媳关系入手,邀请4位当红女艺人黄圣依、张柏芝、秋瓷炫、李金铭,分别“嫁入”云南茶乡的4户普通家庭,进行3个月的婚后家庭生活体验。通过每期一个固定任务的考验,比较这4位女艺人究竟谁才是真正的“国民好媳妇”。荧屏女神下嫁成国民媳妇,不仅要接受种田喂猪、洗衣做饭的任务,还要应对婆婆、妯娌的人际关系考验。据工作人员透露,张柏芝在节目中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人可以撑起一个家庭”。在接受采访时,张柏芝的“婆婆”不停夸她:“她适应能力真得很强,是个很坚强独立的女人。”有业内人士认为,之前国内真人秀荧屏很少有展现明星隐私的节目,因为《爸爸去哪儿》的成功,明星对曝光隐私没那么抗拒了,所以《明星到我家》等这种类型节目才大量涌现。

  关键词 跨界创意

  体育娱乐明星跨界

  10月5日晚,国内首档拳击竞技类真人秀节目《勇敢的心》在北京卫视揭开面纱,节目力邀姜武、高以翔、尼坤、张蓝心等众明星担纲拳击经纪人。节目中,4位明星并不是花瓶,他们要亲自参与到力量的角逐当中。目前,姜武已在全国拳击冠军辅导下进行了长达两个多月的密集训练,其他明星也不甘落后。《勇敢的心》的制作班底华丽兼具实力,不仅邀请了韩国著名导演李敏镐带领的MBC综艺节目近百人的金牌团队,还力邀曾打造《失恋33天》《蜗居》的著名导演滕华涛担任节目总导演和总制片人。据滕华涛介绍,他将把电影中的叙事节奏和情绪张力移植到这档节目中,真正把“真人秀”升级成了“电影”的量级。

  除了拳击之外,11月14日即将登陆山东卫视的《星球大战》还让明星打台球。节目邀请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等著名球星当导师,邀请周海媚、江语晨、叶童、张蓝心、唐一菲等演艺明星学习如何打台球。记者从节目组还了解到,首次当导师的丁俊晖发挥十分出色,不仅大展幽默的一面,而且导师气势十足。

  这些节目都邀请了韩方电视工作者参与到中国版的拍摄中。像《星球大战》就有2名韩国编剧、2名后期制作一直在中国参与制作。

  南方日报记者 陈祥蕉

  实习生 杨燕芳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